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文韻味】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哲文韻味】

 

  身為「重度資訊焦慮患者」,無時無刻都想滑著手機、看著新資訊,縱使他是些垃圾資訊、短影音、沒營養的八卦新聞,都能讓我的腦袋假裝正在學習中,讓病情得以緩解。在成千上萬的訊息中,我的靈魂和肉體突然分離,就在那幾個文字間進行飄渺之旅:「人病了吃藥:為什麼世界病了吃人」。對阿!為什麼呢?

 

  每個字我都懂,組合起來我突然間不了解。腦子嗡嗡作響,觀察世界的角度又多了一個面向。為什麼我沒想到這件事呢?我的價值觀還是努力、堅持、不放棄。但一轉眼我見到了「吃什麼補什麼,吃苦成不了人上人:吃人能」。如果說我剛剛還在靈肉分離,在這個句子出現的瞬間,我的注意力和身心靈都以揉在一個點上了,一個知識的奇點。

 

  不禁令我好奇,這些文句究竟出自於哪裡,他看起來絕對不是心靈雞湯,似乎是個毒雞湯,但是又充滿了人生智慧。我的資料庫中從沒出現過這樣的地方,PTT、Dcard?應該都不是,從沒如此被網路文句醍醐灌頂過,靠著google我找到了對岸的「弱智吧」。裡面的文句眾多,程度參差不齊。有哲學類的思考:「聲音的傳播需要時間,面對面傳話:你在過去,我在未來」。也有著孤獨感「我將房門鎖上,於是塵世的孤獨,便有了歸宿」。幽默感透出的智慧也是令我佩服不已「人是鐵、飯是鋼。望著逃走的人們,恨鐵不成鋼」。

 

  我不知道作者是不是跟我的想法一樣,但這樣的文句給我心中的震撼不亞於第一次看到巨龍在天空飛舞的場面。心靈的碰擊,讓我想起了,我也曾經想要當個「流痞」少年,但是上班久了、消磨久了,什麼都忘了。忘了自己。忘了曾經。什麼時候,我才可以繼續走上自己的路呢?於是,我放下了手機。

0會員
17內容數
每天的生活小記事,如果可以把生活文字化 半導體工程師、命理師、塔羅牌師、國文補教老師 每一份工作都充滿熱情,但是人的天賦有限 現在就在家做交易賺點零用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