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天搖地動與文字共振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時間是深夜 11:42pm,我才剛開始寫第一行文字。

之前聽說當作家不想寫作,就會去打掃。我只能說,是的,我家的廚房現在乾淨如新!


今天上午八點,全台發生規模 7.2 的大地震。

那時我剛起床,幫寶熊做好早餐,揮揮手送他出門。轉頭幫自己煎荷包蛋、撥橘子時,瞬間左搖右晃。


我趕緊關掉瓦斯爐的火,把搖晃的衣帽架放倒。跑去開門,站在門外,有點無助的左顧右盼。


對面住著一對退休的老爺爺、奶奶。爺爺有些重聽,講話嗓門很大。我聽到爺爺念著手機的警報「規模 7 的地震,震央在東部。沒事,應該快結束了」。那一刻,我多麽希望他們也開門出來。慌張的時候能看到人都好。


我繼續傻傻的站在門外。又隔了幾秒鐘,地震終於停了!

我穿著睡衣,光著腳,而手裡...還拿著那顆撥了一半的橘子 (滿頭問號)。


寫到這裡,半夜餘震又來了,玻璃滑門發出悶悶的「咚咚聲」。

依然有點害怕。但在我心裡,今天有另一種震動,卻帶給了我力量。


- - -

每日書寫到了第三天,收到一封特別的私訊,來自以前一起工作的同事。也正在大休息的他,對於 Day 3 的「休息時都在幹嘛」文章很有感。


他提到,自己偶爾也很懷疑自己,也努裡找出些成果來「佐證」自己休息的有意義。直到看到文章,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一切行動都是帶著不安與愧疚。

訊息的文字很長,內容直白而深刻,我很感謝。


年初在列 2024 目標時,我採用的形式是「顯化劇本」。概念上是想像自己快轉到了年底,回頭來看這一年的成就。列下希望時,要用「完成式」來書寫,真心相信自己已經做到。分享其中一段的內容:


今年 30 歲了!感謝這個美好年紀,有自己的事業財富、也能夠劃出與他人的界線。在大雨的混亂世界中,撐起傘,轉起圓圈,真實而自在的做自己...謝謝你靜下心撥出時間把「心理諮商到歐洲大旅行」的奇幻旅程給寫下來。文字是一個美好的載體,捕捉下珍貴的此刻,也能與他人產生共振...


這個意外的訊息讓我在第三天就打勾了這項目標 ✅

真好!也敦促自己,之後要繼續寫下去呀!


地震當下被我握在手裡的橘子,圖為當事橘子

地震當下被我握在手裡的橘子,圖為當事橘子


2024.04.03



1會員
15內容數
過去是個完美主義的急驚風工作狂。一次情緒大爆炸,開始了心理諮商的內在探索。2023 離開了職場,踏上一個人的歐洲旅行。目前 Gap Year 持續中,嘗試透過文字、烘焙與繪畫激活右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