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ift - The Black Dog 黑狗酒吧 中文歌詞翻譯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不敢說得太篤定但黑狗應該在我心目中有前三!昨天spotify終於上了歌詞後不小心哭出來,好喜歡這首歌直白又沒在那邊跟你543,最心碎的真情告白誰懂我嗚嗚嗚


(目前覺得三首動物歌都滿好聽的)聽到賣房子那段就想到cornelia street,best laid plan就想到hoax


很捨不得tay在副歌唱著你為什麼不想我?你很討厭我嗎?怎麼講就是這種最不需要包裝的真心話才更令人心痛,已經難過到沒辦法用其他形容詞去代替自己當下激動的心情

尤其是最後那個哽咽的old habits die screaming QQ



越聽越覺得卡拉拉鮑跟黑狗的旋律很對我的味口,這幾天多少耳聞破碎心&阿爸我愛他這兩首被許多SWIFTIES認為很情勒??以後有機會翻到這兩首再來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I am someone who, until recent events

You shared your secrets with

And your location, you forgot to turn it off

對你而言,直到最近發生的某件令我心碎的大事

我都是你分享深處秘密的好夥伴

而你的手機定位,似乎像個玩笑般的不曾取消


And so I watch as you walk

Into some bar called, "The Black Dog"

And pierce new holes in my heart

You forgot to turn it off

於是我只是盯著你離去的背影

直到走進某間名為黑狗的酒吧

這使我的內心多了不可言喻的空洞

而你也忘記要將我拉回正軌


And it hits me

I just don't understand

我也明白我們之間再也沒有交集

但我不懂的是


How you don't miss me

In The Black Dog, when someone plays The Starting Line

And you jump up, but she's too young to know this song

為何你不像我這樣死心踏地的想念你

在熙熙攘攘的酒吧,有人播了那二十年前就出道的老樂團的歌

你興致高昂地隨之起舞,你愛上的年輕女孩又怎能理解這首歌


That was intertwined in the magic fabric of our dreaming

Old habits die screaming

我們的夢想由魔法般神奇的絲線交織而成

想念你的壞毛病在尖叫聲中殞落


I move through the world with a heart broken

My longing state unspoken

And I may never open up the way I did for you

我帶著破碎的心吃力的捱過再平凡不過的日常

將無可自拔的思念刻在心底

也許未來,我不會再一次地將最赤裸的自己展現給任何人


And all of those best laid plans

You said I needed a brave man

Then, proceeded to play him

Until I believed it too

我們那些沒得完成的婚禮與未來

你告訴我,我需要一個勇敢的男人來駕馭我

將他玩弄於股掌之間

直到我也似懂非懂的信了你的鬼話


And it kills me

I just don't understand

這是多麼令我痛不欲生

且我不懂的是


How you don't miss me

In the shower, and remember how my rain-soaked body

Was shaking, do you hate me?

Was it hazing for a cruel fraternity?

為何你不像我這樣死心踏地的想念你

在你沖澡時,是否曾經想起我在滂沱大雨中

顫抖卻仍飛舞著的身影?你真的這麼憎恨我?

這是學生之間殘忍的欺凌儀式嗎?


I pledged, and I still mean it

Old habits die screaming

我立下毒誓,且我仍信誓旦旦

因你養成的那些老習慣在尖叫聲中殞落


Six weeks of breathing clean air

I still miss the smoke

Were you making fun of me with some esoteric joke?

為了逃避心碎的每一天,我接觸了六週的新鮮空氣

卻仍想念你刺鼻的菸草味

你是否曾和你的朋友們用艱澀難懂的笑話討論我?


Now, I wanna sell my house and set fire to all my clothes

And hire a priest to come and exorcise my demons

現在,我只想賣掉在回憶的街道上的房子、點燃所有沾有你氣味的衣服

最好再請個牧師驅走我對你那無可救藥的心魔


Even if I die screaming

And I hope you hear it-it-it

即便我會在撕聲裂肺的尖叫聲中死去

而我希望你會聽見我絕望的吶喊


And I hope it's shitty in The Black Dog

When someone plays the starting line and you jump up

But she's too young to know this song

且我還希望那間黑狗酒吧無聊透頂

有人播了那二十年前就出道的老樂團的歌,你興致高昂地隨之起舞

但你愛上的年輕女孩又怎能理解這首歌


That was intertwined in the tragic fabric of my dreaming

This tail between your legs, you're leaving

我們的夢想由魔法般神奇的絲線交織而成

如脫兔般的你夾著尾巴,即將從我身邊遠去


I still can't believe it

'Cause old habits die screaming

我仍難以相信這是我們的結局

想念你的壞毛病在尖叫聲中殞落


25會員
71內容數
the blues and then purple pink ski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