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1_ 成功等於幸福,你也這樣認為嗎?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時候,人會把幸福跟成功畫上等號。你也是這樣子的嗎?


從小到大,看過的成功定義何其多,但很少有記住的。2023年3月因為參加讀書會的關係,讀了古典的拆除思維裡的牆,看到了一句話:成功就是越來越靠近自己理想中的自己。這句話不知怎麼的,就在我心裡住了下來。


那麼,”我理想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呢?


對每個人來說,成功的定義都不一樣,也有各式不同的呈現方式。但不論是哪種呈現,我覺得大家都想追求自己認定的成功,因為成功有一個最大的紅利,就是會帶來一種不卑不亢的自信(from只能喝酒的圖書館Hank對自信的定義),而擁有這種自信的人,就容易覺得幸福。


套用生命時鐘(life clock)的概念,將人的壽命設定成84歲,換算至一天24小時,那就是3.5年=1小時。


現在我的人生時鐘是在下午3點。即使我是習慣夜生活的人,也覺得時間有點趕,想要快快遇見那個”理想中的自己”。


我追求的是不卑不亢的自信,讓自己越來越靠近自己理想中的自己,讓自己覺得幸福。


即使已經到了看50+很有共感的年紀,我仍在探索”理想中的自己”的模樣。那什麼是我理想中的自己呢?老實說,那個形象並不是很清楚。在我過去的歷程裡,我不是一個很有目標導向的人,在做決定時通常不會有一個一致性清楚的目標跟方向,比較憑當下的感覺。透過自我認識工具的解析,看到了在我的生命密碼中,身為8號人的我少了”5”那個很有目標意識的數字;而在MBTI的感知功能中,我總是選了傾向N的直覺型。

 

前陣子,經由朋友引薦,參加了一個21天豐盛冥想練習,按照計劃,每天進行某項特定練習的方式,挺有獲得的。於是我回想起我曾經跟著”一小時的力量”作練習,不也是在持續30天之後也有所獲得嗎?

 

我正在探索”理想中的自己”的模樣,我會利用一些書提到的工具跟方法來進行練習。透過這些練習,我相信會幫助我愈來愈靠近自己心目中那個理想的自己,透過文字跟聲音的紀錄,希望也能幫助到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你。

 

即使還不是很清晰,也請與我一起往自己理想中的自己靠進吧。

從小到大看過的成功定義何其多,但很少有記住的。2023年3月看到了一句話:成功就是越來越靠近自己理想中的自己。這句話不知怎麼的,在我心裡住了下來。 那麼,”我理想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呢?我正在利用一些工具跟方法進行探索,讓我愈來愈靠近自己心目中那個理想的自己,透過文字跟聲音的紀錄,希望也能幫助到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