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規劃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約 長年期終身型

下面都會是定期型附約


通常,如無特別要求,主約都會選便宜的,我個人喜好是用重大傷病險當主約。


定期型附約 住院醫療的部份


我習慣把醫療實支實付拉到最高,並增加手術險去補強,醫療實支實付的手術給付,另外檢視實支實付的住院日額,視情況增加住院日額險做補強。

住院日額算法:病房費加日薪,若病房費是3000,日薪是1000,那最少要做滿4000的住院日額,意在填補因住院不能工作所造成的損失。



癌症

視預算情況增加癌症險(療程型)

而癌症一次給付型的險種,我不推薦,太過單一,不如選購重大傷病險,或是重大疾病險,兩者都有包含癌症理賠。


意外

視客戶要求,若沒有,就看該公司對應意外實支實付所要的意外身故保額規劃。


意外住院險,因為這有骨折給付,我都是會加個基本保額,聊勝於無。


意外實支實付,看投保的保險公司能給的額度,

預算足夠的話,我都會推薦另外加保,做雙意外實支實付。


以上,是我一貫的規劃方式,做重點就好了。

45會員
52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