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在任何人知情之前,童秧已經在做這件事了!他不是自費種了一堆冰霜樹嗎?確實有效。

  班尼迪克心頭為之一動:「怎麼降?」預先疏散附近的百姓,調動滅獸軍隊進駐,這些事情早就在做了,只是做的還不夠,今年他會讓亞歷加大力度與範圍。

  「除了大量栽種冰霜樹,我們可以…施打抗生素!」這想法童秧一開始就有,但是需要龐大經費,還要研究院與軍隊配合施行,而且今年注射了,明年還要再搞一次,勞民傷財不治本,所以不是他的首選。

  琳賽好奇:「什麼是抗生素?」

  童秧恍然大悟:「啊…這裡沒有抗生素」帝星藥劑師老牛掰了!不管啥病痛,一管藥搞定!不行就兩管,單指藥學發展而言,療效相當驚人,帝星就沒有吃長期處方簽的患者。

  約翰算是相對了解童秧的人,但是他也一頭霧水:「什麼?」

  童秧簡單說明:「抗生素的意思,就是我們針對這株病原菌,做出專用殺菌劑,然後對於殺傷力較高,可能造成人員傷害的巨獸群,先行施打藥劑,算是提前布署!」

  「施打?」四個人看了看彼此,是不是孤陋寡聞啦?怎麼聽啥啥不懂。

  帝星藥劑只有外服或內用,〝注射〞這種行徑前所未聞,所以當初童秧討血液樣本,拉爾直接拿刀:「你們也沒有打肌肉針的概念…」童秧按了按額側,醫學差異太大,他好難解釋清楚。

  「假設!我是假設哦!假設這支殺菌劑研製成功,然後我們把藥劑裝填進彈腔裡,用長程狙擊的方式,發射至巨獸的身上,讓牠們經由肌肉吸收藥效,主動降低甚至消去牠們的攻擊意圖,你們覺得如何?」

  一旦殺菌劑研製成功,也許能應用於狂暴症士兵,但需要經過各項實驗,多年的追蹤觀察,確保不會對士兵們的身體造成傷害,這得組一支專業醫療團隊,負責研究這個項目。

  杜墨在腦海中想像,畫面有點離奇:「還能這麼搞啊?」他沒想過除了給士兵們服藥,還能給變異兇獸用藥呢!帝國之星果真不同凡響,腦迴路不曉得怎麼長的。

  約翰支持童秧的一切行為:「不試怎麼知道?又不是射你」變異兇獸腦炎病發,嗜血濫殺不死不休,拿牠們試藥剛好而已。

  班尼迪克直接切入重點:「需要多少時間?」

  「憑我個人的能耐嗎?三、五年吧!這涉及活體實驗,一時半刻辦不成」童秧有約翰與小幫手們,逮幾隻無盡森林的動物,不是什麼大問題,他還能向貝琳達求援,他是研究微生物的專家。

  班尼迪克希望這個問題,愈快解決愈好:「你需要多少人手,我從研究院撥給你!不,你直接進研究院,組支研究團隊吧!這樣快點」

  約翰第一個反對:「等等!為啥說著說著,我寶貝得進研究院幹活了?他正懷著崽呢!」

  還沒等班尼迪克曉以大義,童秧跳出來反駁了:「皇帝陛下,若要進行實測,我得住在無盡森林附近,研究微生物也不是我的專長,您可以找二皇子妃問問,他應該認識更多的專家學者」

  「而且要先有殺菌劑,我才能進行活體實驗…」童秧捂著小腹,愈說音量愈低,他明白班尼迪克憂國憂民,但是他目前無法全心研究。

  「恩,我待會聯絡貝琳達」二皇子妃與二皇子帶著崽們,長住於星艦之上,星艦巡航於帝星邊境,生活日常就是陪崽,不錯過他們成長的每一刻,除了距離帝星尼馬遠,真心非常悠閒。

