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詞掉落一則故事 #3 櫻花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櫻花〉


春天第一陣風悄悄拂過


風鈴木盛開的季節恰好與櫻花重疊,你眼眸也藏著粉色的花,很搶眼。


那時我們的顏色更晴朗些,正離去的太陽在妝點。快門抓準跳躍的瞬間,會不會我們的時間能再倒退一點?


嘿,也許約拍照的那天我們已有些疏遠。但我對你的感情就像信天翁,翅膀張開的時候長長的,可以延續到很遠很遠。


很高興我們沒有浪費了春天。



-



連續三年拍畢業照其實不能說很快樂,我總覺得應屆帶有特別的光環,代表我在正確的時間做著正確的事,獨一無二。這樣的認知底下,延畢兩年的我在學校已經是不合時宜的人。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跟自己相處,也突然喪失一些技能,比如不在課堂上交朋友,上課時間很常放空,諸如此類。


我發現,我的重心依然在社團與社團認識的朋友。

那段時間的生活很依賴他們,其他的就只是陪襯。


這段故事是從在操場拍畢業照的時候來的。

說到畢業就會想到櫻花,雖然是日本帶來的文化,但就是美好到深深烙印在人心底。

夏季畢業的台灣,也有其獨特的風韻。


是的,我只是藉著櫻花來分享一點不太相干的故事。

1會員
10內容數
我還沒想好 可能會有生活、日文、合唱、或者遊戲。 有人說我是微微的藍色,你覺得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