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目的地的意義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常常試著找出最近生活中的目標感,想以此當作重心來前進,但反而為了自己開啟了一段還沒來得及準備好的旅程,又或者是這個旅程的目的地已經重造到那其中的旅程了。

又來跟大家分享自己在生活中的心得啦,知道自己每段旅程都會有終點,但目的地重要嗎,目的地或許是整段旅程的重點,可是如果因為要確保能夠順利到達目的地,這中間會不會錯過一些路上的風景呢;從求學階段到出社會,我在生活中的目標都不一樣,為了考試,為了升學,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為了畢業門檻,許多的目標感都是教育體制所給予的,直到了出社會後,那種被督促的感覺不見了,但目的地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大型社會,變成很多種不同形式的學習場所,一下子就把海綿給吸飽了,但這些水真的對我有用嗎,還是這些水是在社會才有用?



只要離開這些固定體制的社會遊戲,你將會回到最本質的自己嗎?

可能吧,也可能不會哈哈哈哈,因為我們是人,如果是在一般的社會中體驗生老病死的過程,那我們應該離不開與其他人和團體生活,或多或少還是會接觸到社會的遊戲規則,但值得興奮的是,我們自己的人生雖然吸了很多來自四方八面的水,不過我們可以決定這些水最後可以產出甚麼東西,這些決定不一定需要很多的思考與準備,或許就是一個簡單的喜歡、想要,產出某種東西等等,在不知不覺下,目的地就出現了,也許正是因為專注地在當下做事,不曾想得太複雜,就沒有時間去思考符合社會期待之類的,自然而然就創造了許多突破框架的可能性(哥白尼也是這樣闖出來的!


這也是在跟我說,意義對於每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很重要卻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自己做這件事的原因,那怕是覺得爽也可以;不重要的是,這些意義不用每個都看起來很有深度,才叫做意義。我正走在沒有明顯目的地的路上,或許與大多數人不同的是,我有許多跨界的知識與技能,看似可以有很多種可能性,假設好好專注在某個領域上的話,而我現在就正走在通往這些路口的岔路上,要走哪裡、走多快,找出目的地的意義可能不是這麼重要了,因為我知道這些路口最後還是會匯集成一條路,一個只有走過才會出現的隱藏秘徑吧~



喜歡探險的精神永遠改不掉哈哈哈,你們也是嗎!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