  「注射槍這件事,交給我來辦吧!我有想法」杜墨好歹是軍校畢業的資優生,家族還是軍工生產相關的企業,人脈與製造通路都有;待他畫好設計圖,能先搞幾把樣品來試用。

  這個重責大任,只有班尼迪克能擔當:「我來說服眾議會」

  極欲貢獻一己之力的琳賽,無意識地咬了咬唇:「我聯絡以前的同事、朋友,炒熱環境保護的議題吧!」這也是為了改革鋪路,這個議題老早就存在,只是重視人數並不多。

  「皇帝陛下,您就不擔心,我這專案裡寫的,其實是胡說八道嗎?」童秧格外好奇,班尼迪克居然這麼相信自己?他跟班尼迪克之前沒見過呢!今天是初次會面。

  班尼迪克輕鬆淺笑:「我看起來很蠢嗎?」他接見過童年時期的蒂安,是個很拘謹的孩子,沒想到長大之後,會對帝星有諸多貢獻,哼!小兔崽子太沒福氣了。

  話說回來,幸虧童秧沒嫁給紐頓,否則他孫子們就沒那份福氣了!恩,考慮減輕對紐頓的懲罰。

  約翰用力點頭:「那是!」是班尼迪克自己要問的哦!我只是說了心裡話。

  班尼迪克瞪了約翰一眼,這家伙逮到機會就懟他:「我沒問你,我問你家裡的!」就把奎因定給他當孫媳,有什麼不好的?真是小氣。

  「呿!」約翰最近看班尼迪克很不順眼,這傢伙的小九九,令他心裡特別不爽。

  童秧實話直說:「不,您是一位非常英明果斷的君主,而且性格挺風趣的」

  班尼迪克滿意點頭:「恩,有眼光!」

  童秧看了看身旁的丈夫,怎麼辦?皇帝心思太難猜了,你能給我翻譯翻譯嗎?在線等,急。

  約翰安慰自家寶貝:「你別擔心!之前肯定有人提過類似的話,只是沒你說明的這麼深入,所以這傢伙一看就信了八成」

  班尼迪克牽住杜墨的手,笑容燦爛:「夠了解我,老同學,我們寢室四年沒白睡!呵呵~」

  約翰抽了抽嘴角:「你還提那四年?」他生啃了四年狗糧啊!數不清多少夜裡,他被那些細碎咽嗚,吵得睡不好覺,隔天頂著黑眼圈出操,要不是睡走廊上,夏天有蚊子、冬季凍屁股,他早捲著被子去了。

  「多美好的回憶啊!幹麻不提」班尼迪克與杜墨相視而笑,軍校寢室可是他倆定情的地方呢!

  正經事聊完,約翰想走人了:「懶得理你,把資料送去研究院,我帶寶貝跟崽子們回家了」

  班尼迪克出聲挽留:「幹麻急著走?留下來住幾天嘛~」難得遇上對手,他想多跟約翰練練。

  約翰撇了他一眼:「我住不慣,家裡熬了湯,趕著回去喝!」這老小子肯定沒安好心眼,指不定會趁機帶他媳婦兒去研究院參觀,寶貝的意志太薄弱了,一個不小心就會沉迷科研,那他就得獨守空閨了。

  班尼迪克興味盎然:「我派宮人去你家把湯提過來,讓我嘗嘗你的手藝?」果真是上百年的交情,他心裡暗藏的小九九,被約翰猜中了七八成。

  「你…」約翰超想給他一記勾拳,讓皇帝頂著黑眼圈去眾議會。

  班尼迪克淡笑不語,篤定主意要把這家子留下,不管約翰說啥,他都能提出反駁。

  杜墨旁觀兩人眼神如刀,無聲相互廝殺拚砍,拼命隱忍著笑意,這兩個…上百年來都沒變。

  約翰懶得跟他扯皮,牽著童秧就想走人:「我崽子們呢?」

  琳賽順勢起身:「我讓保姆們帶著孩子玩去了,這時間大概在吃點心吧!」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走近兒童遊樂區,直擊了令約翰心神撼動的一幕:「奎因?」

  童秧看著長絨地毯上的兩個小孩,一個盤腿而坐,另一個窩在人家懷裡:「親愛的,他睡著了」

  約翰指著自家小雌性,眼睛瞪得老大:「我知道他睡著了,問題是他睡的哪兒!」

  「這是…」童秧打量眼前眉清目朗的男童,呦~還挺紳士的!乖乖給他家的小胖娃當靠枕。

  琳賽微微一笑:「這是我大兒子:阿諾德」他與亞歷還有兩個孩子,目前正由研究院代育中,不用他自己懷著,實在太愉快了!揣崽的那六個月,是他人生最難捱的時光,幹什麼都會被拘著,不勝其煩。

