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預算有限也必買的三大險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預算有限也必買的三大險種

重症險、醫療實支、意外險

以上還沒有的各位,趁還年輕趕緊了解

保險條款太多字實在是看不懂也沒關係

我們用實際案例來看

小明🧑因為不舒服到大醫院檢查

醫院說需要住院開刀化驗才能確定

安排住院開刀之後,確定是罹癌了

這時候有保險的人可以幹嘛

1️⃣癌症、重大傷病(重症險)

拿著診斷證明書或重大傷病資格證明

可以直接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一次拿到「對應的保額」去緩解經濟負擔

ex.包括薪資損失、貸款、日常開銷等


2️⃣醫療實支實付

小明這次住院花了18萬

拿著診斷證明、檢查報告和收據明細等

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以「投保的內容」給付「收據的花費」

以上有幾個⚠️注意事項⚠️
重症保額的設定取決於我們自己的日常開支
假設我完全沒薪水一個月要兩萬才能活
那50萬最多讓我休息1年
(因為生病後休養的開銷可能比上班時高)

醫療實支不是額度多少就全額給付

如果花費金額大於實支實付的額度上限

‼️也沒辦法全額理賠‼️

現在自費的醫療都不太便宜

雜費額度能有20-30萬會比較好一點


另外小小的提醒各位

沒買的趁年輕又健康時趕快買一買

因為保險不會給付已經檢查出來的狀況

甚至有可能因為有就醫紀錄而無法買保險🥹


最後就是意外險
通常有意外身故、失能、實支、住院
重點是保費很便宜‼️值得買‼️


比如上面那個癌症的小明

有天不小心因為車禍走了

那他的家人就可以拿到意外身故の理賠金

一個人的離開是影響全家經濟

還是能讓家人過上有錢的好日子

完全取決於意外&壽險的身故給付做了多少


我不會說保險是非買不可

但透過低廉的保費換取高額的保障內容

其實有他的意義與功能在🫶

#低保費高保障

#保險買對不買貴

#把錢花在刀口上

12會員
21內容數
我是個從小到大搬家超過15次的孩子,經歷了許多別人無法體會的事 從體育系到體育老師,後來進入保險業,再到財務顧問的角色 協助客戶解決財務問題,節省稅務,提早達到財務及退休目標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與我聯絡,可以做個了解諮詢,對你一定有所幫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