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突破 <第53篇>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在回到家的前十分鐘,巴依伍的一句:「回到地球了嗎。
該面對的事情,它總是不會自己消失。
我們二個人總是為了同一個話題爭個面紅耳赤!
巴依伍是一個有才華、有強迫症的人才!(認證過的人才!)
他的條件,比我高上許多階,卻是個謙虛、低調的人,凡事不說大話,動手去做,才是真實。
也許是巴媽媽從小的栽培就與我的家庭不同。巴媽媽是一個生意人,也許是這個原因,造就三個生意人兒子!也因為巴媽媽 (72歲) 至今都還維持自己的收入,所以能負擔著自己的生活開銷。而巴依伍,也就能為自己的理想去拼搏、去衝刺!
「我不是妳,妳要想想怎麼去突破妳現在的處境,這是妳的課題,不是我的課題。」
「對!我跟你不一樣,你拼失敗了,頂多自己餓肚子,日子還是可以過。我不行!我基本的開銷就是這些,我不能冒一個可能會沒有收入的風險!」
「轉換跑道,也許能夠幫助我增加收入,但那相對的,我要付出的時間成本更多,我沒有那些時間!」
巴依伍是出自於真心的關心,不希望他的姐妹我過的不好!可是「突破」不是一個嘴巴上講講、隨便動個二下,就能輕易達成的…。
---在於他的眼裡,我是不是過的很不好???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壓力!他請的這個弟弟和妹妹,在房務上的工作態度,我看不過去!浴室的玻璃門有水漬、房間裡有小小強在活動、床頭的層架有薄薄的一層灰、畫框上堆積的灰塵已經漫延到畫的側邊、剛剛走過去的平台,樹葉就這樣從腳邊飄過、涼亭下擠滿菸蒂的煙灰缸,放了三天還是長那個樣子……。
房務整理之外的員工宿舍,應該在倉庫裡的備用品,不是在倉庫裡。曾經是巴依伍工作用的桌子,堆滿雜物!宿舍裡的廁所,看了都不敢用……。我不想要再一個一個形容出來。每一個人都只有一雙手,能做多少事、可以做多少事,在於自己的決定。畢竟年輕小妹妹只重視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年輕弟弟只是在等當兵耗日子,就把 "被交代" 的事做好,其他不在他現階段的清單中。  ( 也終於明白,為什麼自己總是有做不完的事!)
巴依伍說著「人不好請啊」。
但也不能因為人不好請,就不敢對員工有所要求,起碼基本的要做到啊!員工平常不做,就制定SOP讓員工 按表操課 啊!客人退房後到下一批客人入住,中間只有4.5小時要整理完八間房間。動作不快,時間內整理不完,那就想辦法一個月安排一天,只需要一天,找平日沒有滿房的狀態時整理所謂的水漬、所謂的灰塵…,不為過吧!?
有心、跟沒心的問題而已!
在於他們而言,他們只是個員工,他多做,是領這樣的薪水;少做,也是領這樣的薪水,心態不同!
巴依伍自知理虧,因為他沒有辦法每一天都盯著看,偶爾有一些小小的要求,年輕人的抗壓力就趨近崩潰!( 以一個有強迫症的人,這種整潔程度在他的眼裡無法過關,卻因為他的分身乏術,他只能強迫自己接受。)
「不然妳以為我真的那麼愛喝酒啊。」
員工的要求之外,本來預計可以輕輕鬆鬆的整理店面、掛上一幅畫。突如其來的房間漏水、浴缸龍頭放不出冷水……,要處理這些零零總總的瑣事,也是頗大的壓力。

除了 我的該突破、他的該突破 之外,感謝巴依伍這二天讓我放肆的大笑!!
跟著巴依伍DIY組裝他店面要擺設的層架,巴依伍懷疑的說著「妳在旁邊看就好。」我驕傲的回覆「老娘是有受過訓練的,這小事!」
拆箱之後,先是組裝螺絲把層架的腳鎖上,我負責遞角鐵讓拿著膠捶的巴依伍敲打組裝。巴依伍也形容著,一個人組裝的時候,會出現一些很矬的情況!!例如:只有2隻腳的架子要如何能站著?如果沒讓它站好,可能會砸到自己。寬度100公分的支架,有可能左邊、右邊高度會裝不一樣!等等等等!三個二層的層架、一個四方的層架,輕輕鬆鬆完工之後,二個人聊到凌晨三點才肯各自回房。
隔天中午,巴依伍便忙碌起房間的維修工作。因為浴缸上的龍頭放不出冷水,二個人衝去來回就要一小時車程的市區,跑了三間店才找到適合的龍頭。巴依伍終於在時間內把該維修的都處理完畢。放輕鬆的巴依伍,開始讓酒精麻痺自己!!
稍晚,二個頭殼破洞的人,開始另一個開箱,組裝簡易型的烘乾機。二個人偏偏就是不看說明書,在那裝了又拆、拆了又裝…,巴依伍知道這架子的支撐杆材質不佳,盯矚著我「不要踩到我的杆杆!」。我沒有踩到杆杆,是被巴依伍自己拿著膠捶敲扁的……。自信爆棚的二個人,第一步驟就裝錯,組不起來了才要看說明書!偏偏又沒人要把說明書看透徹,第二步驟又是裝錯!!再去看說明書……,最後,我很肯定這一次不會再裝錯了!但是要套上表面的布套時,就是找不到要對準角角的洞!
我一直翻找著,嘴裡唸著「洞呢?跑去哪了?洞勒?
巴依伍放下拿著布套的另一端,用手指著他的頭殼!! (看到了,洞很大!)