  約翰恨恨地咬了咬後槽齒,低聲喝道:「馬、上、給、我、鬆、手!」

  「不行鬆手,奎因會摔」小王子現在兩歲多,表達能力還不是很好,但是夠用了。 

  班尼迪克語帶讚許,伸手輕撫大孫子的頭:「阿諾德是溫柔的好孩子」看來他很喜歡奎因呀!嗯,很好!爺爺贊成你倆的婚事。 

  阿諾德仰頭甜笑,像黎明的溫暖太陽,立馬讓現場所有大人都融化了,除了臉色漸黑的約翰。

  約翰出聲呼喚:「大崽、二崽!」這兩個孩子太不值得信任了!明明交待他們得看好奎因。

  「嗯?」在庭院玩鬧的兩只變異黑虎,忙著撲空中飛鷹,一臉茫然回望自家老爹。

  兄弟倆望向熟睡的奎因,然後看了看彼此,有啊!他們有看好哦!奎因睡的可香了,剛剛還吃掉很多點心,又飽又安全!一點問題也沒有。

  大崽、二崽還小,哪曉得父親交待的〝看好〞,與他們認知中的〝看好〞,是完全兩回事。

  「那是三公主的兒子:吉恩,這孩子性格活潑,喜歡用獸形行動」安潔卡生的小雌性,尚在襁褓之中,不適合跟孩子們一起同樂。


  約翰壓抑著怒火,試圖把阿諾德懷中的奎因抱起來,沒想到奎恩的手指,緊拉住阿諾德的小背心不放,約翰試著掰開奎因的小手手,奎因眼眸半睜,瞧了他爹一眼,手指攢得更緊了,閉上眼睛繼續熟睡。

  約翰老父親的玻璃心,登時碎了一地!我竟然輸給一個還沒我腿高的臭小子?!「奎因,爸爸抱啊~過來…」他試著哄騙自家小雌性,他家奎因最愛爹了,睡覺都喜歡讓他抱著。

  習慣睡覺被抱著的奎因,小手抓著阿諾德的背心,怎麼也不肯放,約翰眼淚快噴出來了,竊喜的班尼迪克胸膛微震,手握成拳抵住雙唇,壓抑自己別笑出聲來。

  童秧打量阿諾德懷裡的奎因,一語道破玄機:「約翰,那件背心的材質,跟奎因小被被一樣」

  約翰重拾往昔自信:「對!我們家奎因睡覺,一定要抓著小被被,不然睡不安穩」我的小寶貝還是最愛爹的,他只是習慣抓著被子睡覺,那個臭小子是碰巧穿對了材質。

  約翰瞪了阿諾德一眼:「你,把背心脫下來!」

  「親愛的,你別那麼兇,會嚇著孩子」童秧曉得兩家人交情好,但阿諾德是不知事的幼童。

  童秧蹲低身子,柔聲哄著小朋友:「阿諾德王子,奎因很喜歡你這件小背心,可以送給奎因嗎?我保證送你一件同樣漂亮的,好不好嗎?」

  「給奎因?好~」阿諾德軟軟的小指頭,一顆顆解著鈕扣,在所有大人的注視下,動作輕緩地將背心脫了下來。

  背心一離開阿諾德的身軀,約翰秒速塞奎因懷中,立馬將他的小寶貝抱進臂彎裡,神情帶著一抹得意驕傲,瞧!老子沒有輸給一個小毛頭,奎因只是喜歡那件背心而已。

  奎因眼眸半睜,瞧了自家老爹一眼,雙手摟緊小背心,然後用臉蹭了蹭,繼續陷入沉睡。

  「大崽、二崽,走了!」回家再收拾你倆!實在太沒用了,自家小雌性都睡進外人懷裡了…

  童秧沒想會搞成這樣,實在尷尬:「不好意思呀!我們改天再來,今日叨擾了!」

  班尼迪克笑的陽光燦爛:「隨時歡迎你們過來,想長住也行!呵呵~」最好像他與杜墨一樣,自幼一起長大,彼此知根知底,多麼美好的緣份呀!感情肯定穩定深厚。

  「你住嘴!沒事別找我」約翰一手抱著孩子,一手牽著童秧,氣沖牛斗的揚長而去,後頭跟著兩只變異黑虎。

  班尼迪克想起約翰吃瘪的模樣,夠他樂上十天半個月的:「哈哈哈~」

  阿諾德站在班尼迪克身邊,瞧著吉安卡洛一家子走遠後,抬頭望向皇帝陛下:「皇爺爺,我喜歡奎因,孫兒可以娶他嗎?」龍生龍鳳生鳳,班尼迪克的孫子會傻嗎?遺傳基因可假不了。

  童秧這個外來者,不太了解雄獸心理,在他們的觀念裡,看中了就要趕緊出手!出手後打死也不能退,遲了慫了…那就擼到死吧!在雄多雌少的帝星,情場比戰場還要競爭。

  追求一個自己喜歡且合適的伴侶,是每個雄獸的夢想,不管三歲還是八十歲,所以約翰嚴防死守,深怕奎因被雄獸給拐跑。

  「皇爺爺準了,你好好努力呀!你未來丈人護得可緊了,呵呵~」正中下懷的班尼迪克笑瞇了眼,大孫子真是深得他心呀!一眼相中他看準的小雌性,班尼迪克瞅著還在傻樂的吉恩,心想那孩子隨爹。(駙馬委屈表示:我不傻,我有三個博士學位Q_Q

  「恩,孫兒會努力!就是奎因了」阿諾德沒遇過脾氣這麼好的小雌性,安靜沉穩不哭不鬧,一雙大眼水汪汪瞅著你時,湛藍色的雙眸中,像是藏著銀河星系,給什麼吃什麼,讓他享受了一把投喂的樂趣。

