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比賽或商業顧問, 常常提到的痛點是什麼? 有志參加科技新創或社創比賽的同學, 平常如何發現生活中各方面的痛點?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bc

歡迎有參加新一代設計展比賽的女同學

找我做最後的專題衝刺和改善

(弱勢家庭免收顧問費)


新創比賽或商業顧問,

常常提到的痛點是什麼?

有志參加科技新創或社創比賽的同學,

平常如何發現生活中各方面的痛點?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新創比賽或商業顧問常常提到的痛點,

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點1:


產品或技術的市場機會:

新創團隊在創業募資簡報或是營運計畫書撰寫時,

可能會陷於先有產品(或技術)才去思考市場機會的問題2


顧客的問題(痛點):

對於顧客的問題(痛點)往往疏忽,

新事業的商業模式也常常是語焉不詳2。


創新創業的價值主張:

創新創業當然「不僅僅是解決痛點」!

而只是選題策略的一種,

而「值得做與投資」的好項目

就必然不只是解決痛點,


也有機會創造出「新風口」、「新賽道」,

甚至成為一個「新產業」1。



對於有志參加科技新創或社創比賽的同學,

平常可以透過以下方式發現生活中各方面的痛點:


觀察生活中的困擾:

生活中的困擾 往往是痛點的起因 (創業機會)

例如,如果妳在使用某個產品或服務 時感到不方便,

那麼這就可能是一個痛點


了解消費者需求:

透過市場調查或與目標消費者的交談,

可以了解她們的需求和困擾,

從而找出可能的痛點。


關注社會議題:

社會議題往往反映了社會的痛點。

例如,環保、食品安全、災害防治等都是當前社會關注的議題3。


參與相關活動或比賽:

參與新創比賽或商業顧問活動,

可以讓妳知道到更多的痛點,

並從中獲得靈感


#歡迎妳來請我喝杯咖啡,

謝謝妳!

https://www.buymeacoffee.com/chiachincoach

...


#我有很多書況良好二手書要免費送妳


#歡迎美食美酒廠商贊助業配


#歡迎美女泳裝健身瑜珈廠商邀約合作


#徵各類活動美女SGPG


#我是美女學生素人模特兒星探經紀


#我提供美女學生美女素人模特兒經紀培訓媒合


#也提供單身美女音樂家空姐啦啦隊車模烘焙師演藝斜槓經紀


#徵美女居家整潔師


#徵美女整復師


#歡迎餐飲旅宿溫泉SPA廠商體驗邀約合作


#徵美女部落客模特兒溫泉SPA體驗合作


#我是編劇導演歡迎各種傳媒邀約合作


#我是美女寫真攝影企劃指導


#歡迎電競安卓蘋果手機筆電贊助合作


#歡迎美女中高階獵頭和我互助互惠


#歡迎科技新創各種活動年會月會小聚派對體驗邀約


#歡迎公益慈善單位和我互助合作


#歡迎公民營廠商贊助業配各種活動體驗邀約


#歡迎活動廠商公關公司廣告贊助業配互惠合作


fb

幸福教練黃家慶

潮資訊媒體

...


7會員
554內容數
歡迎公民營單位個人廠商活動邀約體驗 徵美女學生模特兒 徵美女素人模特兒 徵美女居家整潔師 徵美女居家整復師 邀請制審核制會員制VIP制活動體驗邀約 餐酒美食體驗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