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4/20-憑良心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盡我的心意,你憑你的良心。

我付出了誠意和時間,我絲毫不會覺得遺憾。該後悔的人,不應該是我。

愛情有點像是,兩個害怕孤獨的人,逃避現實的一種手段。

我從前一直都認為一段好的感情,需要靠煙花水月,靠跋山涉水帶來的花束,靠一千萬個不如意的時刻,和一萬次的相擁哭泣。後來我才明白,愛要靠的是良心。

我也一直以為一段好的感情要靠相互體諒理解、彼此精神支持,需要一起經歷很多之後,依然抓住彼此的手。後來才發現,其實愛到最後靠的是責任。

只是良心這種東西好像是天生的,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人在變心的時候是沒有良心的,在他的價值觀中那是正確的選擇。所以愛情這條路,山高路遠全憑他自己的心。

一生很長,把那塊絆腳的石頭踢掉,沒必要在原地自怨自艾。

一生又很短,短到愛一個人的時間都不夠,何況去恨一個人?

26會員
493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