  阿諾德年紀雖小,但他接待過的小雌性、小亞獸人不少,想與皇家聯姻的人可多著!不是每個都像約翰那樣,視金錢權勢如糞土,還動不動就想揍皇帝。

  阿諾德沒見識過童秧的世界,不曉得在他的老家,這種性格的人叫吃貨,有美食萬事足。

  杜墨給了阿諾德一點提示:「奎因的姆父好相處,善氣迎人」誰都是有私心的啊!雖然孫子跟他沒血緣關系,杜墨當成親生的疼愛。

  阿諾德回想童秧的樣貌,小小媳婦兒與他九成相似,想必將來長大了,是位端莊文靜的美人兒:「謝謝爺爺,阿諾德懂了!」


  拉爾與童秧相協孕檢之際,遠得要命的貝琳達,應帝詔趕回來了!崽們讓保姆與孩他爹看著,他邀了十幾個細菌學方面的權威,組成一支研究團隊,成天泡在帝星研究院裡。

  專家學者們一天睡不了三個小時,熬的頭髮成把成把地掉!幸好生髮劑容易做,喝了再上!

  童秧相當過意不去,覺得自己害貝琳達〝骨肉分離〞,把先前研究一半的資料,全部送給貝琳達,希望能幫得上忙。

  懷著雄心壯志的貝琳達,喜滋滋地收下那些資料,慎重道謝後領著專家們埋頭苦幹,丁點沒提他是自告奮勇主持研究的!崽們與安德魯三個月後就回帝星了,他當給自己放個小假,重拾衝刺事業的熱情。

  誠如他自己說過的,哪個專家學者不是研發了點啥,搞得人盡皆知?他也想名垂青史呀!他才不想被百姓說成〝最能生的皇子妃〞,他是要成為〝最威的皇子妃〞的人!(握拳)

  與此同時,杜墨頂著馬甲,領手下前往K星系採買,能薅的冰霜樹全薅,連種籽也不放過!這邊搞運輸,那邊搞種植,丁點兒時間不浪費!為啥要頂馬甲呢?事關帝星維安,被拿捏住軟肋咋辦?又不是傻。

  哪怕以後發現,成批冰霜樹全是運至帝星,他們也掌握栽種與分株的技巧了!到時候自給自足,不怕K星系的上門佔便宜。

  太子妃也不是省油的燈,人脈足足的!收集了幾間知名企業,污染環境的實證後,直接爆上了頭條,找了一票專家學者,厲聲抨擊這些黑心企業,指責他們毒害百姓多年,還有百姓將來會生下的小百姓!

  嗨呀~你搞我還行,搞我後代弄死你!依帝星人護崽的性格,當即掀起軒然大波,日益重視環境保護議題,上街遊行、街頭靜坐、舉牌抗議、抵制黑心企業,全是民眾自動自發,聲勢前所未有。

  班尼迪克靜待時機成熟之後,拿著一份改革計畫書,向眾議會提起臨時動議,要求先行審理。

  新法案的內容,著重於要求啟用綠能,強制三年接受一次環評,若有違反法規,立刻停工至修正為止,並限期各廠家於十年內,轉換為乾淨生產工程,保證製造過程零污染。

  議員們從早上討論至大半夜,最終贊成派票數勝出!贊成派為了防止企業外流,附議若是十年內轉換成功,必須給予免稅優待,銀行亦推出低利率貸款方案,協助廠家改革轉型,這點全數通過了。

  帝星企業大量外流,必會動搖國本,這是為了保護百姓們的飯碗,穩住國內經濟。

  童秧私下給班尼迪克支招,建議他推動帝星觀光業,增益稅收與商業發展,外星客來觀光啥?新建的各式綠化園區呀!國家公園、生態保育區、帝星獨有的動植物,挑些長得萌的,用力廣告+大外宣呀!

  他手裡有批很純的植物,千奇百怪花枝招展,能吃的、發亮的、會飛的、搞笑的…多得是!不如每年辦個植物展?廣邀各星系送來獨有植物、花卉,搞個星際投票選美,說不定能找到比冰霜樹還威的呢!

