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底層邏輯。如何清楚洞察事世的邏輯思維及問題根本,讓這本書告訴你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這本書是誰寫的? 劉潤,中國著名商業顧問。
二、誰需要閱讀這本書?​ 此書適合能洞察清楚事世的邏輯思維以及每件事的問題根本,進而採取解決之道之人閱讀。
三、這本書可以帶來哪些幫助?​ 讓思緒更清晰,透過理解底層邏輯源於不同中的相同,變化背後之不變,採取相對應策略,不斷創造新方法。更清楚的說,作者認為每件事情的理解,最根本的問題都有相同之處(底層邏輯)+環境的變數(外在的大趨勢或是經濟環境...等),清楚理解這些相同之處,才能採取相對應的解決之道。不論用在商業關係,與人交際,或是談判溝通...等,清楚底層邏輯,才能如魚得水。 我認為此書最基本核心就是PART2,  此本的核心概念是藉由理解書中作者所表達每件不同的事情都有最根本的相同問題, 洞察清楚事世的邏輯思維以及每件事的問題根本,進而採取相對應的解決之道。 因此part2就是帶我們思考問題的底層邏輯是什麼,洞察本質。
四、這本書可以為你生活或是工作帶來什麼幫助?​ ​自身是一個感性多於理性的人,這有好處也有壞處。 我期望自己本身是可以成為看清楚事情本質的人。工作上我最缺少的分析和洞察能力:能夠協助觀察營運狀況,提出優劣點做出分析,進而提出策略建議,協助執行。
我想這本書能為我增強這份能力盡一點貢獻。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