【天網】海上救援 | 034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汪洋一片,陽光照耀在無垠的海面上,波光粼粼。遠處,一艘漁船正在緩緩前行,船上的船員們正在聚精會神地尋找鮪魚的蹤跡。船長站在甲板上,目光銳利地盯著探魚機的屏幕。


「船長,探魚機顯示前方有大批魚群!」大副興奮地叫道。


「好!加足馬力,追趕魚群!」船長果斷地下令。


漁船的引擎聲轟鳴起來,船隻加速向魚群的方向駛去。船員們忙碌地準備著捕魚的設備,氣氛緊張而興奮。然而,魚群一直快速移動,漁船追了快兩個小時,才漸漸追上,沒想到這時魚群探魚機上的魚影逐漸散去。


船長吩咐船隻慢速前進,繞圈尋找魚蹤,突然船員發現在遠處一個黃色的物體正在揮動。


「那是什麼?」大副疑惑地問。


船長拿起望遠鏡仔細觀察,臉色突然變得嚴肅起來。


「那是有人在求救!立刻改變航向,向那邊靠近!」船長大聲指示。


漁船迅速改變方向,向著那個黃色的物體駛去。隨著船隻的靠近,船員們終於看清楚了,那是黃瑜,她正揮動著黃色的蛙鞋,不停地呼喊著。


「救命啊!這裡有人!」黃瑜聲嘶力竭地喊著。


漁船靠近後,船員們立即拋出救生圈和繩索,將黃瑜和另外兩名遊客救上船。黃瑜精疲力盡地躺在甲板上,船員們給她披上毛毯,給她水喝。


「你們終於來了,我還以為我們會死在這裡。」黃瑜虛弱地說,聲音中透著無比的感激。


「你們還好嗎?發生了什麼事?」船長關切地問道。


黃瑜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地說:「我們被一個鷹勾鼻船長騙到了這裡,他帶我們來看海龜,然後把我們丟在這個小島礁上,自己開船走了。」


「真是太危險了,你們運氣真好,還能遇到我們。」船長說道。


「是的,真是太感謝你們了。」黃瑜感激地說。


漁船載著獲救的黃瑜和兩名遊客,迅速駛回最近的港口。黃瑜躺在甲板上,望著天邊的夕陽,心中充滿了感激和釋然。


「這次真的是九死一生啊。」一名遊客感嘆道。


「是啊,幸好我們遇到了這艘漁船,不然真不知道會怎麼樣。」黃瑜點頭表示同意。


當地警方接也前來救援,直升機將三人從漁船上接走,經過數小時的航行,救援隊終於抵達了馬爾地夫的首都利馬。


黃瑜回到利馬後,立即被送往醫院檢查,確保她們的身體無恙。她回憶起那驚險的一刻,不禁感嘆人生的無常與脆弱。同時,她也感謝那些素未謀面的漁民,正是他們的及時相救,讓她得以重回安全的懷抱。當然黃瑜記得警方的幫忙。


「感謝你們的救援,我們差點以為無法回去了。」黃瑜虛弱地對警方說。


「無論如何,我都會記得這次經歷,感謝生命中的每一個幫助過我的人。」黃瑜對著天空默默許願。




李天明回到家後,心裡依然惦記著黃瑜的狀況。


「天網,請告知黃瑜的最新狀況。」李天明一邊輸入,一邊焦急地等待回覆。


幾秒後,天網系統顯示出來的資訊讓李天明鬆了口氣:


「黃瑜已當地漁船救起,目前已被送往醫院途中,情況穩定。」


李天明看著螢幕,心裡仍然有疑問:「天網,那搭載的漁船怎麼會剛好經過那片海域?」


天網系統很快就回复:「我們調動了探魚機產生魚蹤引導漁船前往黃瑜所在的區域,以確保她能夠及時獲救。」


李天明點點頭,對天網的能力感到佩服和感激:「你們做的很好,黃瑜得救了,我終於可以放心了。」


天網補充說:「黃瑜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檢查,沒有生命危險。」


李天明聽到這些消息後,心裡感到一陣輕鬆。


「親愛的,剛剛收到利馬有人發Mail給我,黃瑜得救了,她現在在醫院,情況穩定。她手機遺失了,無法聯絡我們。」李天明興奮地告訴小玉。


小玉聽到後,露出放心的笑容:「看來,我們的祈求她平安是有用的。」


「是啊,這次那魚船到得太巧,真的幫了大忙,不然黃瑜可能還在海上漂流。」李天明感慨道。


「你今天辛苦了,快來吃飯吧,我做了你最喜歡的菜。」小玉溫柔地說。


「謝謝你,小玉,真的很感激有你在我身邊。」李天明深情地看著小玉,心中充滿了感激和愛。


幾天后,黃瑜從醫院回到公司,同事們都圍了過來,詢問她的經歷。


「我現在還沒有力氣說太多,多虧了那艘漁船,真的很感謝。」黃瑜微笑著說道,眼中閃著感謝的光芒。


「那就好,你回來我們都安心了。」李天明說。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也很高興能回來。」黃瑜說。


