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得到的善意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幫忙改衣服、修拉鍊、繡學號的那位闆娘,一向頗為強勢、很有個性、不苟言笑、說話方式簡練直接,過往兩次找她幫忙修衣物、隨身用品,她的言行舉止都讓我有種不明所以的受屈感。

這回是第三次請她幫忙了,兩條同牌、同款式的運動長褲,各方面都還好好的,唯獨各三個口袋拉鍊都壞掉,我實在不想就此丟棄它們,便定意用修的,而不是再買新褲子。(地球也吃不消我們不斷把東西丟給它消化吧,我想。)

「妳這樣划得來嗎?」闆娘瞅了我一眼。「要 600 元耶。」

我歪頭想了一下。「可以,還是要用修的。」因為有品牌的運動褲,再怎麼 outlet,兩條加起來還是超過 600 元吧。(而且 600 元護地球,我心想。)

闆娘就接下我這 case 了。

場景倒轉至我剛要進店門時,其實不是闆娘本人在接待我,而是他們家中的一位耄耋長者。還沒開玻璃門,她就在裡面對我溫暖地微笑點頭,我當下就感受到心中升起一股強烈的情感,備覺溫暖 - 因為她讓我想起了我的奶奶。

進門後,我主動跟這位和氣的奶奶聊起天來,就好像回到小時候,我在奶奶跟前接受奶奶和煦的愛一般。

這時,闆娘出來了,跟我討論著花 600 元修兩條褲子的 6 個拉鍊,是否值得。

離開前,我又跟這位奶奶聊了一陣子,我真的不想離開,因為我好想我的奶奶。但後續還有事要辦,沒法再逗留,只好跟這位奶奶說了 bye bye,原本操持國台語跟我聊天的她,也瞬間切換使用英文的 bye bye 跟我說再見。

快轉到今天,傍晚我進店欲領回我的褲子。我看了看他們內屋,那位奶奶正繫著圍兜兜在吃晚餐。不一會兒,闆娘來了,有一點交談後,她把完工的褲子交給了我,甚至還親切地跟我談起她用的是 YKK 拉鍊。

奇怪,這次闆娘怎麼變得如此和善親切?跟過往相比,宛如 180 度的大轉變……我不但不再有任何受屈感,甚至覺得自己來到這家店是受歡迎的 (不是像以前那樣覺得自己被當作笨蛋 XD)……

也許,我跟他們家長輩的意外邂逅,讓闆娘也對我改變了印象吧?

    3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