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今年也吃到辦桌了,九年一輪八庄大道公殺豬公。下次,如果我還活著、還吃得到,也已經60歲了。「總之,你就是不要太累。」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九年一輪,迎八庄大道公,這次是外公家那邊田心子殺豬公。

看網誌,上次紀錄是2015年5月4日。

9年很快就過去啦。


照理農曆3月15才是正日,不過這次是提前辦。


這次,因為停車技術依然不好,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長進,

所以提早一點到。

最後還是強大的阿惠表姐幫我停好。感謝。


raw-image



先來,就走走看看,聊聊天。

池塘前的孤挺花。


經過幾年,長輩們好幾位不在了,

但是相對地,表哥表姐們的小孩不但長大了,還生小孩了。

時間真的過得超快。


raw-image




開桌前,事先炸好的雞腿之山。

辦桌的炸雞腿,真的是讚!又大隻,又好吃。

外面不知道為什麼,都吃不到這種味道。


辦桌的清仔,也老了。是說,我小時候,就看他在辦桌了。

那也差不多40多年了。

也是一直受他照顧啊。


9年後,如果我還活著,也60歲了。

久久團聚一次的歡樂,總是和分離的感傷纏在一起。


××××××


大舅的兒子,我表哥,也是附中學長,

也是大醫院心臟內科的醫師。

問了我甲狀腺癌的情形,又問我說:


「你有變胖嗎?

有沒有覺得變得容易累?」


真的沒錯!

據說甲狀腺切掉後,甲狀腺不夠的話,就可能會這樣。

那怎麼辦?


「總之,你就是不要太累。」


這是醫師的囑咐啊,只是很難。

雖然我也是想休息一下。


看看在布蓬下,

大家吃的津津有味,聊天聊得這麼開心。

恍惚之間,這裡好像是另一個世界。

世間的事,

到底算得了什麼呢!

人,實在活得太刻苦自己了。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