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旅途中接住我的書2-全方位身心覺察自我療癒轉化生命全書-登出夢醒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本篇文章的BGM)




為了找尋生命的真相,此生願意付出多少呢?



那年,剛從傳統的佛教團體離開,是因為發現將近十年的打坐冥想跟幾本佛學的書,無法使我從一次情傷的苦海裡解脫,那樣的盲點使我開始對外尋找,一條不同的修練道路。

那樣三個月瘦了八公斤的情傷模樣,使我因緣際會認識了新時代的療癒老師,在她的推薦下,我頭也不回的走了那待了十年的佛教法門。



只是沒有想到這個一離開消息傳遍了全台灣各個縣市認識我的師兄師姐,於是當年,整個法門因為我想退轉的事情,前前後後引起了不少風波。


回想那將近十年的禪修之路,為了所謂的明心見性,只要是上師所說的開悟新法,所有能參加的法會、所有能佈施的機會,幾乎是二話不說的衝向第一,掏心掏肺。幾乎每日的打坐、念經、每周的課程、各種大大小小的親傳秘法,沒有一次錯過。


真心的想知道答案。沒有原因的前行。


也因為十年來如此盡心盡力,一次情傷,破解了所有的幻象。當年原本以為最是開闊的禪門裡,竟然會因為一個年輕弟子想去學了一門新時代療癒的課,就能引起了法門内部關於早年法難政治迫害的各種恐懼,於是那年除了情傷的痛苦,竟要一次面對整個派別上上下下對於修行的質疑、再到不同信件、電話各種軟磨硬泡的挽留、與情緒勒索,最後到發現勸說無效而變成的的集體排擠。

那樣的夢境,不得不說,對於剛出社會的角色來說,那是極為痛苦的一年。


直到今天有力氣回首,看往當時的夢境,才有辦法說出「宇宙沒有犯錯。」「宇宙安排的剛剛好。」這樣的話。若沒有當時這樣的震盪,沒有機會看穿在一個宗教當中大多數人對夢境的抓取,害怕法門無人參加法會、權威者害怕質疑的聲音,看向牆面上六祖慧能大師的法像,我想六祖會祝福我往更開闊的路去走的,就算要淨身出戶都想要知道答案,於是只有自己也好,頭也不回的走。


那或許是第一次理解:夠大的苦難,才是夠大的恩典。生命走到至今,逐漸明白這樣的體悟。



轉換到另一個新時代的療癒團體,在好不容易逃離地獄之後,新的療癒師們的嗓音如此溫柔,如此耐心的引導我開始重新學習自我療癒。那一年,慢慢地修復、慢慢地走,開始學習到所謂的「能量頻率」、「外星傳訊」,成為了一塊重要的敲門磚。


也因為開始學習了父母療癒,才發現了情傷的心痛來自於内在尚未修補的傷,開始從宗教這個夢跳往新時代的夢,更深陷了「我需要被療癒」的這個信念日復一日虔誠的禮拜、認真的療癒,從一次次療癒中,發現了0-6歲那個以為被遺忘的回憶,甚至能看見,曾經是鯨魚、狼族、美洲原住民的夢。



當你有機會在好幾次療癒非常深刻的感受到變成鯨魚的記憶、聲音、海水的溫度跟震動,真的很難不入戲,也因為如此,神聖的夢更難放下

當你有機會在好幾次療癒非常深刻的感受到變成鯨魚的記憶、聲音、海水的溫度跟震動,真的很難不入戲,也因為如此,神聖的夢更難放下



那很大程度說明了為什麼此生會喜歡原住民的古謠歌聲的原因。在那個徜徉在海洋中歌唱的湛藍是如此美麗,即使能看穿此生的角色並不只有這些回憶,卻也令我深陷另一個夢去想追尋。越看越多前世今生、想要越看越多能量氣場。

於是越看見那些神聖能量、前世今生的夢之後,越是被團隊要求去感謝那位帶領自己療癒的「導師」,於是當她開始要求更多的禮拜跟佈施,我沒有拒絕。



當時年少的我們,都集體相信那個寶瓶時代的來臨、外星人即將重回地球協助人類的夢,靈性企業即將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所有能投資的、所有能做的清理用來消業障的、所有能參與清理前世今生的課,如同在那法門一樣,再次為了找尋真理而堅持著。