  班尼迪克龍心大悅,巴不得把童秧弄進幕僚團,這腦子實在厲害!推動這些計畫,不但光明正大增加綠植面積,還能藉此賺觀光客的錢,附帶增加許多就業機會,幫助因改革而失業的百姓。


  隨著夏季腳步來臨,童秧、拉爾的肚子跟著鼓起來,胎兒們的性別都確定了,童秧懷著一雄一雌,拉爾懷著小亞獸人,準爸爸們樂壞了!無痛當爸與姆父的瀕危獸人們,先後開始花式炫崽了。

  帝國星網晒崽的人氣鼎沸,壓倒了那些反對聲浪,套句帝星人說的糙話:你想絕子絕孫,別帶上我們!存心賺黑心錢,還想污染帝星?不配合改革就滾粗,領著孝子賢孫感謝你哦~

  三公主與駙馬的代殖計畫大為成功,所有參予實驗的伴侶們,幾乎都有了一~三個不等的幼崽,某些子嗣艱難的異星系,紛紛送來禮物與拜帖,希望能取經交流一番,了解什麼是代殖方案。

  三公主與駙馬被提名了特殊貢獻獎,班尼迪克採納大眾的建議,親自為三公主與駙馬授予爵位,而且不是封一起,是各有各的!安潔卡.德羅成為德羅子爵,駙馬則是章子爵,光宗耀祖了一把!

  小倆口含淚收下勳章與贈送的領地星,彼此激動的緊緊相擁,雖然爵位不能世襲,但是他們成功於帝星史留名了!他們拿實力證明,讀書不一定輸給能打的!用腦子也會贏過拳頭。

  身為帝星唯一活著的公爵,還是靠著殺變異兇獸,純憑武力值得來的約翰,他最近非常不爽。

  約翰看著手裡的禮盒,委屈巴巴道:「寶貝,真不能扔嗎?」

  童秧正在喝豆奶,給胎兒們補充營養:「你幹麻呢…這是人家小諾的一番心意」先前他依約送了阿諾德一件新背心,阿諾德堅持登門道謝,散發著萌萌光波的小孩,還這麼有禮貌,激起童秧的愛憐之心。

  他邀請阿諾共進午茶,品嘗他烤的美味小餅乾,阿諾德看著童秧肚子,雙眸發亮分享喜訊,說自己快有弟弟或姆弟了,內心充滿期待。

  童秧與阿諾德聊了一下午,絲毫不覺厭煩,阿諾德的童言童語,逗得他開心不己,最後還互加通訊,約定有空再一起開茶會。

  琳賽因為阿諾德留太久,覺得他打擾了童秧,來接阿諾德的時候,還說教了他一番,提醒他應該讓孕姆多休息,不可任性妄為,阿諾德挨訓也沒哭,誠心點頭認錯,還向童秧道歉,讓童秧特別不好意思。

  童秧仔細想了想,讓快遞給阿諾德送去一份禮物,是他特意挑選的植物:應聲草。

  這種植物非常可愛,如果有開花的話,花朵會覆誦澆水者的話,童秧寫了一張小卡片,仔細指導阿諾德如何互動。

  阿諾德收到應聲草後,錄了一段讓童秧差點萌出鼻血的視屏,秒速按保留,他還能再看八百次。

  畫面中阿諾德拿著小花灑,澆了一點水後,對著小花唱了一句童謠,那朵小花跟著唱,接著阿諾德又加了一點水,再唱下一句,直至整首童謠唱完,然後轉向面對鏡頭,露出爽朗笑容。

  阿諾德非常喜歡那份禮物,幾天後送了回禮過來,是他自製的童書,雖然線條簡單,構圖也不精美,但是有他滿滿的心意,因為是他拿著蠟筆,一筆一劃親手繪圖的!童書的內容,就是他唱的那首童謠。

  兩人這麼一來一往,成了另類的筆友,阿諾德不敢跟姆父分享的心事,童秧比誰都清楚,童秧還特地整理出一個區域,為了收藏阿諾德送的禮物。

  班奈特與克雷爾雖然可愛,但是兩崽隨了爹,生活方式糙得很,沒點細膩心思,父子仨交流全靠吼,哪能找童秧聊天,還萌萌滴牙牙學語?瞅著兩頭將近四百斤的變異黑虎,他只覺在飼養猛獸。

  琳賽瞧阿諾德經常叨擾童秧,自然少不了送禮答謝,童秧收了禮當然得回贈,兩家子日常互通快遞,不過彼此都有默契,沒送什麼高單價物件,給阿諾德的永生花,給寶寶們的嬰兒衣,這類型的小東西。


  約翰愈想愈氣:「小諾…喊這麼親幹麻?小毛鷹動不動送東西來,我覺得他動機不純!我們得多加提防」心機深重的小雄獸,不止想拐走他的小寶貝,還打他媳婦兒的主意,太壞了!肯定隨了他皇爺爺。

  「親愛的,你是不是想太多啦?小諾不過三歲,他會有什麼動機?」就算有意討好,也得等奎因長大了,再去討奎因歡心啊!將來奎因會不會喜歡阿諾德,他又做不了主!約翰這是心存偏見。

