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享受生病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筆記 2024.4.24


#享受生病


從讀師專開始,引以自豪的是,每天只需要睡五個小時,晚睡早起,做許多自己愛做的事。教書以後,更是沒日沒夜的打拼,簡直就是賣命工作,沒有假日,沒有停歇,為了實踐理想,拚了命去做。


帶宜蘭森小小朋友環島教學,一個人開車,沿途接駁師生,安排食宿、課程、參觀、解說、教學。出國遊學,辦理營隊活動,更是從早忙到晚,晚上還要開小隊老師的檢討會議,忙到深夜才上床,天還沒亮,比師生早起。


在學校任教,每天七點準時到校,迎接每一個學生,晚上九點熄燈,回到家盥洗、整理,寫作、閱讀後才入睡,天剛亮又起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有寒暑假期,沒有周末假日,連過年都還在學校,接待參訪的來賓。


前幾年跑海外教學,更是全心投入,除了旅途奔波,教學更是全心全意付出,幾天的研習,用盡心力,更沒有充分的休息,正常的飲食。總覺得自己是一個過動兒,幾乎停歇不下,每天都要弄得筋疲力竭,才願意躺在床上。


這些到現在都要還給身體,等到身體不適,終於可以放下一切,安靜休養。94年車禍,連休了7年,第二次車禍,休息三個月後,又回學校,繼續認真工作。這次罹癌,休息一年半後,又繼續南北奔波,海內外訪友、教學。


去年九月第二次復發,不得不放下一切,安心接受治療,這次全部療程要二年。終於讓自己決心全部放下。將不需要的群組、個人刪除,不再每天閱讀、回覆那些問候、道早安的賴、微信。


所有對外活動也盡量不出席、參加,婉拒許多好友的邀約,專心照顧自己的身體。每天還是會固定發一篇臉書、微信、抖音,方格子影音、文章創作。讓好友知道我還在,減少所有不必要的雜事,能夠專心凝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這是老天爺的安排,讓我有休息、喘息的機會。我只能聽天命,好好享受生病帶給我的自在和從容。等身體都安適,有機緣再參加對外活動、聯絡。相信好友都會諒解,這段時日好好彌補過去,對身體錯誤的對待,該休息就要休息的。


寫於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6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