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總是最認真學習療癒心法的角色,好像又要穿越新的輪迴關卡一樣,生命給了我另一次破碎。在那個新時代的團體裡,遇到了第二份真愛,原本以為從此就能幸福一樣,我感謝著所有高頻天使與外星存有賜與的豐盛。


那樣的歡喜,使我沒有眼力認出那個開始要我們下跪膜拜的導師,一步步地......因為看見了越來越多能量與頻率,看見她逐漸深陷在,她自己就是神選之人的設定中,當時整個團隊沒有人能認出來,她的眼神開始不太一樣。

所以當她大聲的喝斥打在臉上的巴掌可以替我消業障,當時的自己,沒能認出只是個神聖的夢,也沒有人能看出端倪。



那個曾經以為是天底下最善良曾幫助過我的人,是怎樣從神聖的夢淪陷將自己神格化的過程,已沒有必要去追究。因為要有夠大的二元性故事,才得以使頭腦震驚翻轉所有信念,才會有意願使自己願意停下去反思,自己交出了力量給了外境的誰。


直至今天累積了許多夢中的閱讀才得以明白,如果所有該自我負責的覺察、内在定義都交給外境的時候,是沒有足夠的內在力量為自己站起的,那份脆弱的心理空檔,也是許多教派容易因此介入人生的一種方式。


回想當時的尚未成長,於是如此依賴那樣強大、美好溫柔、知曉一切真理的導師形象,其實是原生家庭沒有給我的溫柔代餐一樣,於是不願離開的自己,猶如尚未長大的嬰兒,任由尚未成熟的父母同時情緒控制一般,彼此糾纏、彼此入夢予取予求。




raw-image



或許人們難以想像,至今是做了多少内在復原的旅程,才得以坦白這件過往,是在不知道是第幾次的深夜,在教室內被導師喝斥下跪的巴掌中,才清醒看見,原來這個年紀只稍長一些些的女人,其實是極度害怕我的離去,只好用這樣強烈情緒控制的方式希望使人留在身邊。


在那個臉頰被熱辣辣貼上巴掌的瞬間,好像生命中有些事情得要在苦難發生後才得以明白,這條道路並無法使我找到生命的真相。那一年,女友被導師要求與我分手,那一年,付出的所有心血歷歷在目,那一年,再次淨身出戶。找尋真理的路已走了十多年,這一次,頭也不回的走。



為了找尋生命的真相,願意付出多少呢?不知道,只知道甚麼都給了。

望著天,只能趴倒在地上的呼吸,總不知是哪裡來的咬牙切齒,我她媽的就是要知道真相的硬氣。



再一次的情傷、集體團隊的質疑又一次重現,那或許算是第二次簡直是要帶去生命一樣的人生低谷。那一年只能躺在家中,連抬起刀的意志都已沒有力氣。足夠巨大的痛苦,使過去那個總是逼迫自己前進、對自己毫不慈悲的角色,終於只能無力的感受床被的包容跟接納。或許是那些年仍舊有佈施給自己的愛,於是轉換了不一樣的父母,她們甚麼都沒問、甚麼也沒說,只是靜靜接住了我。(小說:單篇百合/LES散文小說-原味|方格子 vocus)於是那年,同樣的時間中,認識了雙生紫焰、楊寧、楊定一的各種著作,也遇上了澳洲花晶的這本著作。


很大程度讓我從虛無飄渺的靈性圈拉回到地球落地覺察的一本書,一扇門,一個夢中轉換的關鍵之一

很大程度讓我從虛無飄渺的靈性圈拉回到地球落地覺察的一本書,一扇門,一個夢中轉換的關鍵之一














那是第一次重新鼓起勇氣接觸人類,那次第一次因為書中許多的提醒,去照見一切的起源都是自己一次很深的看見。



擷取著當時書中那些敲進心中的反思:


宿命的真正含義:了解身體印記,才能終止宿命迴圈、掌握人生 - 第一章 1:關於身體 - 療癒煉金坊 (tsai-jen.com)


