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懷孕的時候沒有想過身分的轉變,隨著要出月中時感覺到了作為母親這個職業是一輩子的。

哄睡和夜奶的日子可能很快就會過去,手機開著白噪音吹風機音效,左手戴著媽媽手護具,右手枕著嬰,在房裡踱步數回。有時的夜裡充滿耐心,有時因為疲憊已經失去言語,但看著妳的小臉期待未來的日子。

有時候我希望時間過的快一點,聽說過了三個月就可以睡過夜,但後面還有翻身跟站站地獄?也許那不能叫做地獄,只是一個又一個不同關卡。今天的夜裡妳可能很快被哄睡了,我以為我解讀出妳的哭聲,但明天的夜裡妳又不一樣了。這個半年因為另一半要進修,幾乎沒有假日可言,雖然有後援的日子輕鬆許多,但我也對和妳共處的時光偶爾期待。我希望時間快一點可以三人小世界,但也偶爾貪於可以偷閒一邊擠奶一邊打暗黑破壞神的時間。

妳哭泣的臉,讓我想妳二十歲時也會是這樣的哭嗎?現在長得像饅頭人的妳,會走了以後,頭髮會長多少呢?時間是一下就過去的,父母的白髮何時會長?我們的滄桑隨著妳的年齡一起增加,夜奶的日子裡抱著小小可愛的妳,想像未來的日子,但願妳平安健康的長大,讓我們一起珍惜荏苒時光。

    4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布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懷孕小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妳來當我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育兒日記-月中與乳牛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金曲歌推薦|最好的時光總是有那幾首歌,旋律一響就開始觸動你的心房,然後眼淚會突然奪匡而出。我的心情向來都是詞不達意,能透過一首歌來精準的描述自己的思緒總是好的,感謝安溥寫出我內心的世界。 【歌詞】 昨天的煩惱今天想開了嗎 喜歡的人他們留在心底 還是已在我身旁 每天離開了家 再回去時有沒有新的掙扎 一萬個問題裡什麼是最簡單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3-07-05
    《DRUK》:醉好的時光像喝酒一樣,你可以在這部片裡漸漸地從微醺,到爛醉。而後你將從劇烈的頭痛裡慢慢清醒。至於這體驗是快樂或悲傷,只能各自細細品嘗。 《醉好的時光》,丹麥語片名《Druk》,由Thomas Vinterberg導演。這是一個四個男老師,藉酒精來抵抗中年危機的一段既荒唐、又真實的故事。 你覺得我無趣嗎? —
    Thumbnail
    avatar
    quinn Zerg
    2021-12-16
    影評|《醉好的時光》:丹麥大叔,「醉」後一搏!⁣你為什麼喝酒?為了放鬆、還是全然釋放?如果有人說,喝酒是為了提升工作表現,你相信嗎?⁣一瓶連俄國沙皇都說讚的伏特加⁣,開啟中年男子的酒精大冒險⁣。試圖用酒精幫苦悶生活換檔⁣,換來的是全然釋放,還是更多副作用?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06-11
    《醉好的時光》——和青春乾一杯 困在中年夾縫的人們,是該面對(看似)一成不變的生活、維持必要的安定感?還是能夠遵循本性、放浪地縱情享受? 挪威心理學家芬恩斯卡德魯(Finn Skårderud):「人類血液裡缺乏 0.05% 酒精,好讓自己放鬆且充滿自信!」
    Thumbnail
    avatar
    瓜呱幹什麼
    2021-05-03
    《醉好的時光》: 青春是一場夢,而愛是夢的景物丹麥是世界上飲酒率最高的國家,世界衛生組織在2020年發佈一篇報告,丹麥15歲以下人群的酒精消費量幾乎是歐洲平均水平的兩倍,國家甚至把酒的購買年齡,從16歲提高到18歲,去抵制這樣喝酒現象。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3-11
    《醉好的時光》 - 醉好的劇本示範《醉好的時光》完全展示了一次優秀的劇本示範。不像是《謊言的烙印》有著設定準確的意圖,而是在利用一個虛設的框架(喝酒實驗)展現了自由和從容,難能可貴地以喜劇悠閒的步調為主軸,遊走在歡樂與擦槍走火造成的悲劇與遺憾平衡當中,靠著是完全貼近生活本身,四位男性演員相聚把酒言歡喇賽畫唬爛的演技。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1-03-09
    《醉好的時光》- 丹麥版同學麥娜絲醉好的時光跟同學麥娜斯,都是一群努力到中年、已經槁木死灰的異男們想盡辦法在人生中撐下去的故事,醉片則是突發奇想,用每天維持體內酒測值0.05來當做那兩成。 光是這個主題跟發想就已經很有創意,但這部片不只是有創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巴克斯女士
    2021-03-06
    【醉好的時光】用失控的生活贏回失序的人生我相信夫妻要是攜手相看這部電影,應該蠻有感觸外,有婚姻危機的也能度過這段危機,來,先乾為敬。 你有酒,我有故事,無論是李白一斗詩百篇,還是伊恩弗萊明筆下那千杯不醉的酒鬼情報員,酒精始終與創作離不開關係,畢竟不懂喝酒就不懂什麼是愛,但為何酒對於人這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1-03-05
    《醉好的時光》--- 酒酣歡暢樂無比,一不小心喜成悲!2021年3月5日在台上映的丹麥電影《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電影故事以四位中年大叔老師,酒酣後的人生逆轉心境與歷程起伏為主線...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2-17
    《醉好的時光》| 失意大叔的酒精實驗 近期傳出將取代強尼戴普出演葛林戴華德的丹麥演員邁茲米克森,新片《醉好的時光》和曾助自己登上坎城影帝的導演湯瑪斯凡提柏格,繼《謊言的烙印》後二度合作,將歐洲人的飲酒文化結合中年危機,調和成一劑前味苦澀、中調回甘、後勁十足的電影雞尾酒。 儘管以《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中的反派走紅國際,邁茲這位看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