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陰天?雨天?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選自Final Fantasy VIII 的主題曲

Eyes on me

-------------------

你/妳喜歡哪一種天氣呢??

我曾經問過身邊的朋友,

大部分得到的答案都是晴天。

(而我自己也是很喜歡晴天🌞)

但也有遇過一位雙魚座女生朋友跟我說:

當然是,下雨天阿!可以在雨中撐傘多浪漫啊~~~~她最喜歡下雨天了!

(不愧是雙魚😂)

然後我也遇到一個我很要好的女生朋友,斬釘截鐵的直接回答我:

當然是陰天!!!!!

(這答案直接嚇到我,)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陰天超棒的阿!太陽又不會太大,又不會曬傷,不用戴太陽眼鏡,溫度剛剛好;下雨天又太討厭濕濕的,麻煩的天氣;你看 陰天多好,地上也是乾乾地。天也還是亮的。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有朋友喜歡陰天。她的答案也讓我覺得很不錯,很有另一番看世界的角度~~

我從來都沒發現,其實陰天也不錯,聽了她這麼說,當我以後遇到陰天時,都會多觀察一下 陰天的好處。


但喜歡下雨天的那位朋友,我就比較擔心,有時候約她見面時,我們總是會遇到下雨,毛毛雨.....(不知道她是不是小雨神?!)但就會看到她笑容滿面,詩情畫意的沉浸在雨天中.....😄😅。

--------------------

寫這篇文,主要是曾經看到一本筆記本上面封面寫著:

日日是好日,不論晴雨。

遇到那本筆記本是我在屏東六堆客家園區裡的禮品部看到,買下的

(還放在婆家,我和老公的房間書桌抽屜裡)

(而那段時間也是曾經 ,某一年我在台中遇到交通意外事故,我騎機車,被後方機車她要超車靠太近,平行擦撞到我的機車,我重心不穩,整個人翻滾接觸到地面,到處擦傷破皮瘀青,後來才知道骨盆腔也撞到(推拿阿姨告訴我的),好險當時沒有載弟弟。但對方沒事,她差點要肇事逃逸,後來她也剛好摔車(但大嬸毫髮無傷)。(而且調閱路口監視器整個是黑畫面......)。最後是和解啦,但居然是五五責任比例,要了一點賠償金,剛好去補貼一些我在國術館療傷費用。😫

而某段時間人回到屏東去,做了快30-45天的國術館療程,貼膏藥什麼的,只能擦澡還什麼忘了,很辛苦的一段時間,婆婆還需要每天幫我換藥。因為在背後腰部間,自己無法換藥的地方...)腳走路是一跛一跛的,走路非常慢,比老人走路還慢,腳也到處包紮起來,貼人工皮是基本的😭

----------------

然後有一天,公婆帶我去六堆園區逛逛散心的,我剛好還遇到了這麼一個小磁鐵

上面寫著

平常心。順境時不逞強,逆境時不示弱。
raw-image

這個平常心 我很喜歡。

因為我是一個容易緊張,和焦慮,杞人憂天的人。而「平常心」是我很需要的,而那時候也很安慰我的話語。

它告訴我:逆境時不示弱,也是可以慢慢度過難關的。

而順境(順風時),不要太得意,不要太逞強。

簡單幾個字,卻能讓你人生豁達起來,和有勇氣,當時這樣每天鼓勵低潮遇且不順的自己。

(文章是怎麼寫到這麼挑Tone來的,哈哈哈哈哈)

------------

我很開心,昨天分享的書摘,可以鼓勵人心。那就是我很認真做書摘的用意。

有時候一些短短的話語,就能激勵人心或是撫慰人心。

所以自己看書時,特別喜歡寫下(抄下)蒐集一些金句。

(且不帶有自己詮釋的語句,而是原有作者所表達的言語原貌,呈現出來。)

雖然說:好的書本,還是需要自己去閱讀,親身體驗那麼一回合!!!!!

(但現在人「有限的時間」真的太少了,我上次閱讀那本書大概花了一個星期(8-10天吧),每天閱讀一點一點30-45分鐘)才終於讀完。

讓閱讀我文章的人,也能有所小收穫,或是放鬆地在我彈奏的音樂心流時間裡,

我都會很開心,能療癒大家平常緊張繁忙的心情。

祝福大家都「平安順心❤️」

平安就是福。

-------------

最後放上我今天彈奏的樂譜

它的封面是如此療癒系阿!!!!!

raw-image


每次看到這本樂譜的封面,

都很舒心。

(很久沒寫這麼長的文,閱讀時間5分鐘,哈哈哈哈哈)


96會員
227內容數
筆者個人生涯開始接觸 {音樂} 這個領域的辛酸奮鬥史,從沒有天生的才能,用200%的努力克服自己人生關卡,和到德國留學七年(2000年-2007年)的奮鬥史,用自己的眼淚如何鋪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音樂道路。一部就讀音樂班和音樂系奮鬥黑暗史的真實人生故事,內有20篇文章{一部你沒想過的音樂道路上,筆者如何取得碩士文憑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