  約翰信誓旦旦:「寶貝,你太單純了!小毛鷹肯定有鬼!你瞧,他送的這是啥?」

  「小被被?」阿諾德寫了卡片說明,前幾天姆父帶他逛傳統市集,他摸了摸這件手工被,材質是奎因喜歡的那種,所以他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感謝童秧先前送他的帥氣披肩。

  約翰容不下這件小被被,視它為蠱惑奎因的毒物,恨不得焚毀消滅:「對!我們奎因每天都要抱著的小被被!他最喜歡的小被被」

  「是一件小被被,所以呢?」小被子瞧著不貴,拼布樣式質樸,童秧收的心安理得,有得換洗多方便。

  約翰拎著那件手工被,就想扔進垃圾筒:「他肯定是在肖想,肖想我們奎因每天抱著他睡!」

  「你是不是有病?」童秧忍不住了,巴了約翰的胳膊一下,天氣那麼炎熱,他又懷著寶寶,非常容易上火。

  約翰委屈巴巴撫著手臂:「寶貝?你、你打我!你這陣子老打我…」不疼的!是他裝模作樣,寶貝懷著崽子們,平日裡極其注意,就怕動了胎氣。

  「是你逼我的!」每次阿諾德送東西,約翰總是吹毛求疵,挑剔這嫌棄那的,就沒有一樣他看得順眼!連帶琳賽送的禮物,他也選擇束之高閣,根本不讓孩子接觸。

  約翰細聲嘀咕:「小毛鷹使壞,你不打他還打我?你是不是變心啦?這陣子老是嫌棄我…」夜間福利被縮水,媳婦兒成日與小毛鷹聊通訊、送禮,令他心理非常不平衡。

  童秧聞言,怔了一下:「什麼?我變心?」

  約翰接連抱怨,頗有將心中不滿,全然傾到之意:「何止啊…我覺得你都不愛我們了…大崽、二崽你都沒那麼親熱,偏愛那只小壞鷹,他就是蓄意破壞我們一家子的感情!」

  童秧呼吸逐漸急促,覺得自己快要hold不住了:「他破壞我們一家子的感情?我不愛你們?」

  童秧怒目直視,這種委屈他吞不下去:「你再給我說一次!」

  鋼鐵直男如約翰,真的以為童秧沒聽清楚,所以又講了一遍:「我覺得你不愛我們了,大崽、二崽你都沒那麼親熱,偏愛那只小壞鷹」

  童秧惱的上氣不接下氣,挺著四個月的孕肚,他容易嗎?事無大小全由他拿主意,約翰只會使喚智能幫傭,還不是他得巡視複查,免得事有遺漏?智能幫傭僅有基礎行為的能力,哪能包辦全部家務瑣事。

  兩人相識相戀至今,此刻讓童秧最為火大:「我變心了?我不愛你們?這種話你說得出口!」

  雖然是一時衝動,但童秧從來沒後悔,他承認自己是有點戀愛腦:「當初喊著結契的是誰?多生幾個孩子是不是我提的?我對你的要求,有哪件是過份的?」

  約翰挺起胸膛,自豪道:「寶貝,你交待我,我一定會做啊!你想要什麼也能告訴我,都讓我來!肯定辦妥的!」

  「什麼都得我開口要嗎?我是乞丐嗎?你就不能主動點兒?多少事情我講過好幾次了,你純當耳邊風的?」童秧曉得帶三個孩子不容易,他盡量做好其它事情,讓約翰無後顧之憂,平日也會親近孩子們。

  「可是…可是你不講,我哪會知道…」約翰暗自心虛,做大事不拘小節的他,打從不幹大事後,更加不拘小節了,成日優遊自在。

  童秧曉得自己沉迷研究,總是想法子補償家人,抽空陪孩子:「為什麼你不用講,我就曉得替你買衣服、日用品,做你喜歡的飯菜、零食,關心你的情緒,追蹤你的身體健康?別提我給孩子們買的更多」

  童秧不帶崽,不代表他不關心孩子,沒有天天泡奶、餵孩子,不等於他是甩手掌櫃,萬事不理不應,他嘗試給孩子啟蒙教育,培養生活常規,都被沒耐性的約翰推翻了。


  童秧雙手環胸,冷冷詰問:「我們結契是哪天?」

  「是…」約翰傻住了。

  童秧又問:「我們登記結婚是哪天?」

  好像是…是…三月底?「這個…」約翰真心不注重這些細節,有時候連自己幾歲都會記錯。

  童秧緩緩地眨了眨眼:「我的生日是哪天?」非常湊巧,他與蒂安的生日,正是同個日期。

  「這個…是…呃…」糟糕!約翰忘記這回事了!不對…他有替媳婦兒慶祝生日嗎?好像從來沒有。

  「我告訴你,我們結契是七月三十,三崽們的生日是九月十日,登記結婚是四月十八,我的生日是二月二十二,你的生日是四月初六!」不誇張,打從他跟約翰有了崽,沒體驗過什麼叫〝節日〞與〝驚喜〞。

