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假期(5)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但你也說過有工作時便得工作。」我說。

他說算了,反正都做完,現在只想睡覺。他在被窩裏叮囑我出去玩時要小心,不要見到帥哥便神魂顛倒、不要走進橫街窄巷、要小心電燈柱等。今天沒那麼好運,他不會出來救我。

我覺得很抱歉,他昨天幫我那麼多,工作卻要獨自完成,我簡直是個累贅。

「傲慢」雖然傲慢,但傲慢得起。

他睡著了,房內只有他微弱的鼾聲。本來我想在早餐後,問他有沒有興趣周圍逛逛。現在只得我一人,昨天遇襲的陰影還沒消退,我不想出去。

我留在「傲慢」的房間中。雖然只是酒店房間,但也擺了一些他的物品。他的筆是名廠牌子、他的眼鏡是無邊的、他連咖啡壺都帶來了,咖啡豆都是高價貨色…我們差不多每天都見面,但我從來沒留意過他。

書桌上有幾本汽車雜誌,我拿來看看,沒想到他喜歡的是車,還以為他的宇宙真的是公司,除此以外什麼都沒有。

我知道有雜誌社訂這本刋物有優惠,他醒後可以問他要不要訂閱,也有朋友有這些車的模型,他喜歡可以送幾個給他。

雖然我對汽車一竅不通,但看著這些雜誌也有點興趣,也開始知道這位上司喜歡什麼。這些汽車外型跟他一樣冷冰冰,而一輛動輒過百萬,是他這種階級才買得起,換上我,存一輩子錢也不行。

雜誌內也介紹了為女性設計的車款,我比較感興趣,所以就慢慢看了。

我看完了兩本,床上傳來翻身的聲音,再來就是他的大聲叱喝:「喂,妳在幹什麼?」

他下床向我走來:「妳怎麼在我的房間?」

「看雜誌…」

「妳留下多久了?」他很生氣:「誰准妳進來?這是我的房間知不知道?」

我百口莫辯,不是想探他的私隱而留下…只是…只是…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想留下而已…

我退後幾步,手不小心碰跌書桌上的汽車雜誌,一本成人雜誌掉在地上。

我們一同看到。他臉紅了一下,怒氣更盛,推我出去:「快點滾!回去給妳一封警告信,下次再犯即時解僱!」「砰」一聲關上門。

我知道這樣是不對,但我只是…不想一個人…雖然無端有幾天假期,但不能去玩,只能在酒店發慌,我不想這樣…

4會員
14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