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岡好獨旅—Day2 岡山櫻花道、倉敷美觀、阿智神社、熱情大姐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趟岡山進、福岡出,途經四國高松、尾道小鎮,以探訪瀨戶內海周遭為主題的女子獨旅。取名「岡岡好」的緣由應該看得出來吧😉歡迎追蹤,或留下你的寶貴經驗、想法~


獨旅日記Day2 驗證失敗,探索成功!


1.晚於今年預測的櫻花花期,我剛剛好的抵達

今天運氣很好,本來是想附近找個貝果店速速吃早餐,然後搭車前往據說種了一片櫻花林的岡山後樂園,結果路上就先被我撞見一條盛開的櫻花道。其實在做功課時,有存下這個賞櫻點,但因為它是一條長長的路,我在google map上搜到的地標滿遠的(也就放棄沒去),卻沒想到,整條路有種櫻花的地方,竟就在飯店兩分鐘距離。這下車錢、門票錢都省下,還直接圓了以前一直想看「有生活感的櫻花樹」的小夢想。

備註:Google map的地標不是櫻花所在處,實際位置找下面這家貝果店,門口就是了。

2.漂亮的貝果店

貝果店空間挺美的,但食物比較不對味,招牌鮭魚沙拉對一大早吃來說,太~有負擔了。


3.豔遇之二—兩位熱情的台灣大姐

在櫻花林下遇到兩個台灣來的大姐,他們是專科同學,這次結伴來自助旅行。姊姊們很健談,一聊就是三十分鐘。這是她們最後一天,所以把過去五天的旅遊心得完完整整交代給我,哪些點該去、哪些無聊,也介紹一些旅遊資訊管道。我滿佩服姊姊的資訊能力與記憶力,完全不輸年輕人,可以不看資料就信手拈來,連此行沒去只是有查到的景點都講得鉅細靡遺。聽到我要去買新幹線,還拿出資料佐證,教我怎麼便宜搞定。以她的資訊能力與表達力,感覺是當YouTuber的料,可惜生不逢時(?)

raw-image


4.著名的倉敷美觀地區

姊姊們說倉敷很好逛、排半天不夠,所以我就接著上路去了倉敷美觀地區。先說景色,有條小河,河畔種了垂柳和櫻花,景色別緻,長得就跟影片、照片看到的一樣漂亮,但沒有太多其他感受。至於逛街,確實有許多牛仔主題(該地區是日本牛仔褲的發源地)、花卉主題(當地神社的特色)小手工藝,在其他地方沒看過的,但今天不知怎的心情不太對,逛得不是很起勁,早早收手回家。


5.值得一去的「阿智神社」

在倉敷意外喜歡的景點是許多人好像會為了逛街省略的「阿智神社」。(地處高處,本來我也不太想爬上去⋯)不過,這個神社因為有株三五百年樹齡的紫藤,而以「花卉」聞名,這讓一向喜歡花花草草的我還是被吸引而去。一路上,又讓我遇上四月中還在綻放的櫻花,沒什麼人的悠閒氛圍讓人走得輕快。進入參拜的最大心得:這應該是我看過最會做周邊的神社了!用各種花花布做成御守算是其中最沒創意的基本款(但很美!),還變體出手環形式御守,再把達摩漆成馬卡龍色調、畫上俏皮的表情,就連一般只是寫上紅色毛筆字的御朱印,都有彩色燙金、繪有紫藤圖案的款式。我思量很久,很節制地買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6.總結今天的踩點體驗:

驗證式旅遊環節:差強人意★★☆☆☆

探索式旅遊環節:收穫滿滿★★★★★

7.岡山Abest hotel膠囊房心得

晚上入住和昨天同間旅店,舒適的大眾澡堂為最大加分項,詳細評價可見上篇文。這裡就說說入住高級膠囊的心得。

建議心態要擺正,如果因為膠囊「長得像房間」而以為自己住的是房間,那一定會抱怨連連。儘管舒適度提升,但膠囊的「基本精神」還是被留下來了,例如:看起來有隔間但完全不隔音、門不能鎖東西要自己顧好、使用公用空調空氣比較悶。考慮一個晚上不到一千元的低價,還有大眾澡堂的舒服體驗,還是可以接受。

12會員
19內容數
終於,我鼓起了這輩子最大的勇氣,裸辭,離開一個許多人追求的職場。因為我再也看不下去自己親手把自己埋沒。這段歷程有很多的孤獨、焦慮、不安,也有很多的希望、叛逆(好的那種)、成長,一路上收獲了很多,希望這些資訊和內省過程,也能帶給你一點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