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

玩弄碗裡的牛奶麥片

遲遲不能結束的早餐

請你與我同步

你到校後,我頂著好幾雙責備的目光

進入晨間例行會議


傍晚

說好的時間你沒有出現

手機訊息說「還在開會,晚到」

我看著同學一一離去,等你

請你與我同步

我不知如何逃避

安親班老師關切的目光


夜裡

你說「不知道自己需要多少時間」

我將自己變成蝸牛,迤迤而行

讓你跟上

請你與我同步

於是,我們可以一起

花開同喜,花落同悲

讓我們同步吧! ( 作者拍攝)

讓我們同步吧! ( 作者拍攝)


138會員
95內容數
人世間最無法抵擋的是時間,時間不斷的前進,微小的我們僅能以文字記錄那些過往的「時光」。美好或悲傷都是生命的印記。寫作是一種表達,一種分享,甚或是嘗試記錄那些漸漸逝去,但值得記憶的人事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