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爆擊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姐姐一定都曾經有過想打開弟弟天靈蓋的衝動。

我相信。

raw-image


三月一起去台南的時候,偷偷拍了弟弟,洗出來之後興沖沖的傳給他看。

我:「你看,我把你拍的很帥欸!」

弟:「但很模糊。」(冷靜)

我:「可是很好看。」(堅持)


很小的時候,曾經幻想過有個溫溫軟軟的弟弟,像漫畫那樣的。會誇姐姐漂亮聰明,到處炫耀「我姐很棒」的那種。

但就跟玩扭蛋一樣,想要的都不會掉下來。


於是,我家扭到一顆裝著鋼鐵直男的手榴彈。

無時無刻,都在承受直男爆擊。


他有著最彆扭的性格。

覺得我做的飯好吃,是「好」。

想一起去玩但不好意思直說,是「妳們去,我就跟。」

覺得害羞了,是「嘿嘿嘿 」(傻笑)。

過節要給媽媽紅包和禮物的時候,是「給妳」。

生氣的時候就不說話,冷戰一整天。

當我對著他說「姐姐愛你」的時候,是「    」(非靜止畫面)。


但是他也有著最可愛柔軟的心。

下班的時候,會特別去跟路邊的阿公買玉蘭,過年的時候也給辛苦的阿公一點紅包當好彩頭。公司裡有比較弱勢的移工,弟弟也會在節日塞點錢給他們,陪他們聊天解悶。

會記得時不時買點食物,分送給我們巷子裡年紀大的老鄰居們,關心他們的狀況。

看到浪浪都會停下來看看,奇怪的是,每隻浪浪也超級喜歡並且都很迅速的接近他。

會記得走路的時候放慢速度,牽著走不快的媽媽。(但是會對姐姐說:「妳幹嘛不走快一點~」)去別的城市比賽或出國的時候,會記得帶禮物給我們。有時候還會打電話來問:「欸~那個那個,妳要不要?」


媽媽離開以後,少了媽媽這個緩衝墊,我們直面對決的次數不少,在這些衝突的來回間,我好像忽然懂了,菩薩沒有照著我的願望,給我一個「我想要」的弟弟。

但是祂給了我一個,在理解之後,就能看到美好之處的弟弟。


即便如此,還是有很多很多時刻,超想朝他一拳揍下去...

想必,這輩子,我應該都會覺得挺刺激的。


🎞️|Kodak Ultramax 400 

📸|2024.3













在暗房裡找禪意,在文字裡找古意,在閱讀裡找共鳴,在創作裡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