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時光是舊舊的收音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你們最好的時光呢?


最好的時光,是有熊出沒,在雪松底下聽到了渡輪腳邊的浪花,推撥而來的,卿卿的回應。每一隻羊都潔白而天真。詩,是天上的鳥飛,是風吹過的痕跡。而當時,並不確定這是最好的,而人,總在經歷失去了的許多的後來當中,才意會到什麼是愛。還好,我願意撿拾,我是逆著風的信徒,還好,我也願意承受苦楚在我心上的各種耕作。


而時間帶來了怡人的雨量,讓所有的傷成為我此去的護欄,一往情深的綠蔭也是。


第一次,聽著安溥唱著她創作的「最好的時光」,我流下了真摰的眼淚。


每個人都有一個「遠方」,有可能是一個夢想,一份未竟,或是等待。而「盛夏裡的扶桑」是無塵的情懷,抑或是,不能再回穿的一份遺失,遺願。與時光擁抱的當下,青春的溫度,都是回憶裡的金蘆葦,就是這樣的畫面,會美到讓人好願意像個孩子,如此的放縱哭聲。


「好的,還會有嗎?還能再見你嗎?」這句用唱的才能比較願意去釋然。那,還會有嗎?沒關係,「還會」就當作是自己為自己填補的一種假設,這裡的假設就不讓它下雨。


歌詞如下:

(但願你們也會像我一樣的喜歡這一首歌。)


昨天的煩惱今天想開了嗎

喜歡的人他們留在心底

還是已在我身旁

每天離開了家

再回去時有沒有新的掙扎

一萬個問題裡什麼是最簡單的回答

有過的心願,如今是現實還是幻想

成長後來是禮物或只是美麗的包裝

記憶中的青春,

夢裡仍像盛夏的扶桑

親愛的你想念我嗎

親愛的你,想念自己嗎

最好的時光出現了嗎

有人曾愛過你

你有過懷疑否認和偽裝的傷

而你愛過了啊

所有夢寐以求的代價

覺悟留戀和堅強

最好的時光,哪兒還有啊

後來你在天涯

我珍藏起我曾描繪過的遠方

好的還會有嗎? 我能再見你嗎?

說出後來才懂要說的話

聊些後來才知道想說的話







    33會員
    89內容數
    想來就來,不必帶酒。經過或是誤入或是非來不可的,請至更衣間的淋浴間,先潑濕自己,這樣比較詩,謝謝,但未必要合作,不聽話又不配合的,更像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字橘 的其他內容
    點一杯紅色的探戈,祝誕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好月圓的不知所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好人,但很愛寫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 02 |一隻鳥類的O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類晚安曲。大家好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最好的時間點遇見最美的櫻花!3 步驟追櫻計畫!每年三、四月是日本櫻花綻放的季節,如何才能在最好的時間點遇見最美的櫻花、賞櫻無憂?!三步驟拆解行程規劃重要環節! 🌸 Step 1.掌握花期情報 選定賞櫻城市 🌸 Step 2.敲定航班時間 🌸 Step 3.安排順遊行程,增加行程的豐富度
    Thumbnail
    avatar
    微旅行 | 自助旅行規劃服務
    2024-02-29
    《生涯慢慢學》階級一定會複製嗎?不一定。有時候你光是要維持父母給的階級都不容易。這個世代充滿挑戰,但也充滿可能性。無論原生家庭的階級如何,都只是生命中的一個起點。保持熱情、保持對生命的興趣,擁抱積極的態度,好好活著就好。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13
    最好的時光懷孕的時候沒有想過身分的轉變,隨著要出月中時感覺到了作為母親這個職業是一輩子的。 哄睡和夜奶的日子可能很快就會過去,手機開著白噪音吹風機音效,左手戴著媽媽手護具,右手枕著嬰,在房裡踱步數回。有時的夜裡充滿耐心,有時因為疲憊已經失去言語,但看著妳的小臉期待未來的日子。 有時候我希望時間過的快一點,
    avatar
    布婷
    2023-09-09
    在最好的時間點,確診新冠疫情邁入第四年,尚未確診之時,每個人對抱持著天選之人的期待、以及對於若有似無的疫苗,心中不斷正強化它帶給我們的保護力,當然我自己不免俗也是其中一員。 這信念,一過持續了三年,多次聚餐後桌旁的朋友確診居隔、自己同居女友長榮馬結束後陣亡,挺過了無數路跑賽,台北馬、長榮馬、太魯閣......,中間甚至
    Thumbnail
    avatar
    謝佳晉
    2023-01-27
    在最好的時刻逝去以前維根斯坦對著自己所留下的光,似乎以伴著遺憾的解脫,為他的〈哲學研究〉下筆作序。 似乎沒有一種解析方式,可以全然透徹我們所使用的語言;我們所使用的語言又與靈魂的隱晦聯繫著,於是對於無誤解地表達每一步思緒的追求,若不是夸父逐日絕無可能,至少也是精衛填海路途迢遠。
    avatar
    夜中慕斯
    2022-01-15
    《醉好的時光》 - 醉好的劇本示範《醉好的時光》完全展示了一次優秀的劇本示範。不像是《謊言的烙印》有著設定準確的意圖,而是在利用一個虛設的框架(喝酒實驗)展現了自由和從容,難能可貴地以喜劇悠閒的步調為主軸,遊走在歡樂與擦槍走火造成的悲劇與遺憾平衡當中,靠著是完全貼近生活本身,四位男性演員相聚把酒言歡喇賽畫唬爛的演技。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1-03-09
    《醉好的時光》- 丹麥版同學麥娜絲醉好的時光跟同學麥娜斯,都是一群努力到中年、已經槁木死灰的異男們想盡辦法在人生中撐下去的故事,醉片則是突發奇想,用每天維持體內酒測值0.05來當做那兩成。 光是這個主題跟發想就已經很有創意,但這部片不只是有創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巴克斯女士
    2021-03-06
    【醉好的時光】用失控的生活贏回失序的人生我相信夫妻要是攜手相看這部電影,應該蠻有感觸外,有婚姻危機的也能度過這段危機,來,先乾為敬。 你有酒,我有故事,無論是李白一斗詩百篇,還是伊恩弗萊明筆下那千杯不醉的酒鬼情報員,酒精始終與創作離不開關係,畢竟不懂喝酒就不懂什麼是愛,但為何酒對於人這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1-03-05
    《醉好的時光》--- 酒酣歡暢樂無比,一不小心喜成悲!2021年3月5日在台上映的丹麥電影《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電影故事以四位中年大叔老師,酒酣後的人生逆轉心境與歷程起伏為主線...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2-17
    《醉好的時光》| 失意大叔的酒精實驗 近期傳出將取代強尼戴普出演葛林戴華德的丹麥演員邁茲米克森,新片《醉好的時光》和曾助自己登上坎城影帝的導演湯瑪斯凡提柏格,繼《謊言的烙印》後二度合作,將歐洲人的飲酒文化結合中年危機,調和成一劑前味苦澀、中調回甘、後勁十足的電影雞尾酒。 儘管以《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中的反派走紅國際,邁茲這位看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