  先前兩人住在安息星,童秧還能時不時收到禮物,雖然是些唾手可得的物件,但是重在心意。

  約翰嘻皮笑臉,想就此打混過去:「寶貝真厲害,竟然全部記得,這家裡全靠你了!呵呵~」

  童秧抱持回饋社會,種善因得善果的想法,努力讓世界更好:「我只是一個人我也會累,為什麼都得靠我?自從我來了這個世界,做的還不夠嗎?我圖名利了嗎?是為了你與孩子!希望一家子能開開心心的」

  童秧前世當了二十幾年的男人,仍然存著舊觀念,覺得自己得掙錢養家,讓孩子衣食無憂,疼愛呵護自己的伴侶,若非憐惜約翰無依無親,童秧哪肯懷孕生崽?製管藥灌下去!終生頂客族。

  約翰諂媚笑道:「開心!我當然開心!你以後都別理阿諾德,我就更開心了!那是別人家的孩子,關我們啥事啊?他家裡一堆人關心他呢!少你一個不少」

  童秧實在忍不住,這個現象愈來愈誇張,超過他的忍耐尺度了:「你還敢跟我提孩子!」真是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呀!小諾與兩崽的差異,何止一星半點。

  約翰歪著腦袋,不解:「孩子怎麼了,不是都好好的?」

  童秧義正辭嚴:「我現在很認真的告訴你,就我這陣子的觀察,你眼裡只有奎因是兒子,是你心愛的小寶貝,其它的你當牲口放養」

  約翰撓了撓後腦勺:「寶貝,別講得那麼難聽,那是我們一起生的,什麼牲口?那是雄獸人…」雖然雄獸也算是動物的一種,但是他們會變身呀!

  「你教過他們說話嗎?念過童書嗎?學餐桌規矩了嗎?抱過他們睡覺嗎?除了雄獸變身衣,你給他們穿過什麼?」上述提及的事情,童秧全都做過了,但是偷懶的約翰,只要他一不摻手,立刻便宜行事。

  「穿變身衣方便嘛~」冬暖夏涼還節省開支,省得他使喚智能幫傭拿出拿進的,智能淨衣機懂得洗脫烘,不管扔進去的衣服多髒,拿出來直接能穿,就是費時間!不會馬上就好。

  童秧涼涼說道:「方便?那為什麼奎因有一大櫃衣服,塞得塞不下了,你別以為扔掉的那些,我不會知道呀?有些還是全新的呢!」小孩子長得快,衣服得汰舊換新,可是大崽、二崽,每天都穿一樣的。

  童秧翻過他倆的衣櫃,發現約翰按商家建議,買了一系列的變身衣,莫約有四十套,隨生長速度更換,兩崽每天深藍連身裝,像穿工廠制服似的,還有幾次更誇張!讓牠們成天保持獸形,因為衣服沒洗。

  「奎因不會變身嘛~我怕他冷」這全是他老父親的一番愛意呀!小雌性就是得打扮,每天漂漂亮亮的,帶出門誰不羨慕?奎因長得像媳婦兒,顏值特別高!百姓們都誇他是小甜心呢!

  「你成天抱著他,睡著了也不撒手,奎因冷?他有機會冷嗎?!」哼!說起這件事他就火大,懂得給別人的媳婦兒買漂亮衣服,給自己的買過衣服嗎?連雙襪子也沒有。

  約翰不甚在意地揮了揮手:「寶貝你不懂,原來就是這樣,雌性要嬌養,雄獸人糙得很,碗大的傷口半天就會好」

  「我不懂?碗大的傷口半天就好?那是因為治療儀!孩子我辛苦生的,不許我心疼他們?直到昨晚為止,班奈特與克雷爾還是虎形進食,就大鐵盆趴地上吃!你敢說沒把他們當牲口養」

  「寶貝,雄獸人真的都這樣養,我沒騙你…」約翰不曉得為啥,寶貝這麼生氣,他自己就是這麼長大的呀!