【 從來沒有真正的宿命,沒有任何人的生命陷入不得不的無奈裡 】【 身體就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吸引力法則」 】【 每個人都在利用身體狀態去使意念成為實相 】【 當身體沒有改變:命運絕不會改變、沒有真正的療癒、轉化也不會發生…… 】


「覺察」,這是療癒的核心覺察需要具備足夠的意願和勇氣,讓我們從「無明」到「覺醒」當覺察力提升,我們會從「無意識」到「有意識」具有強大的能力去觀察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脈絡最終,能從潛意識的狀態中覺醒,轉變為有意識的覺知而這一切:【必須先從「改變身體」開始】


「身體」是「物質化的心靈」、也就是「被顯化的潛意識」身體中性的承接著所有內在心靈的訊息每一個生命中所發生過的傷痛,身體都毫不猶豫的儲存當療癒沒有發生,身體仍然儲存心靈的傷痛我們利用這個身體去工作、去賺取金錢 = 我們在金錢中複製了傷痛感 = 創造各種金錢問題我們利用同樣的身體去與人互動、進入關係 = 在關係中複製了傷痛感 = 以創造各種與人的關係問題





raw-image




身體就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吸引力法則」每個人都在利用身體的狀態去使意念成為實相儲存著匱乏的身體訊息,就會創造匱乏的實相儲存著焦慮的身體訊息,就會創造瞎忙的實相人們都以為自己能控制身體但一直以來都是「身體在影響著我們的心靈」多少人下定數不清的決心想要活出不一樣的自己,卻一再的回復舊有的生活慣性?或是明明意念好像已經改變,為什麼實相沒有翻轉?


心靈影響身體是一個根源性說法若有人願意相信生命「不生不滅」,必然願意相信累生的輪迴在此就該接受另個維度概念:【沒有時空】身體的神經系統迴路(烙印)沒有變更,細胞印記依然紀錄的是舊有模式以舊模式的物質身體所創造的物質實相 =【宿命】我們的今生和累世之間沒有時空之分,身體的細胞記憶不是僅限此生


當身體烙印沒有改變:「療癒不會發生」+「轉化不會發生」=【沒有任何事情會發生】


這就是為什麼:無以數計的人都在學習身心靈療癒、靈性修行,生命卻沒有真正得到改變的原因



我們怎麼對待身體,命運就如實反饋 | 第一章 8:身體就是命運 - 療癒煉金坊 (tsai-jen.com)


我常說身體就是潛意識、身體就是信念系統、身體就是命運脈絡

一個人因為【忙、累、沒時間】而疏忽每天基本十五分鐘的身體覺察先姑且不論【總是使自己又忙又累沒時間】的背後是什麼樣的潛意識信念至少光看這個簡單的事實:我們【所有的忙與累】都是在【透支身體】去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但我們卻不願在一天十幾個小時中透支身體後花個十五分鐘去連結它


