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善良的我們-5.6集 │無雷無劇透純感想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想等完結篇後再來一次發表感想,但這2集確實也有很多觸動,5-6集播出後這幾天,臉書上的瘋狂討論,我卻沒看到跟我同感的文章(或許有,可能我沒看到),所以還是將它寫下,紀錄一下所想所感!


謝謝十二年前做的決定

時間在流逝,每個當下都會影響著後面的日子,你可曾停下來謝謝過自己某個時刻的某個決定呢?

還是後悔某個瞬間的某個抉擇?

我蠻慶幸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在面臨到必須抉擇之時,卻沒人可以商量的狀態下,我都做了到現在不會後悔的決定,我佩服自己的勇敢跟想要活下去的韌性。

一次是決定讀外縣市的大學,大學聯考前家人已擺明不願意付錢讓我繼續唸書,希望我高中畢業能投入職場協助負擔家計。但我知道我一定會考上我希望的大學,於是我利用了那個暑假打工賺學費跟生活費,終於在要註冊前夕湊足了學費跟生活費,拿了一條棉被跟隨身行李,請姊姊跟姐夫開車載我到學校註冊。

一次是在一家穩定成長的企業工作,表現亮眼的我也是主管看好的接班人選,就在要培訓接班之際,我意外發現可以踏上我心目中真正想要做的工作的路徑,於是乎我離職了。因為是不同領域,所以只能從這個行業的基層助理做起,但這樣的收入無法應付我的房貸跟吃穿用度,我還回頭到前公司尋求一個夜間工讀的工作來支應生活開銷。一天兩份工作支持著我尋找夢想,這樣的狀態維持將近一年的時間。

直到現在我仍然做著這個行業的工作,不同的是我現在已經是自營商。

當劇中許瑋甯謝謝十二年前的自己,我也要謝謝我自己。


沒有敵人,比起沒有朋友,更讓人寂寞;當我望向彼岸的敵人,卻絆倒了自己

從來就沒有敵人,有的就只是你自己的心魔,或許自卑、或許自大、或許驕傲、或許不安。

當你的假想敵一切安好時,你卻已經傷痕纍纍(傷痕累累)!

當你幸福到日復一日的無聊時,千萬別沒事找事做!後果絕對不是你能想像得到的跟承擔得起的!


人難免會犯錯 只要認錯就可以被原諒嗎?

怎樣的錯是可以被原諒的?

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會犯的錯可能只是寫錯了答案,可能只是調皮將隔壁同學的橡皮擦藏起來,所以師長都會說只要認錯就可以被原諒。

但當我們是大人呢?我們會犯怎樣的錯呢?又,怎樣的錯是可以被原諒?

我知道,一旦犯錯,如果認錯是有可能被原諒的,但如果不認錯,應該很難被原諒。


這齣劇居然火熱到出劇本書?劇本原名叫"彼岸似有花"?!如果是這齣劇的名字真的不行!還好調整了!<不夠善良的我們>真的比較貼近人類!



46會員
92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