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旅人。時光散步-自費出版預購中(已額滿,暫不開放預購)

raw-image

2019年的時候,我自己自費出版了一本小說-京都。寂靜。也及散步,用文字來傳達多年來我在京都所感受到的寂靜和散步(雖然大家都說現在的京都很不寂靜,但這兩年我都有回京都,我仍可以在許多地方感受到京都的寂靜),當時是限量發行,一百多本而已,很高興受到大家的支持,也全部售罄,連我自己都只搶到一本,後來有朋友要也都沒有了。

還記得當時因為是自費出版,所以大部分的讀者都是我親自去處理相關事宜,當時除了台灣的讀者,還包含了好幾位海外的朋友(其實我都跟他們說寄送划不來,請他們等下一本出版社做的,但他們還是堅持想要這本紙本),另外還有幾位朋友是在日本和京都面交的,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緣分,因為京都與文字,牽起了這些緣分。

raw-image

其中還有一份緣分留在了現在已經消逝的町家民宿-鈁屋kazariya,那是我們家住過最多次也最喜愛的町家民宿,多年來一直在鈁屋緣側房中度過了好多美好時光,因為那本書也包含了與鈁屋有關的文字與記憶,我記得在最後一次回鈁屋的時候,我把這本小書送給了因為入住多次已經有點認識的鈁屋經營者Ayumi,Ayumi看到這本書以及裡面的鈁屋照片,非常的開心與感動,即使她看不懂中文,但她說她一定會把這本書放在最明顯的書架上,讓來這裡的旅人閱讀,我聽了覺得好溫暖好感動,沒想到這也是最後一次見到鈁屋和Ayumi了。但因為鈁屋和這本書所連結起來的情誼和記憶,永遠都不會消失。

我想這也是自費出版書籍,親自面對每一位支持的讀者,所帶來特有的溫潤與溫暖。五年後,跨越過了漫長的疫情,沉澱了多年的思緒,自己對京都的感受、觀察、視野,隨著歲月,其實也都更不同了,自己的文字也更成熟了,這幾年,因為京都所寫下的文字,還有不斷在京都散步後的百轉千迴,所寫的這些文章與文字,覺得早已跨越了過去的自己,或許也是年紀使然,這些文字與爬梳,是過去的自己所寫不出來的,也決定把這些平行宇宙時光,再一次集結成書,自費出版,少少量發行。

這次共收錄超過了三十篇(大概六萬字),過去沒有出版過的文章(但有些在粉專和特定平台曾發表過),同樣分成了幾個對我最重要的旅行靈魂元素單元,包含了散步、喫茶、旅行時光與閱讀等,大部分的文章都與京都有關,還有一些精選的台灣散步文章,我一直說自己的文章早已不非所謂的旅遊導覽文章,而是給真正願意把時間放慢下來,感受文章裡所傳達的意念,並且深刻的反射在自己的旅行時光裡的旅人。

對我來說,這樣的出版方式,雖然總是覺得有點累人繁瑣,但是就是一種一期一會,因為自己所喜愛的事物,和許多人產生緣分,就像是久別重逢般的美麗,目前書籍已經在編輯中,目前打算印製更少,只限量100本(封面彩色,內頁黑白,約莫100頁,價格目前預估大概兩百多元),想要收藏的朋友,歡迎大家傳私訊息或來信先告知數量,額滿就會截止,謝謝大家。

PS:抱歉~因為預購的朋友超乎預期~早就超過原本預定的100本了~所以暫時先不接受預購了~真是太感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很溫暖很開心~再次感謝大家


另外為了感謝方格子有訂閱專欄一直支持我們的朋友,可否來信跟我說,我會免費寄一份這次的電子書給您,謝謝大家一直這麼支持我。

目錄

專欄緣起:京都與台灣散步。也及緩慢。閱讀。喫茶。山行

 

散步

京都散步-從町家往鴨川的巷弄散步。歌之路。平行宇宙地圖

私京都散步-古川町商店街。我與大衛·鮑伊。還有那些歌那些人

東京下町散步-谷根千地區的心靈散步

東京時光散步-村上春樹。川本三郎。啤酒與牛肉咖哩

山茶花文具店。鐮倉散步

京都散步-智積院。長谷川等伯。國寶

京都太空慢步。不斷重複走過的路。人情喫茶チロル

京都夢之健行-鞍馬山到貴船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Radiohead、鴨川散步與我

海街日記。鐮倉散步。梅酒的滋味

 

喫茶。老鋪

京都咖啡館。來住京都才知道店家巡禮。COFFEE ユニオン

京都喫茶散步-喫茶La Madrague。夢幻厚蛋吐司。ナポリタン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巡禮。橫濱老派洋食店。トルーヴィル

東京散步。清澄白河。喫茶こくん

日本喫茶散步-群馬高崎市。喫茶Konparu(コンパル)

東京喫茶散步。本鄉散步。東大前。喫茶ルオー

來住京都才知道店家巡禮-京都經典洋食餐廳。グリル生研会館

京都喫茶記事-關於媽媽的守護訊息。京都喫茶ポケット

京都百年老鋪-京漬物。野呂本店

京都烏龍麵老鋪-高瀨川的美よし烏龍麵-。京都風味烏龍麵

 

台灣

兒子的大玩偶。島嶼的時光列車。時間細縫裡的旅行

池上心靈散步。田野與歷史的時光軌跡。從馬卡道族到天堂之路

台灣小吃札記-記乾麵。台北。基隆。宜蘭

東部秘境車站漫遊

 

閱讀與時光風景

人生一瞬:宇宙那道光。牽引著世界與我們

閱讀與旅行-散步所得到的五感和時間感

京都的獨特旅宿選擇

當一個走路的人。我走。故我在

京都與企鵝咖啡館。我們的人生四重奏

光影與人生:樹木希林。步履不停。走在生命記憶的光譜

那一年往金澤雷鳥號上的slowdive

68會員
62內容數
閱讀散步人與京都迷,喜愛以走路來觀察大城小鎮,喜愛以閱讀為支點,探索腳下走過的世界,喜愛緩慢與記憶之間的祕密,此專欄將用來分享關於台灣各地與京都的散步,以步行、閱讀、咖啡、山行來拼貼出眼中的微小與巨大,以緩慢與文字的速度,一起找尋一條回家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