那麼身體的記憶就會【中性的反饋】:從內在潛意識主導我們的頭腦表意識、持續讓我們在人生中【又忙又累又沒有積效】


身體第一脈輪的「行動力」很可能會處於第二種失衡:瞎忙/亂行動、使自己做多賺少、事倍功半


身體第二脈輪心靈對應的「無限創造力」可能會處於第二種失衡:反向創造、有努力卻常事與願違


身體第三脈輪的「情緒消化系統」可能會處於「戰與逃」的戰:過度焦慮的神經過敏/皮膚過敏、對人對生命總是防禦、陷己於孤軍奮戰


我們身體第四脈輪「擁有的能力」可能同時有兩種失衡:因匱乏而不斷追逐/抓取、又因堅守匱乏而不願讓自己輕易豐盛、持續因匱乏而疲於追逐抓取的惡性循環


我們身體第五脈輪靈性對應的「臣服的力量」也是完全不可能展現:不願聆聽身體的智慧、只願聽信頭腦的慣性、看似用力拼搏掙紥、實則被舊有命運牽引


我們身體第六脈輪靈性對應的「智慧的力量」也會持續閉鎖:相較身體的智慧、我們更寧願聽信小我、在分裂求生的模式中喪失與靈性的連結


我們身體第七脈輪靈性對應的「陰陽能量」也會持續失衡:一極不斷過度陽力的疲於奔命/一極時而悲苦自怨的陰性糾結


最後從第七脈輪回到第一脈輪的行動力:輪迴上述所有身心失衡的命運模式。


以上的身心失衡一如我們對待它的樣子:我們讓身體又忙又累的透支、卻又不給身體相對的善待與報酬


於是身體記憶中性如實的反饋我們而己,一切再公平不過


所以《 身體就是潛意識/身體就是吸引力法則/身體就是命運 》其實很好理解,因為身體很單純、它毫無心機

但也因如此,頭腦反而難以信任,它習慣凡事要複雜、要不簡單、要有難度、才能讓小我有過關斬將的優越感


於是我們往往選擇最難的那條路:堅守命運模式而非順服生命、在自己創造的宿命之河中拼命上遊、讓自己感覺好上進好努力好有願心~


我在課中常常提醒:身心覺察很簡單、但它很不容易

簡單在身體純粹透明又公平、不容易在我們的頭腦小我喜愛複雜自傲的慣性對我來說,這本書有太多都是重點,(為了文章呈現)我把推薦的文章一併用連結呈現


《 身體不改變:命運不會變 》潛意識是 “看不見、摸不著” 的無形無相而潛意識完全反映在有形有相的身體上當不知不覺的潛意識主導著命運,便是在「無明中活出宿命」我們透過身體所散發的氣場 = 吸引力法則會為自己吸引符合身體能量頻率的人事物境 = 命運的形成如果當身體儲存過往未化解的情緒凍結(童年創傷)身體就會散發過往的創傷氣場 = 吸引符合過往創傷的 “人 事 物” = 活在宿命中


raw-image




覺察足以改變一切 - 療癒煉金坊 (tsai-jen.com)


《 覺察足以改變一切 》我們會從厚重的外在問題回到內在根源(覺察)釋放潛意識執著不放的創傷凍結(療癒)使我們的意識形態發生質變、於是原始信念得以翻轉(轉化)以上就足以影響我們生命中的人事物境一併改變

原因無他,因為《你就是你生命的主導者》你是命運舞台的主演人:你的心念、思想、情緒模式就是刻劃劇本內容的主成分當我們內在還藏有尚未真正化解的創傷凍結

我們的潛意識就自動以【未化解的創傷】在主導自己的思言行你幾乎是在自己根本沒有覺知的情況下、不斷將【過去的創傷凍結】複製到【現在及未來】而你身邊的人們就勢必要【配合你的劇情版本】、和你一起【上演過去的戲碼】於是你即便隨著物質時間的流逝:【認識了不同的人、進入到不同的關係、也許換了幾份工作、甚至還改變身分角色⋯⋯】但你很有可能仍在創造出【相同的外在困境、或類似的關係紛擾、及同樣的金錢問題、還有從未消失的情緒痛苦⋯⋯】



或許讀到這裡你可能有些不同的觀點,是的,完全能理解,一切都是一場夢可能很多人會提出觀點:為道日損,一切都只是訊號。

不需要透過療癒,每個人都可以回家

是的,這的確是真的




我也只能輕輕地回頭,看著過往的旅程當時那個歷經靈魂暗夜的自己

幾乎了無生機的躺在床上,只剩下自己的意志外也一無所有的日子,回想起來到底是如何走過的

那些年已走過了千山萬水追尋真理,一直沒有人去用落地的方式「協助我看回自己、愛回自己。」

所以當幾位專業的花晶老師,溫柔引導我去擁抱自己的身體時,用花晶(其實不需要花晶 任何能量工具都可以)溫柔地協助我鬆開身體

那是第一次因為終於拉回意識回到自己身上所恢復的感知,重新體會到身體幾乎半殘的無力、疼痛,原來可以這樣被溫柔疼惜的修復時,那份自我寬恕,幾乎要使人大哭


既然知道世界沒有別人,也哪裡都不用去,那為什麼會想要丟棄這個小我、想丟棄這些訊號呢?原來承認還不成熟的自己也可以的,一切都可以被接納的,書中所有的章節都在點醒那個世俗框架戰與逃米可,一直追求外在條件成功的米可,該停下來好好陪自己。




