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整理的你,正在壓垮你的後半生】


別像我一樣,用一個櫃子就壓垮一整年的我
連「打開門想拿一本書」的勇氣都沒有的書櫃

連「打開門想拿一本書」的勇氣都沒有的書櫃

  • 你有沒有因為雜亂造成的無力感😣?
  • 你家裡有沒有一個害怕打開的櫃子?
  • 你知道這些地方正在把我們的能量,一點一滴消磨殆盡嗎☄️?


這是我們家其中一個書櫃,

它實在是不堪入目,

我自首,是我沒有好好的整理過它,

才會造成這種失控的局面😵‍💫。


✅今天,為了將玩具間改造成哥哥的房間,

我屏住呼吸、鼓起勇氣打開這個書櫃,

清出所有的書、拆掉所有門片,

跟老公兩個人使出渾身解數💪,把它從二樓扛到三樓。


原本擺在玩具間地上一盒一盒的玩具,竟然都裝得下,而且上頭還有兩格可以放書📚。

原本放在地上,雖然有分類好,但看起來還是很亂

原本放在地上,雖然有分類好,但看起來還是很亂

把一盒盒的玩具都收進去了

把一盒盒的玩具都收進去了


散落一地的玩具都收整在這裡了

散落一地的玩具都收整在這裡了

你可能會問,那本來的書都去哪了?

❌不適合孩子的年齡的,我丟了、賣了、送人了;

❌故事內容無趣、膚淺的,我丟了、賣了、送人了每一本,

我都讀過,留下該留下的,其餘get out


你不用怕丟了「兒子1歲的遊戲書」,他就會變笨;

事實上,已經5歲的他,如果還在看1歲的立體書,才會變傻🫥,

別也委屈了那些書,也委屈了孩子。


我們可以透過整理,肯定自己!

為孩子嚴選「適合的讀物」;替孩子創造「舒適的空間」,我們做得到!

孩子有了自己的房間,也有了閱讀的空間,這就是一個具啟發性的環境

孩子有了自己的房間,也有了閱讀的空間,這就是一個具啟發性的環境

讀完這篇,請馬上打開你「不願面對」的那個櫃子,

動手整理!

我保證你的後半生會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