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回溯|初識佛法的那世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說說

因為本身是量子催眠執業者的關係,總是有很多機會跟同系統的同學交流,也因此看了自己很多個前世,而且都對應到自己當時最需要知道的,真的很棒。

從小我就一直覺得自己很有佛緣,當然我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佛教徒,也沒有特別修行什麼,就是會感覺到喜愛,但受到佛緣眷顧與庇佑這件事真的神奇,像是我冥冥中就有強烈的念頭去完成了兩個長途旅行:絲路(2週多)與四國遍路(1個月)的旅程,而我過了很久後才恍然發現,這不都是取經與苦行路線嗎(笑)

加上在我決定去四國前,剛好是我整個人生很大的一個低潮期,所以毅然決定辭職讓自己去沉澱、去走走。這段遍路確實讓我收穫很多(過陣子分享在另一個房間好了),整段路也讓我有個很深的感觸「我一直被幫助著」。

避免有人不知道四國遍路是什麼,就是日本有個四國地區,它這邊就是四個縣,從德島縣開始-高知縣-愛媛縣-香川縣結束,繞行環島總長1,200公里參拜88間寺院的朝聖路。之後再詳細介紹。

所以某次跟同學交流時,我就想說就去看看我為什麼對四國這段路的感觸這麼深吧!

這邊記錄一下,我在日本初識佛法的那一世。

raw-image


畫面初始

一進去,是一個很暗、深夜的感覺,天空只透著淡淡的月色勉強有點光芒。

天空下著雨,整個身體與氛圍都感到有點冰冷。

我是一個年輕的日本少女(約17歲),頭戴斗笠,手上一手拿著棍子、一手拿著一個布包,衣服在蓑衣下面,是和服,腳踩木屐。

我穿過一片樹林、沿著石板路走,遠方有一座小寺院,我正往佛寺的方向前進。

像是要趕著路去往一個地方,卻因為雨路耽擱、想要去寺院借宿一晚,但到的時間已經晚了,寺廟關了。

這是一個很偏僻的地方,在一個山腳下,感覺很少人會過來這裡,周圍都是樹、沒有人,只剩我一個。

後來我繞到寺院後面,找到一處有屋簷可以遮雨的地方靠著休息,雨不算大,但總得等到天亮再行動。

清晨的時候有人出來了,有位披著深灰色袈裟的和尚(大概20多歲、24)發現了我,他右手擺著一個恭敬的姿勢把我叫醒,禮貌的詢問我要不要進去休息。

我說好,並提出了想借一下洗漱與用早飯的需求,他同意了。

早飯是粥與一些配菜,他比我早用完就先去做早課了,我在用完早飯後,還去看了一下他做早課的樣子,接著就告別離開了。

當時的感受是吃完東西就要趕去下一個地方,像是急切地要把包袱送去給誰這樣,但這部分就略過了。


另一個日子

我的這一輩子也是一位喜歡東跑跑、西跑跑的人。

這天好像是我偷偷出來到了一個窮困的區域,是日本古時的建築,這一帶屬於貧民區,生活環境與人們身體狀態的感覺很不好。

我感覺我的服裝比這邊好,而且不住在這個區域,只是來到了這邊地域逛逛。

而逛逛的時候,我看到了那位和尚的身影,我就這麼躲在遠處看著,他在佈施與照顧那些衣履破爛的孩子。

那時我心裡想著「怎麼有這麼好的人」、「佛是怎麼回事」,心臟好像打著鼓卻又有點莫名的感動。

他很忙,而慶幸的是我後面有過去跟他說話及一起行動。


這世的最後一天

一到這天,我就感覺我死掉了(笑)

不知道抗拒了什麼,就被殺了。

後來探索才知道,我被家族逼著要嫁給誰,大概是家族聯姻之類的,而我不願意,我難過抗拒著跑出去、覺得被限制了自由。

但我跑出那個房間沒幾步,瞬間被刺殺了,似乎是埋伏的殺手殺了我(刀從後方來),應該也是擋了別人的利益吧,因為家族利益的關係,這位殺手是另一個家族派來的。

但當我意識到我死掉的時候,竟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我感覺挺開心的,第一個念頭是好像不用被捲入這些漩渦中、很輕鬆。

我果然是挺隨遇而安的(笑)

回顧那一世的學習,我說「好像很多很有趣的東西,我還沒看夠,但也沒辦法。覺得如果可以多認識佛法好像不錯,只是還沒有機會。」

但那個和尚微蹲在佈施的背影一直在我心裡。


後記

潛意識(高我)說,這是我想認識佛法的開始,這位和尚是一個引渡者。

那一世,這位和尚的使命是弘揚佛法,但他以為他沒有在很多人心裡種下種子,所以他只是走佈施路線,卻沒想到他只是提供住宿與善意,就可以在他人心裡種下種子,而我就是一個。

四國的那段路對我重要,是因為這位和尚也曾走上那條路,所以很有共鳴。

「要知道自己是被保護的,而且當你走在這條路上的時候,你是被看顧著的,在每個寺院的禱告都有被聽見,所以請不要害怕的繼續走下去。」

是個QHHT量子催眠、BQH超越量子催眠執業者,也是熱衷探索世界的旅行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