書中有這樣一段:


身心覺察:背叛 vs 母親課題 說到【背叛】很多人會聯想到【情感背叛】(外遇、劈腿)或是【金錢背叛】(欺騙、侵佔)事實上我們最大的背叛是《 自我背叛 》



Ex:

當你悲傷脆弱,卻故作堅強的時候

當你想要被愛,卻羞於承認不敢開口的時候

當你顫抖害怕,卻強裝勇敢無懼的時候

當你小氣計較,卻裝作大方不在意的時候

當你生氣憤怒,卻強迫自己理性冷靜的時候

當你難過委屈,卻說服自己呑忍當作沒事的時候

當你心酸嫉妒,卻責備自己不應該如此的時候

當你需要幫助,卻仍然硬撐逞強的時候

當你面對不夠愛你的人,卻犧牲卑微的時候

當你進入不快樂的關係,卻堅持留下的時候

當你遭遇不公平的對待,卻說服自己不要計較的時候


『覺察』意味著『自我負責』精深的覺察會揭開我們每一個過去想方設法掩蓋的內在真相它會粉碎人們推卸責任的後路,我們會因此知道所有問題的來龍去脈再也不能假裝自己只是一個他人 / 業力 / 無明宿命中的無辜受害者⋯這時就能最大程度的主導物質生命的創造!


在落實覺察前,人們總在關係中受傷受害、諸多不平,彷彿付出與收穫永遠不成正比若曾遭欺瞞或背叛就更不用說,心中的受害感更是理直氣壯

但如果真的落實『覺察』真會發現所有的不平、傷痛、怨恨、害怕的情緒感受⋯⋯早在進入關係前、甚至早在你認識這個人以前就存在了


在關係中經驗到背叛的人,早就在背叛自己:【忽視自己最深的恐懼及的渴求、是自己對生命最大的背叛】

在關係中經驗到欺騙的人,早就在欺瞞自己:【漠視心靈深處的呼喊、假裝沒事就是最大的欺瞞】

在關係中經驗到不被重視的人,最不重視自己:【藉由任何壓抑自我的方式換取微薄的位置、是最嚴重的自我貶低】



raw-image



總會聽到靈性圈的人們總說,「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總是懵懵懂懂,用頭腦理解的我,直到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才赫然發現都是自己先如此對待自己,才吸引了兩段看似背叛實質是在反映内在的情感。


因為那樣的提醒,如此震撼。那一年的修養生息,像是重新把自己接回來一樣的復健。當作給自己的佈施,於是每天練習完不解釋的影片後,也很紮實的練習身體覺察,繼續寫著筆記。


過去的我,對於脈輪的理解,大多只是「知識上」的知道,並不知曉裡面的真實含意身心靈是一體的,我自己卻很偏心的,認真的學習了「心」、「靈」的許多知識,想顯化高頻世界、想顯化外星人,但是對於當下,現在就擁有的身體,從來沒有想要真心的去學習傾聽身體過連自己的身體都無法尊敬,卻尊敬著外境的誰誰誰,或許那是自己迷路多年的原因


於是發現生活中有許多許多的疑惑跟卡關,有好多知道卻做不到的關卡、好多不明白的情緒湧現,我跟宇宙說,我想要突破了,我想更多的學會愛自己,如果身體是我一直忽略的,現在我會當責的好好去陪伴她


日復一日,練習將雙手放在不同的脈輪上,感受長年焦慮累積的僵硬肌肉,終於在幾週後逐漸被軟化,(你能相信我的小腹一開始簡直硬的像是石頭一樣)

從一開始的冰冷無感,到後來可以漸漸地在十分鐘呼吸裡回溫,開始練習真正給自己耐心,那是第一次深刻覺知著,我把撫養自己的能力終於拿回手裡了。不再依賴外境的誰來修復我、不再依靠誰來定義我,那一年身體告訴了我很多的智慧,逐漸被鬆開的過程中,有非常非常多好轉反應。



