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媽媽與法師ABCD給人歡喜 佛陀飄洋過海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水陸法會期間的四月十八日,我收到一份特別的佛陀之禮,法師C的媽媽「成媽媽」成人之美,給人歡喜,再加上四位法師ABCD的溫暖相助,使佛陀從臺灣坐飛機,飄洋過海來到美國,與我結善緣。 

事情還要從我二月份回到臺灣佛光山,因緣巧合的參加春節限定的「雲端吉印」活動說起— 20包與18印!一步一腳印 佛光蓋吉印

當我終於蓋滿18個雲端吉印,興沖沖的用「最後一口氣」拖著疲憊的身軀,去兌換「雲水禪」積木拼圖鑰匙圈獎品,才發現共有佛陀、蓮花、雲水龍、平安燈、小沙彌、鞭炮雲水龍六種造型,但是只剩蓮花了,而我想要的是「佛陀」!我挺抱憾!抱憾到不顧我優雅的形象,低聲下氣地拜託我比較好意思請求的法師A幫我留意,我!想!要!可謂執念驚人! 

出乎意料,法師B交給我這禮物,並說:「有位臺灣的法師想跟您結善緣。」我從盒子的體積判斷,這應該是我想要的佛陀積木拼圖鑰匙圈,但盒子被白紙包著,兩面各有充滿童趣的手工繪圖,一面是師父與小沙彌,另一面是法師,使我又不能完全肯定,這真是太有意思又用心的包裝了,讓我體驗拆盲盒的快樂!

積木拼圖盒子被白紙包著,兩面各有充滿童趣的手工繪圖,一面是師父與小沙彌,另一面是法師,這真是太有意思又用心的包裝了,讓我體驗拆盲盒的快樂!

積木拼圖盒子被白紙包著,兩面各有充滿童趣的手工繪圖,一面是師父與小沙彌,另一面是法師,這真是太有意思又用心的包裝了,讓我體驗拆盲盒的快樂!

驚喜拆盒!果然是「雲水禪」佛陀積木拼圖鑰匙圈!

驚喜拆盒!果然是「雲水禪」佛陀積木拼圖鑰匙圈!


我當下猜「臺灣的法師」應該是法師A吧!「法師A真是服務第一!靠得住啊!」我心裡樂開花,不住讚嘆法師A。

事後經我詢問,法師B揭曉答案—「臺灣的法師C聽說美國有位佛光人,渴求佛陀,所以請她媽媽割愛給這位美國的佛光人。」法師C?我不認識這位法師耶!她怎麼會聽說我渴求佛陀呢?不過法師A與B都沒給我答案,我猜他們想保持低調,哈哈!這點懸念也像拆盲盒一樣讓我快樂!謝謝法師A、法師B、法師C!還有帶著佛陀坐飛機從臺灣飛來美國的法師D! 

我在拼「雲水禪」佛陀積木拼圖鑰匙圈全程笑得合不攏嘴,真的謝謝法師C與成媽媽啊!我想到「成」字有很多意思,其中之一是「成人之美」—成全別人的好事,幫助別人完成願望,「成」字多美好啊!而「成人之美」的精神也符合「四給」之一的「給人歡喜」,「四給」是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為佛光人訂的工作信條。 

我在拼「雲水禪」佛陀積木拼圖鑰匙圈全程笑得合不攏嘴。

我在拼「雲水禪」佛陀積木拼圖鑰匙圈全程笑得合不攏嘴。


星雲大師將法師的爸爸媽媽視為「佛門親家」,大家都以法師的法名加上「爸爸」與「媽媽」稱呼他們,這些佛門親家以智慧與歡喜支持兒女出家,他們看似捨了一個兒女,卻獲得眾多佛門兒女,「成媽媽」!素未謀面的您是我稱呼的第一位「佛門媽媽」,真的非常謝謝您! 

我很歡喜的將佛陀積木拼圖鑰匙圈與我的海青袋擺在一起,袋上繡著星雲大師的一筆字「行佛」!

我很歡喜的將佛陀積木拼圖鑰匙圈與我的海青袋擺在一起,袋上繡著星雲大師的一筆字「行佛」!

我驚喜的發現佛光西來學校牆上有「雲水禪」佛陀與小沙彌積木拼圖鑰匙圈。

我驚喜的發現佛光西來學校牆上有「雲水禪」佛陀與小沙彌積木拼圖鑰匙圈。








    0會員
    17內容數
    文字小工,在文字式微的時代,繼續作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