二個人扎扎實實被自己的蠢打敗!
即然烘乾機都組裝好了,總是要測試一下烘乾機的作用吧。
巴依伍提議,把已經在宿舍休息的妹妹找下樓一起來玩 "流體暴力熊" 和 "流體氣球狗"。巴依伍選擇在一旁觀看我和妹妹二個人耍智障!要讓流體在暴力熊身上覆蓋的均勻、顏色又要有美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巴依伍不時的在一旁取笑!我只顧好我的頭髮不要沾到漆、手抓好熊不要讓熊跌倒、一手要顧著熊,另一手補充不夠用的顏料……,享受著自己操作的過程。旁邊的雜音 → 那就是雜音!XD
過程是很有趣的,因為三個人都沒有人有經驗!也沒有人是學藝術的!!各自胡搞瞎搞!從顏料的配色、流體的線條、死角的補漆…,最後,在終於用顏料舖滿整個白胚後,〝怎麼把它移到烘乾機裡面?〞我還拿著吹風機,想要把耳朵吹乾後,抓著耳朵放進烘乾機裡。拿著Heineken的巴依伍,坐在一旁跟妹妹說著「她覺得她這樣就能吹乾嗎!她是不是蠢?!我們來打賭她吹不乾……」
最後,我們決定,連同熊熊站著的"臉盆"一起擺進烘乾機裡面。
.看別人玩都好像很簡單.輕輕鬆鬆就美美的 → (確定是別人的)
胡搞瞎搞了半天,也是挺累人的!巴依伍說要去補貨!走出Lobby,看到電動腳踏車排排站在眼前!我問:「他們車應該都沒鎖吧?」巴依伍恥笑的口氣說:「這麼近,妳不會想要騎腳踏車去吧??」我回答:「我不是要騎,只是好奇他們都有沒有鎖車?!」巴依伍說:「那甘妳屁事啊!」
回程的路上發現大姐的卡拉OK店有營業,巴依伍飛奔去衝刺(酒精),我終於可以回房去好好洗個澡、慢慢洗個頭。
巴依伍只給我十分鐘的時間!我沒理會他,快二個小時後才去卡拉OK店找他。看他酒精補充的差不多了,把這傢伙拎回他的房間去。 ( 沒聽到幾首歌…)

睡醒,十點多自己到老街覓食,回到Lobby配著Youtube影片嗑完香菇高麗菜包+阿薩姆紅茶。等待巴依伍起床後,二個人把前二天搞亂的Lobby整理完,便動身往台北出發,怕多待就會遇到塞車。回程的路上,巴依伍圓一個我想吃「蘇媽媽湯圓」的夢!!
我好奇地問巴依伍:「為什麼你都可以不用臉書、不用IG、不看電視啊?」
這樣別人都不知道你在幹嘛 → 我為什麼要讓別人知道我在幹嘛?
這樣你都不知道別人在幹嘛 → 我為什麼要知道別人在幹嘛?
這趟行程巧遇林先生及那位奇葩人類!車程上,便把這奇葩人類的事蹟說給巴依伍聽,口氣有點忿忿不平的說著:「人家就過著伸手牌的日子,也有人願意付出,為什麼我就不行?」巴依伍淡淡的回我一句:「妳管不了別人,妳過好妳的日子吧。」
26年的歲月,我跟巴依伍說:「沒有第二個26年了!」
巴依伍說:「怎麼可能!」
我說:「再一個26年,你就70歲了ㄟ!」
巴依伍拉高一點音量,並有點驚訝的說:「妳活不到70歲嗎?女生通常會比男生長壽啦。」
我說:「我不想活到70歲啊!你會活的比我久啦!」XDD....
上一次來微渡假是 2021/11/27,相隔一年半,日子不容易啊!
巴依伍聊著那些曾經的事蹟,巴依伍很容易交到朋友,卻也很容易被朋友傷害!曾經的一對女女情侶,因為一個酒醉倒在路中間,巴依伍便幫忙男朋友把那位女朋友扶到他們下榻的飯店。隔天,卻被通知有人提告性騷擾。轉角那間商店,是個土耳其人帥哥,卻因為巴依伍開的玩笑耿耿於懷,從此後對到眼連聲招乎都不打。聽巴依伍的口氣,不像是他表現出來的那樣無所謂!!
他也一樣被信任所傷害嗎?
這二天紛紛有人對著待在Lobby裡面的我們詢問問題!「這附近有沒有螢火蟲?」「隔壁租車店有人嗎?」「哪裡可以chick in?」……。
巴依伍沒有表現出熱情招待的態度。是受了傷的他,也戴上的面具了嗎?
這是他把所有的設備都改成「自助式」的起因嗎??
每週要開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去。幾天後再開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回。
也許,這真的是巴依伍喜歡做的事!
也許,這是巴依伍的理想、夢想!
三年過去了,他成功了,我卻還停留在原地…。
也許是巴依伍發覺到我的安靜,問了一句:「在想什麼?」
「我在想怎麼樣可以乾乾淨淨的讓三個小孩玩"流體暴力熊"?」
但他沒有回答我這個問題!也許是感受到我的口是心非。
在回到家的前十分鐘,巴依伍的一句:「回到地球了嗎。」
怎麼突然有種想深深的大嘆一口氣的FU!
飛奔回家照顧米雪,二天沒熱敷了,辛苦你了!!
該面對的事情,它總是不會自己消失。
人說【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剩下的九十分,看爸媽有多少錢!
#積沙能成塔第53篇
#能不能每篇都記錄會笑的事
#我真的過的很不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