那些天,忽然接著開始覺察到,原來連洗澡都不會啊,總是「想把自己洗乾淨」,底層是覺得我髒了,身體累了我想要快點洗澡好,快點去做事、快點去睡覺,但其實從來沒有花時間好好溫柔摸過我的腳趾、膝蓋、大腿、肩膀

從未因為想要陪伴自己、無所事事也可以,哪裡都不用去(其實這點也是需要放下很大的生存競爭信念)而認真陪自己洗澡過,和自己緊繃的肩膀說說話,才發現總是希望自己快點洗好、快點做事,有極大的焦躁在體內

無法活在當下的焦慮感,彷彿充斥著整個集體意識,從沒有想給過自己有品質的陪伴,這些責任我們總是期待父母跟戀人來給予的愛,或許都是一種失衡?



原來起因都是真的真的忽略了身體太久

所以才沒辦法好好傾聽他人說話,所以也無法真正尊重他人,是因為從未真正有品質的對待與陪伴自己,當然創化了所有情感財富家庭的實相

無法在一個人時:真正面對自己的孤單、寂寞、害怕、空虛、脆弱過,而這些卻都是夢中根深蒂固的感受,卻極少被我正視過去接納,只想否認跟遠離


這些覺察很大程度澆醒了我,也翻轉了過去的修行,開始對自己說,一起重新倒空自己吧,花了十多年修行的路走到這裡終於有機會停下來,下定決心看看自己發生甚麼事情跟自己說,沒關係,打好基礎,過去的樓歪了,重新把地基打好一起重新認真愛著自己,當下就可以做到




raw-image



於是,重新開始練習呼吸


認真的練習搭車的時候不再看手機,專注自己的呼吸開始練習,每天晚上修練完的睡前,我從十分鐘開始練習雙手觸碰自己的身體不同的部位

一天專心觸碰deeksha自己的腳底,一天是專心感受自己的心跳、一天是感受自己的膝蓋

身體開始告訴我許多的故事太過深刻與令自己反思

身體每個部位都有相對應的話語,每天都在對你訴說,而我們卻很少去聽這個最無條件且24小時陪伴自己至今的身體

身體本身是完全健康的,唯有當身體承接了過多未被我們經驗完全的內在傷痛、及情緒才會形成各式各樣的物質性症狀



比方腳、腳掌、腳趾、腳踝,任何安全感的情緒,

都是來自海底輪,與父母有很深的關聯

那年六月,開始每天花時間一點一點練習感受身體



最初是試著用雙手用心溫暖自己的腳底開始,在療癒中清理出許多身體內在的憤怒後,雙腳腳底,在隔天一早就神奇的開始冒出了水泡,才回想起,大約在國小時候其實腳掌與手掌就常常長滿水泡,怎麼看醫生與擦藥都無法改善的汗疹才知道,這是療癒後海底輪內在能量的清理的好轉反應。


從小到大 只要有汗疹水泡,會長滿在我的雙掌跟腳底(可見小時候有多憤怒存在身體)

就會有習慣動作想要去將汗疹弄破

就算醫生或者父母跟我說別碰皮膚,但仍控制不住想去傷害身體

於是那天不小心把自己的腳掌汗疹給弄傷了,流出了血,嚴重到走路會一跛一跛的疼痛



但是,很感謝開始不停的練習身體覺察,一次次的練習陪伴身體,身體告訴我

「弄破水泡的起始思維,其實是為了"弄痛"自己而做的, 是因為不接納長水泡與感覺生病的自己。」的巨大焦慮感。一直壓抑自己的脆弱,不然父母不會愛我,所以不停用身體在逞強,無法控制想傷害自己的動作,更表示身體底層仍儲存著很大的焦慮感。



當意識到這想法時,才生起對自己的感恩懺悔,修練了這麼多年,才在成年後學習開始感受身體,才發現還有很大的冰山在身體裡,等待去消融

那幾天晚上,雙手撫摸著被抓破水泡的腳掌,腳底整層開始脫皮所代謝出腎臟的虛弱跟恐懼,很認真地、細膩的與雙腳輕聲說話道歉與撫慰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允許角色去釋放哭泣跟誠實地說出歉疚,帶著一份愛傾聽自己

