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組女生的財富自由密碼04:看歐巴能勵志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了《魔鬼的計謀》之後,注意到了韓國明星河錫辰。他長相帥氣、IQ 132,又很努力,不過情緒管理能力好像有點謎(曾經發脾氣,片段被劇組刪除)。後來他又上韓綜《我獨自生活》,這一次我真的被他的生活態度圈粉了。

能夠住在看得到漢江的豪宅,看得出來,他已經很有經濟實力,但是他從早上一醒來,先用咖啡機、咖啡豆自己做咖啡,接著就到大樓健身房運動健身數小時。看他運動,特別是在做瑜珈時,他背靠著地,腳往上翻過頭,整個人爆汗,真的有一種熱血的感覺。

運動後,好好吃頓午飯,下午他又抓緊時間找家教上日文課,到了傍晚,他開車出門,去尋找各地的特色拉麵,並上傳到社群分享;等待拉麵店開張的空檔,他還在車內看哲學內容的書,真是過著充實的生活~

看完之後,真的會升起「有為者亦若是!」的熱血呀~

過去工作中的一位上司,每二、三年就學習一種新技能,還會跟我們這些剛進公司的菜鳥分享。他曾經穿著吊嘎彈古箏(看過中年男子穿吊嘎彈古箏的畫面,這個印象會持續一輩子!好險他算是有型),重點是還彈得有模有樣!他還自學中醫到中高級程度,不知他還有什麼隱藏技能,但確實讓我們佩服不已。

最近我還喜歡上了神韻藝術團「舞蹈三劍客」(YT頻道),大推「神韻舞蹈演員的一天」短片,這些專業舞蹈家的一天也是超燃!好好練舞、好好吃飯、好好休息,也跟朋友快樂聚會、好好過生活,這樣充實的人生是我的目標。

最近挪威奧斯陸大學有一項新的研究報告,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工作太無聊對大腦健康有害,失智風險會增加。努力工作可以保護大腦認知能力,有助於預防失智。

根據這項研究,在30到60多歲期間,如果從事缺乏挑戰性的工作,到了70歲之後,罹患輕度認知障礙的風險增加66%,失智的風險增加37%!超過三分之一耶。

佛羅里達州神經衰退性疾病研究所研究主任理查‧艾薩克森(Richard Isaacson)博士也肯定這項研究成果。他談到,俗語說用進廢退,「隨著年齡的增長,保持積極的生活、保持目標感、學習新事物和保持社交活躍可有效防止認知能力下降。」

我是這麼看的,如果經濟無虞,就不需要每天八小時從事無聊的工作,而應該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挑戰自我,說不定你是被○○耽誤的天才,這個世界上會多一個賈伯斯!

T大社會學士、政治碩士,政治經濟評論專欄作者,當了十年OL,做了點事,但是辦公室生活身不由己,後幾年每天都在該該叫想要財務自由,這裡記錄了我實現夢想的方法與心得。興趣是理財和分析天下事,內心住了一個叛逆卻樂天到不行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