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繼續前行吧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儘管知道會跌倒,我仍拚了命站起來,繼續走。



這學期在實務課程上遇到許多困境與瓶頸,

不夠精練的語句、錯誤的解釋、不夠深層的同理...

還有,

寫不完的個案紀錄、分析報告、個案概念化...blablabla...

有時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走這條路,

那個感覺特別沮喪、特別挫折。


不過,

我有一起訴苦的夥伴、一起練習的隊友、一起罵老師的同學(?)

這一路上的磕磕碰碰,

儘管哭著,我們也一起面對。

一起熬夜,然後帶著黑眼圈上學。


在懷疑自己的時候,

我會回想起之前在實務現場得到孩子們的信任與肯定,

提醒自己,

原來我的存在與陪伴可以帶給對方力量。

我啊,

期待自己能成為讓孩子們暫時依靠的避風港。

為了這個目標,

我一定會很努力很努力大步邁進!



想起學姊說過一句話。

在成為助人者的這條路上,不會很直,但一定是一條很值得的路。


是啊,是啊。

希望自己有滿滿的力量和勇氣,

把這條路走完,

成為自己心中理想的樣子。

94會員
64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