  每次童秧做了兩崽的兒童餐,約翰轉頭就倒進盆裡:「你以為我沒問?瑞登、菲利、章柏燦、杜墨、班尼迪克、安德魯…我都聊過了!前天貝琳達才傳相片給我,他家兩只小鷹學吃輔食了,自己拿湯匙吃的」

  童秧想著自己是外來者,是不是存有文化差異?所以藉機找其它人聊了幾句,偷偷探過口風。

  「阿諾德親口告訴我,亞歷雖然忙於軍務,但是只要回皇宮,一定找他聊天,關切他的學習狀況,阿諾德都拿筆習字了」亞歷管著一支軍團呢!約翰就管三個崽,還只偏心一個能多忙?藉口。

  約翰撇了撇嘴角:「寶貝,能不能別提那只小毛鷹,我聽著心煩」阿諾德能跟大崽、二崽相比嗎?人家可是儲君預備役,當然得從小打穩基礎。

  童秧疾聲質問:「心煩?你煩的是我!是班奈特與克雷爾!你心裡、眼裡只有奎因,成天擔心奎因被拐跑,他才幾歲?他談對象了?要定婚了?他連走路都不太會!你真打定主意,一輩子不讓他嫁,是吧?」

  童秧紅著眼眶,說出最埋怨的事:「班奈特與克雷爾多大?你們仨交流能靠吼,我呢?我什麼時候能聽他們喊我姆父?聽他們的童言童語,聽他們問今天吃什麼?親口告訴我,他們想吃什麼、想要什麼」

  兩崽被嚴父教導的很順從,讓吃就吃、喊睡去睡,平日裡兄弟倆一起玩,幾乎不讓人操心。

  這不是童秧想要的,不是他想像的親子互動,每每他想與大崽、二崽相處,不到三分鐘兩兄弟就會變身,然後互相玩鬧起來,完全聽不進姆父說什麼,沉浸在歡樂的遊戲時光。

  要是童秧生氣遏止,兩崽就會被老爹斥責,被處罰面壁或跑圈,他與孩子的互動時間就結束了。

  兄弟倆一旦開始打鬧,約翰就嫌他們吵,讓他們去庭院玩,童秧瞧他們迫不及待的往外跑,總覺得心裡缺了一塊,似乎他這個姆父,對他們完全不重要,自己再怎麼努力,都無法親近他們。

  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兩崽初生那半年,每天都想纏著姆父撒嬌,想給姆父摟抱擼毛,自從約翰說他們獸形太大,擼著費勁兒太累人,訓孩子不許煩姆父之後,童秧便走不近他們的身邊了。


  約翰不想再跟童秧爭執:「我明天找個教語班,接送他們上下課,行了吧?」

  童秧哀怨嘆息:「我發了老半天脾氣,你還是不懂我在惱什麼,是不是?」

  約翰記得最後這段:「氣我沒教他們講話嘛~我知道了,我讓他們盡量人形活動」煩死了!兩崽可能造了!啥都會被兩崽玩壞,他不曉得又要教多久,收拾多少爛攤子。

  童秧覺得自己在浪費唇舌,約翰把他剛說的那段,當成耳邊風了:「約翰.吉安卡洛我告訴你,這種日子我沒法再過了,你吉安卡洛家的孩子,你想怎麼教就怎麼教,我勸不動你了,也管不了你們四個!」

  童秧瞪著約翰,氣的口不擇言:「你就繼續把奎因當寶,寵得他啥都不會,寵成一個廢人,反正你能再活四百年,你一輩子守著奎因,直到他過世都沒問題,你就養他一輩子吧!」

  「養他一輩子,也不是不行啊…」約翰小聲嘟囔,奎因這麼可愛,誰會嫌棄。

  童秧聽約翰這麼說,眼淚奪眶而出,剛剛他是發洩情緒,氣頭上講氣話,現在他覺得很悲哀,兩人曾經那麼親近,眼角眉梢不言而喻,現在像隔著千山萬水:「我肚裡還懷著一個雌性,你也養一輩子嗎?」

  「寶貝…」約翰瞧童秧眼淚直流,嚇壞了!他還沒看過童秧掉眼淚,被流放安息星沒有,喝淬體劑的時候沒有,自然產那麼疼也沒有,那幾次紅了眼眶,都是怪他輕賤自己的性命。

  「爸爸~奶奶~」奎因本來在睡午覺,現在醒了。

  「寶貝,我…」約翰聽見奎因的叫喚,雙腳忍不住就想走動,這一年多來,他都養成習慣了。

  奎因躺在柔軟的睡床上,玩著自己的小被被:「爸爸~」

  童秧淚流滿面,雙手依舊捂著肚子,沉默不發一語,想看約翰會怎麼選擇。

  約翰慌了手腳,不曉得該怎麼辦:「寶貝你別哭,我不是故意的…」

  「爸爸!奶奶~」奎因翻了個身,蹭蹭小被被,吸了吸手指,他覺得肚子空空的。

  「奎因,爸爸就來了呀~寶貝你等等,我一會兒就好啊!」然後直接轉身,快步跑進房間。

  童秧看著遠離的背影,用手背抹掉了眼淚,悄聲走出室外,扯下脖子戴的項鍊,喚出機甲踏入駕駛艙座,緩緩升空後,就這麼走了。

  班奈特與克雷爾在院子裡玩,看姆父駕著機甲走了,傻愣愣的不知該做何反應。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