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ve I Have For You: 曼谷潑水節的回憶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最近幾天,我的河道上,滿滿都是被曼谷潑水節的訊息淹沒,這讓我想起自己2012年也去曼谷潑水節的經驗。其實我想起的回憶蠻有趣的,就是在經歷一天的潑水狂歡後,晚上被帶去某家知名的電音酒吧,玩得有點晚,喝了不少酒精,加上在曼谷人生地不熟,手機也不像現在可以看地圖、即時翻譯、叫GRAB那麼方便,找不到朋友的狀況下,只好跟著一位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坐著嘟嘟車回飯店。

凌晨三點,人在嘟嘟車的後座,吹著晚風,突然在腦海裡閃過一段舞曲的旋律,既然身邊這位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身分是位DJ,我想他應該見多聽廣,就隨口哼給他聽,想知道這是什麼歌?可能是酒精還沒發散,五音不準,對方說不知道這是什麼歌...接下來幾天的時間,這段旋律時不時就在腦海響起,可是怎麼想、怎麼查都記不得是什麼歌曲。事隔多年,某次搬家在整理CD,才想起來這首歌叫作「The Love I Have For You」,我還有這張單曲CD呢。

raw-image


那是2002年,在台北東區的淘兒唱片城Tower Record買下的,當初會下手,是因為有次在2樓(不知道的人就甭問了)聽到,對於舞曲中放那麼多弦樂很感興趣,但我想只是那位DJ心血來潮混了一段而已;過不久,在當年的MOS舞廳又聽到了一次,就此上了頭。後來過幾天,去淘兒買唱片時,店頭播放這首似曾相識的歌曲,就去櫃台問這是什麼歌?記得當時店員說他們也只進這麼一張。那段時間常常一整天只放這麼一首歌曲,難怪旋律會深植心中~~

網路上查得到的資料也就只是原唱Dina Vass,是位羅馬尼亞的女歌手,唱過什麼其它歌曲或出過什麼專輯,資料也不算太多,多半是舞曲。那一夜,穿梭在曼谷街頭的嘟嘟車上,人家不知道我在哼唱什麼,想來也是正常的事,並不是人家爽高冷。

現在台北西門町最熱鬧的三角窗曾經是淘兒音樂城。圖片來源:Tower Records Project Facebook。

現在台北西門町最熱鬧的三角窗曾經是淘兒音樂城。圖片來源:Tower Records Project Facebook。


如今,看到臉友去曼谷潑水的照片,想起了我跟這首「The Love I Have For You」的往事。拜現在串流的方便,在水管找到了這首歌,一首歌兜兜轉轉也串起了自己20多年的人生,有空再把這首歌灌進我的iTunes吧,連Spotify都沒這首歌,也是冷門極了。這種只有自己知道的歌和往事,寫出來也只是權充紀念一下。


有時候,你覺得很重要的,只有對你自己才重要,別人根本不需要知曉、理解、懂得的。事過境遷,或許,當時覺得重要的,其實一點也不重要就是了。





從明日報新聞台部落格到串流年代,「影音亞空間」其實一直都在。如果你喜歡看一個中年大叔碎碎唸,關於電影、音樂、閱讀及生活的事情,Welcome to my Sub-space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