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櫻花&富士之旅-第二章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改了幾次標題,最後決定把兩大主題放進標題裡,第一章櫻花盛開帶大家看了滿滿的櫻花,在某些的章節裡,已經悄悄地看到一些富士的身影,接著我們把目光緩緩的移向第下一章吧。

第二章

火山富士

富士山是座火山,而且是活火山,上次爆發是距今300年前,至於下次爆發的時間依然是未知數,為此日本政府做了一系列的規劃,包括逃生動線、撤離時間等等,至於大自然的力量就是不可控因素了。

日本人對於富士山的喜愛從許多地方可以看見,例如千元鈔票上便印有富士山的圖案。

raw-image


而環繞在富士山周圍,可以見到富士山的住宅,甚至有個專門的別稱『富士見』。

富士山特別之處在於它附近沒有其他的山頭阻擋它的視線,獨自座落在中心,而四周環繞的富士五湖分別為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

富士山一年大約只有60天是無雲可以望見整座山的天氣,而我這次很幸運,在富士山的兩天一夜都沒有雲。


會參加這次旅遊團,有一個吸引我的行程:

KABA河馬水陸兩用巴士

這個斥資1億5000萬日圓打造的巴士,位於山中湖,會由陸地行駛一段後,衝入湖中,接著開船至湖的中心,觀賞毫無遮蔽的富士山。另外還可以購買照片、乘船紀念、相關周邊產品。


推薦指數:2.5顆星

這個是我最期待也最失望的行程了,這個行程本來是我參加這次旅行團的原因之一,可惜因為以下這些原因我並沒有很滿意,首先是座位,安全帶不好繫,座位偏擁擠,坐在走道的人視線會受阻擋,接著是外語解說,雖然會給外國遊客一台機器,但機器播放的同時,導覽人員依舊會解說,雙聲道很干擾聽覺,後來我索性不聽解說,直接欣賞風景。但不得不說,水陸船還是很有噱頭的。

KABA官網:http://tw.kaba-bus.com/yamanakako/timetable


如果想要遊湖,團客的話,我會更推薦搭乘圖中的天鵝船,或者下方的這種大船,散客則是可以選擇兩人搭乘的小天鵝船


忍野八海

最著名的是湧泉群,來源為富士山融化並經過80年過濾的雪水,導遊在下車前就讓我們帶上空水瓶,裝上一瓶品嚐甘美的泉水,喝起來是滿順口,但嘴貧的我也就是把它當水而已,哈哈。



推薦指數:4顆星

除了來喝水以外,我認為是個很好買土產的地方,許多醬菜、糖果都有供應試吃,也有不少熱食、飲料與水果,但座位不算多,遊客倒是挺多的,另外周邊的房子與庭園造景與富士山拍攝起來有種寧靜純樸的氛圍,如果在附近遊玩,推薦可以加入行程裡。

地址: Shibokusa, Oshino, Minamitsuru District, Yamanashi 401-0511日本

營業時間:24小時,商店營業時間則以各家為主

費用:無


關於富士山的紀念品店,許多店家會看到相同的產品,不過價格都是一樣的,應該是當地有協調過,當然也是有許多只有特定店才會有的商品,有喜歡就可以購入了,消費滿5500日圓就可以免稅囉,這些店家結帳速度都滿快的。



最後放上各個角度拍攝的富士山,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迎接下個篇章吧!


待續

25會員
58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