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模板|線上課程管理模板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前言

Hi. 我是 Mai(麥) 🙋‍♀️

不知道你有沒有買了很多線上課程但是都沒有看完的困擾?
在使用Notion以前我有好多課程都沒有看完🫣
散落在各個平台好容易看一看就忘記
而我使用Notion一開始單純只是想要把筆記整理起來,
後來發現這樣做讓我的完成度提高好多!

經過半年的使用,終於將這個模板完善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
以下整理幾個我覺得好用的地方讓大家參考

point 1.不同平台的課程進度統一管理

raw-image

不同平台系統的線上課程,有時候根本不會每天每個平台都開啟,

就很容易忘記自己還有這個課沒看完

統一管理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掌握所有進度!

小技巧:也可以在Notion裡面設定開課提醒或跟平常的待辦清單關聯


point 2.直覺式的安排時間,減輕未完成的壓力

安排時間可以很直覺

安排時間可以很直覺

利用Notion的時間軸跟行事曆功能,
能將每個課程小卡片用更直覺拖拉的方式安排時間
減少打開課程就覺得「還有好多沒看」的壓力
變成今天「只要看完一個就ok!」瞬間輕鬆很多
(看完課程章節做完筆記的時候,點選「已完成」也讓我擁有小小的成就感😆)


point 3.加入課程購買理由及花費提醒自己

點開頁面可以看到當初給自己立下的目標,
提升動力繼續學習不怠惰

point 4.筆記集中管理

康乃爾筆記

康乃爾筆記

每個課程及章節小卡片裡面可以記錄很多課程屬性,
項目上加入買課程的原因以及費用
每次點開就可以看到自己是為什麼而買
對我來說可以更清楚知道做這件事的原因
然後更有動力快速看完它不會浪費錢
你也可以自由新增對自己來說重要的項目,例如課程類型等等

而每個頁面裡面就是該章節的筆記,
我自己的習慣是都開兩個螢幕一邊看課程一邊就是開Notion做筆記
筆記內容使用按鈕產生康乃爾筆記模板,
可以自動產生出目錄與連結,加速筆記效率跟實用性!


讓線上課程筆記變成你真正獲得的知識資產

利用Notion不僅可以做到管理公能,寫完的筆記更可以與其他專案互相關聯
或是利用「@」隨時在其他頁面插入連結
所以自己做的筆記不只是放在那邊,更可以在自己實際上工作遇到困難的時候取用
變成一種知識資產!
如果有使用付費的Notion ai,更是可以直接向他提問
直接讓買過上過的線上課程增值幾百倍,變成真正有用的知識,
對你的人生產生實質上的幫助!

(我自己最常用的是在每天的日記頁面裡@今天學到的課程,讓每一天都好像過得更充實🤣)

快快開始使用Notion紀錄你的線上課程與筆記吧!


2024/02/18 新增小功能!

新增了快速連結的語法,讓你在卡片上能夠簡潔的顯示連結文字,
點下去就可以馬上開啟線上課程頁面囉!
(如果URL沒有填寫會出現未填寫的提示)

新增小功能!

新增小功能!

已經購買的朋友可以從網址去點開更新模板,
然後將語法複製到自己已經在紀錄的資料庫裡面就可以使用囉


Hi,我是mai,感謝你閱讀到這邊,希望這個文章能為你的生活帶來幫助
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都歡迎跟我聯絡,你的回饋與建議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14會員
15內容數
紀錄與分享我使用Notion的大小事 真正解決問題的數位工具 能讓生活更輕鬆更有質感✨ 希望能提供你一些幫助,Cheers! Notion|設計|模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