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魅力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些不順且心情低落的時候,有些人會打遊戲、唱歌、運動、畫插畫來紓解壓力與釋放情緒。對我來說,在一個月中給自己一天的時間去旅行,是我最喜歡的方式之一!

 

喜歡旅行的原因

前個日子,某位同事與我分享到國外旅行的心情變化與成長,她發現國外的大家都很享受當下,對於任何事情都保持開放的心情去體驗,也因為這樣的習慣讓她在旅程中最喜歡的是跟旅伴之間發生的荒謬經驗。而我從小,爸媽就帶著我們四處遊蕩(沒,是遊玩,從台灣北部的野柳女王岩,到南部的鵝鑾鼻燈塔,雖然小時候的我們只要一點點的食物就能被滿足,但我還是喜歡在旅行時所碰到的一切不定性和故事,這些故事彷彿已經成為我長大後的精神糧食;其實旅行可大可小、可長可短、可遠可近,不管是獨自旅行、家庭旅行還是朋友間的旅行,就算是去同樣的景點,但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每次的故事都會是獨一無二的,我想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旅行的當下

出社會後,旅行開始變得逐漸珍貴,要在短短的休假時間內把自己曾在IG、FB等等平台上看到的景點或美食去過一遍,但或許沒這麼多時間可以好好享受其背後的價值,於是部份的人喜歡追求快速且可以留下紀錄的方式-拍照打卡,將所看到的美食或景點記錄起來然後繼續前往下個地方,讓我不禁想到,我真的喜歡這個照片背後的事物嗎,還是我只是喜歡她在我手機裡的模樣比其他人的更特別嗎?

你為什麼而拍呢?

美好的體驗在於互動

哎呀,怎麼突然搞得這麼正經阿哈哈,其實簡單地說,我只是想分享旅行的好給大家;在這數位快速流動的時代,我覺得我們常常在旅行拍照打卡時忘記當下自己的心情跟感觸,這也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的原因之一,因為在每次的旅行結束後,我發現令我最有印象的記憶往往都是跟旅伴做了一些瘋狂的舉動發生的故事,又或是在當下的我享受自己沉浸在旅行裡頭的感覺,真的很棒也很自在~

溪邊有種讓人興奮的魔力

溪邊有種讓人興奮的魔力

給自己一個旅行的理由吧,然後在過程中盡情地享受、認真地體會每個風景與美食,或許你在旅途中也會成為別人眼中的風景之一,也或許只要自己記住這份美好就足夠了...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