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長興趣經歷思考,個人品牌經營方向】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耀鈞,如果我想開始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請問該怎樣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呢?」

最近,我開始分享一些關於個人品牌的概念,有朋友問我這個問題。

那我通常會先請他從自己出發,思考三個方向。

第一個方向是專長,也就是羅列出做得比別人好,且別人願意付錢的技能或服務。

第二個方向是興趣,也就是羅列出就算沒賺錢(還可能貼錢),但卻能讓自己樂在其中的事。

第三個方向是經歷,也就是羅列出自己有哪些特殊的人生經歷。

那當這三個方向的資訊羅列出來後,再去思考,有沒什麼角度是這三個方向的交集,而且符合「做你熱愛的事+能夠幫助別人+能夠賺得到錢」。

只要找得到這樣的切入角度,相信你的個人品牌就能夠經營得長久且持續。

但如果看到這邊,你還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始的話。

可從上述羅列出來的資訊先挑出三個項目來經營。

「先做,再修」

邊經營邊修正,相信你一定會更清楚知道自己適合的方向。

或者你有更好建議嗎?

歡迎與我分享一下呦。

【專長興趣經歷思考,個人品牌經營方向】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期望我的啟發,也能為你面對到的問題,帶來新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