終於不再是「快點療癒好身體要快點去工作」、也不再「逼迫自己快點,要快點好起來去原諒才是"好的"!去聽大我的聲音!」

漸漸看清楚,在過去的修練之旅中種種對自己的不慈悲一直拿著棍子不允許自己落下,不允許自己休息的模式,原諒那樣的日子


重新跟自己說聲抱歉,連自己沒有真正去傾聽跟尊重,都在否定跟忽略還想哭的小時候真正讓自己去哭,去不解釋,這整段釋放的過程,願意放下控制了



雙手逐漸溫暖著自己,悲傷呀~眼淚呀~都像是河流一樣流過我吧

悲傷並不可怕、悲傷是中性的河水,讓悲傷智慧的流動,會讓我們有呵護自己、真心同理生命的能力,讓自己與他人的關係產生真誠柔軟的連結。

如果我們錯認且壓抑了悲傷,日積月累的儲存在身體裡,會變成麻痺感知、為求自保而寧願不與他人深入連結,關閉觸動心靈的通道=【加害者】,當我們壓抑了悲傷,委屈的心情使我們容易成為受害者但是那沒有對錯,一切都是靈魂必經要學習的路。


那是成熟之旅的開始,總算因為苦難而開始停下腳步得以接住自己,重新看待那樣的苦,都是安排好的關。


那場夢至今回想起來,好近又好遠

是不是因為那樣的路有那麼紮實走過,所以現在才能如此專心品一杯茶,才能如此認真不去解釋。那樣一遇到夢中的酸甜苦辣,第一時間想選擇覺察的意志,是否是當時累積下來的呢?




raw-image




是阿,都是作夢,然而也想好好地做一場美夢

當最黑的夜都能好好接住自己的時候,一次兩次三次,會赫然發現「意願」「專注」「品質」這樣的内在資產,也是一種「功德力」而好好珍惜自己的意識。回首一路才發現,原來如此豐盛,得以一路至今,這難道不是世界巨富嗎?

當你能對自己溫柔,就能顯化世界對你溫柔,是近年最大最珍貴的顯化資糧,難以言喻。


能走到至今,也已經不想再害怕誰的評斷、誰的阻止去而折斷自己的翅膀跟心聲了。

你能看到這裡的文章,這些祝福都是為你而說。

這段時間,一定會有很多苦難跟惡夢,稍稍從驚嚇拆解過緞帶而拿到禮物的人,希望能透過一點燭光讓你好些夢醒。



回首那段夢,或許是因為這樣的累積每日的澆灌跟陪伴,終究長出了能自在待在空裡的安然。

或許並不是每個靈魂都要如此走過,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這本書。

但深刻理解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地做到不解釋,也不想去評判任何一塊磚頭與台階。

依然想放些花朵當作指標在這段路途,或許能給哪個夢中的旅人一點芳香,知道這條路上一直有愛那就足夠。感謝那樣的積累,讓後續的夢中遇到莫子時,有了很深的體悟。


為自己佈施過的,終究會開花結果。一直能接住自己的,會是最親愛的你自己。

那份答案就在這個空裡,當下無二無別。



感謝這段日子相陪的知己好友,順利走過一些旅程

若你在揚昇的路上,需要米可身上的療癒師專業,如果需要一些專業的服務陪伴你深度覺察信念、站穩覺察,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身體覺察學習相關資源:


博客來-與身體對話,就是與神對話 (books.com.tw)

博客來-心念自癒力:突破中醫、西醫的心療法 (books.com.tw)

博客來-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books.com.tw)

博客來-疾病的希望:身心整合的療癒力量(修訂版) (books.com.tw)

(8) 療癒煉金坊學院 - YouTube

療癒煉金坊 - 療癒師專業培訓、身心覺察、自我療癒、澳洲花晶 (tsai-jen.com)

博客來-全方位身心覺察自我療癒轉化生命全書 (books.com.tw)

首頁 - 澳洲花晶療癒學院 (sentimentgarden.com)

(8) 情緒花園 - YouTube

240會員
109內容數
萬花筒之星KS、城門CP、本命天使惡魔小姐年上組、小魔女亞蘇、京吹明日香織、動物朋友藪包、所有米可創作的百合車文都將收錄此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