李天明望著黃瑜,感到無比的欣慰和自豪。合作每個人的重要性,也讓人更加珍惜。


幾天後的下午,黃瑜悄悄地找到了李天明,拉著他走到一個安靜的角落。


「李天明,我告訴我姐姐,你說我會平安,還說你夢見我在一個小島礁上,真的嗎?你怎麼記得我穿著黃色蛙鞋?」黃瑜眼中帶著疑惑和一絲好感,語氣中有些驚訝。


李天明一時無法回答,腦海中快速思考著如何應對。他知道自己不能透露天網的秘密,只能試著敷衍過去。


「嗯...其實也不完全是夢,當時你失蹤了,我很擔心,就猜想你可能會在某個地方安全無恙。」李天明努力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真誠。


「可是,那黃色蛙鞋呢?你怎麼能那麼確定?」黃瑜繼續追問,眼神中閃爍著疑惑。


李天明知道無法再繼續編造,於是微笑著說:「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只是隨口一說,沒想到竟然真的對了。可能是直覺吧。」


黃瑜看著李天明,嘴角露出一絲笑意:「你還真是神奇。不過,無論如何,謝謝你。這次多虧了你,我才能平安回來。這是小吊飾,我覺得他是我的附身符,送給你。」那是一雙黃色潛水鞋吊飾。


李天明點點頭,心中鬆了一口氣:「謝謝,我就收下了,黃總,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


黃瑜微微一笑,拍了拍李天明的肩膀:「你真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希望以後我們能一起合作,共同面對更多挑戰。」


「當然,黃總,隨時為您效勞。」李天明笑著回答,心中感到一陣溫暖。


李天明轉身離開,黃瑜看著他的背影,心中充滿了感激和微妙情愫。這小子居然夢見我?還說一定平安。他真的關心我。黃瑜心想。


386會員
1.4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產階級存亡戰】EP05. 行動自由權爭奪戰 - 高科技的迷湯 (電動車,天網監控, 個資數位化, 人工智慧)高科技的迷湯「一切都是為你好」 今天,要跟各位來談談行動自由的重要性,以及世界深層政府如何利用各種「高科技」來迷惑人民,讓他們自願放棄難能可貴的自由人權。
Thumbnail
avatar
Hank汽車部落格
2024-03-25
|石垣島|機票|日本國內線 那霸-石垣島 自助訂機票須知 ANA航班與聯營航班天網航空日本國內線,訂票小技巧,內文有搭機坐位小巧思。 您即將抵達🛬石垣島🏝️。介紹全日空ANA及天網航空solaseed air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10-13
EP30:魔法系畫家第6天,往真正的道路前進#魔法系畫家第6天 #往真正的道路前進 昨天在市區隨意逛逛 被一組新的牌「SUPER ATTRACTOR」吸引 就忍不住買了🤓 牌卡外觀長的很迷人 - 今天剛好有個空閒機會 就想說來抽張昨天新買到的牌吧 - 有趣的是 本來決定好要抽某一張牌 結果要翻開的時候一直拿不穩 導致不斷的翻不開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13
[暖書日常]-最後下班的人,先離職:打開職場天線,往理想的工作前進!這本書推薦給: >想要換工作但仍在猶豫不決 >覺得自己不適合現在的工作 >初入職場或是即將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3-07-17
阿彬報報-天網進行式!?Sam Altman 和其他科技領袖警告說,人工智能給人類帶來的滅絕風險堪比核戰爭 人工智能可能導致人類滅絕,減少與該技術相關的風險應該成為全球優先事項,行業專家和技術領袖在一封公開信中表示。 “減輕人工智能滅絕的風險應該與流行病和核戰爭等其他社會規模的風險一起成為全球優先事項,”週二的聲明中寫道。
Thumbnail
avatar
彬先生 (Mr. Bin)
2023-06-01
新詩:〈心中的天網〉新詩:〈心中的天網〉   天網不滅 持續在心中結出套牢的網 即使惡行逍遥在外 却在心中無形被良知張著的天網纏繞住 有形的網可以憑狡獪而躲過 心中無形的天網却長久相伴如影隨形 並且在一定時間後才發覺被纏住起了底 自此任恁七十二變也逃不了 活生生綁定在恁的心頭,綁定在恁的意志,逐漸呑噬著 而恁只能如負著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我見我聞#天網恢恢 這陣子有些很殘忍的兇殺案,法官以思覺失調、酒醉意識不清輕判「殺手」,尤其吸毒殺母判無罪導致社會群情譁然,動不動就以有教化可能來避免自己成「劊子手」。社會對司法判定非常不滿又無可奈何!其實不用忿忿不平,天道好還,報應不爽。而且逃不了的心獄,如影隨形。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8-24
天網恢恢   文/傅佩榮老子說:「天之道,不爭而善勝,不言而善應,不召而自來,繟然而善謀。天網恢恢,疏而不失。」(七十三章)意思是:自然法則的運作是不爭鬥而善於獲勝,不說話而善於回應,不召喚而自動到來,雖遲緩而善於謀畫。自然的羅網廣大無邊,疏鬆卻沒有任何漏失。 這段話前四句是描述自然界的法則。譬如,春夏秋冬四季輪流上場,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