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免費模板|防災準備模板,善用提醒做好防災對策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是地震了才想到要準備防災包嗎?

台灣也發生了大地震,大家都還好嗎?

雖然我在日本,但是年初也剛好在金澤經歷了1/1的石川地震

到現在也才四月,到目前東京也是大震小震不間斷

地震當下總是很慌亂,不知道該採取什麼行動才好,

或是才想起應該要準備防災包、複習防災知識

日本對防災很重視,政府發放的防災手冊內容非常豐富

不過厚厚兩本實在不會太常翻閱

所以我擷取東京防災手冊的重點,製作了防災包準備模板!


有沒有定期會自動提醒我更新防災包的人啊!

像防災包這樣一年只需要更新一兩次,

步驟繁瑣又容易忘記的東西

真的超適合放進Notion統一管理並設定通知的啊!

讓系統幫忙記,是不是就會簡單許多了呢?

設定完的通知像這樣!

設定完的通知像這樣!


Notion 如何設定通知?

Notion 如何設定通知?

Notion 如何設定通知?

第一步:設定日期

第二步:設定提醒

出現藍色的日期就完成了!是不是超簡單!


防災準備模板

防災準備模板

防災準備模板

raw-image

防災物品的位置

其實將防災意識融入生活,

時時注意才是重點

所以除了防災包以外,

稍微注意一下哪裡有什麼也很重要。

利用Notion的功能,點開防災包頁面做清點跟確認的時候,

會自動更新最後更新日,

所以很快就可以知道上次是什麼時候

也能設定未來提醒自己該清點了!




raw-image

防災包的準備準則&確認清單

將準則與確認清單列在這邊,

清點的時候就不會不知道要做什麼

存放此處的物品

與物品資料庫連動顯示,點開每個頁面會顯示存放在這個位置的東西



raw-image

備品清單

參考東京防災手冊,我已經列好一些需要的食品跟用品清單並分好類,

可以視自己需求跟喜好增減設定好到期日之後,

過期前一個月,可以消耗掉的食品會顯示過期的view定期消耗不造成浪費




聯絡人清單 &參考資料

聯絡人清單 &參考資料

如何領取?

(限量)到IG防災模板這篇文章留言防災就傳送領取連結給你!


有什麼想法或是問題,都歡迎你留言告訴我!拜託啦~



mai

mai


Hi,我是mai,感謝你閱讀到這邊,希望這個文章能為你的生活帶來幫助

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都歡迎跟我聯絡,你的回饋與建議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更多notion模板→Gumroad📘 

instagram 




14會員
15內容數
紀錄與分享我使用Notion的大小事 真正解決問題的數位工具 能讓生活更輕鬆更有質感✨ 希望能提供你一些幫助,Cheers! Notion|設計|模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