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實驗:接受生命之流的試煉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緣起緣滅,人生就像一列前進的列車,中途到站時,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不知道有什麼人會上車,也無法阻止什麼人下車。


星期天晚上,發生一件讓我非常驚訝的事,當下讓我覺得不舒服也很難過,但我很慶幸,在當天下午讓我聽到了「臣服實驗」相關的Podcast,臣服實驗的意涵是接受生命之流展現在眼前的任何事物,讓生命帶領我。在這過程中讓事情來,不抗拒他,經驗他,讓他走。


雖然,在一開始的時候,我還是嘗試做了一些努力,如同往常一樣,那急於解決問題的性格,很快就跑出來,在隔天起床,突然想到了這個臣服實驗,雖然事件帶來的難過感,到今天都一直還在,但透過臣服實驗,我試著不去抗拒,經驗這個感覺,彷彿是我聽到了臣服實驗,生命就帶來這個試煉。

臣服實驗

臣服實驗


我無法阻止想下車的人下車,那就帶著祝福遙望著他下車,同時珍惜著還在車上的人,感謝雅玲在隔天聽我說話,我知道自己傾聽的能力很缺乏,所以可能不知不覺傷害了一些人,或許這是這個試煉要告訴我的另外一件事。


生命還有很多試煉,今天再度遇到孩子的學習狀況,當下仍然把這個臣服實驗忘光光,冷靜下來後才發現我好像從來沒有去思考過,這件事是否在提醒著一些我沒想過的事呢?後退一步看,才發覺我似乎沒有真的接受,抗拒感一直存在,臣服實驗說,一旦抗拒就會繼續。所以那種不舒服的感覺,自責、抱怨就會一直存在。


我還是不知道,關於孩子的學習狀況,生命之流要帶我去哪裡,但現在察覺了,我一直抗拒著這件事,或者應該試著讓生命帶領我,去經驗這樣的事,不指責、不抗拒、放下他、接受他。

生命之流

生命之流


生命有很多試煉,經過臣服實驗的人分享,生命之流還是持續,但自己會帶著察覺的心,成為一個新的自己,或許應該來找臣服實驗相關的書來看看了。

歡迎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運動、育兒、職涯、閱讀都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