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災難來臨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4/3大地震時,有人因為躲在了明隧道,而躲過落石崩落的危險,大家都為他們感到幸運

想起去年,曾看過一部韓國電影「失控隧道」,描述著男主角在路經隧道時遇見隧道坍塌受困,在等待被救與外界救援的經歷,電影的結局算是好的,男主角最終被救出,但原版小說的結局,還蠻悲傷的

曾經,走眠月線時,需要經過一處崩蹋的隧道,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要爬過那些落石,才能通往外界,對於獨攀的我,是會有一定的不安,還好那一段不長,我也把它走完了,只是,這是在爬山的過程,所有的路徑我都曾爬文研究,也知道大概會面臨怎樣的狀況,所以在裝備上我帶的齊全,連頭燈都帶了兩顆

可能因為看過那部電影後,無形中會有一些做法產生,後來的遠行(大部份往山上跑),每次我都會買兩大甁的礦泉水放在車上,不管我會不會喝,行動糧多帶一點(雖然大部份還是完整的揹下來),原本後車廂裡也放著睡袋跟一些禦寒的衣物,那天在整理後車廂才發現,裡面還有藏繩子,是之前為了下108K準備的XD,如果有一天,我突然遇到不可控的情境,能不能等到救援是一回事,自己能不能讓自己脫離困境,才是最重要的,這樣的情境我從沒遇見過,能不能做到最好的自救,我也不知道,只有真正的遇到,才能了解自己的應變能力到底有多少,只是在這之前,也盡量做好準備

這次上山,雖然沒有滿目瘡痍,但路邊依舊可見一些落石,比以前更小心的開車,不亂飆了XD,爬山的過程也沒遇到地震,昨半夜的搖晃又造成了災害,我只能感謝在旅程的過程,一路平安,也希望這個環境能撐過這一次的考驗

    6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