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重機夢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上班下班,忙著接送孩子,面對柴米油鹽的日子裡,突然有天看到一部YouTube影片--北海道騎重機。心想在美麗的景色下,騎著重機悠閒的旅遊,看到美景隨時都可停下來拍拍美照,就這樣~~~我就鼓起勇氣報名新竹的超重機駕訓班!!(結果,老公說北海道騎車只要白牌就可上高速公路,嗚嗚~~不早說)

上課的第一天,戴了一個3/4罩的安全帽、手套還有一顆忐忑的心情上課去,上課人數只有4人,只有我一個女生,完全沒騎過打檔車,雖然20幾年前考手排車有聽過離合器這個名詞,教練簡單的說明了啟動、打檔、離合器及手腳剎車....等等,就讓我們直接上車實際騎乘。第一關直線7秒(獨木橋),騎上去沒多久就壓到線,沒關係~~還可以重來一次。第二關順逆時針騎圓圈,呵呵~~我還是壓線,再往前上坡,下來停等平交道~~接下來直線加速換3檔時速達25km以上,才算過關。總之,練了一天下來,沒倒車,熄火n次,應該還可以啦!

當然,接下來的幾天不斷的練習,終於到了考試當天。哇!!好多人啊!我排在倒數第三個考試,前面大部分的學員都有考過,但也有少部分學員在不同關卡卡關了,自己也超緊張。終於輪到我上場了~雖然緊張但是該擺頭的、該打方向燈、該換檔的、該夾緊油箱保持平衡,都做到了~~~老公~~我過啦!

拿到駕照的第一天,發現考照與上路根本是兩回事,所以決定買一台白牌打檔車先練熟,再換重機,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_^

白牌小打檔車MSX

白牌小打檔車MSX

目前騎它最遠到北埔~~買個糯米腸還有一些小吃再回來!已經很棒了~~

分享生活與目前的升學制度的討論與看法,希望幫助家長更了解升學制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