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小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真的是壓力的來源

但又因生活之需求而得面對

需求來源不外乎實踐際的就是:金錢

而其他夾雜些許的:成就感、自我價值⋯

但在於面對職場許多積累的小事導致無力時

該如何支撐自己去修復?

課程提到:療癒小物

我回想我的療癒小物

就是短腿的動物布娃娃

那是我特別喜愛的

我記得我桌上的確是有這樣子的幸運物

曾幾何時我已經多久沒有看過他們了

回到公司翻來翻去的找著

竟然找不到藍色的短腿長頸鹿

我有點失落

畢竟它是我在新人受訓時的代表物

之前每每看到它

都會想起新人時期的不易

接著可以會心一笑的感謝

自己一路堅持的走到現在

找不著它滿不甘心的

下班時再用力翻找一下

太好了~終於再次看到它

原來被我藏到三層櫃裡的最深處

再次見到它

內心似乎有滿滿的惆悵感

它彷彿象徵著過去的我

堅定意志、勇於挑戰、美好嚮往

時間的流逝~是淬煉還是打擊?

那些過去和現在的我

像是兩個時空的人毫不相干

我好像失去了一些⋯

我曾經引以為傲的能力

這也可以說明為何我把它放進抽屜的最深處了

再次見到這療癒小物

是慚愧還是感激?

我有愧於曾經立下決心的自己

我也感謝找回些許能量的自己


看見:

想找回與過去的連結

矛盾的是~我內心該如何解讀它?

又或是解釋我近幾年的自我放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謝謝今日好go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料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城市花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強迫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自己與他人之間徘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下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上班必備療癒小物 | 類麻醉劑、替代紓壓空間、下班後離線權、三日休假快節奏時代,職場、生活都有可能累積壓力,在人口老化、老齡化時代來臨,面對生育率下降、年輕生產力有限的狀況下,勞動力不足,大家負擔也日益加重,為了維持社會機能運轉,永續工作是大家關切的議題。 但要如何在高壓的狀況下維持上班的動力?除了薪水發下的那天外,平常也可以藉由療癒小物來撫慰我們緊張情緒和心靈。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09
    【黏土手作】Memo貓 /ᐠ-ꞈ-ᐟ\|療癒辦公小物可愛的三花貓,做成了辦公小物Memo夾,還可以收納迴紋針等小物品。 放在辦公桌心情跟著好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艾莉森egg
    2024-02-23
    小婕老師的心靈療癒服務-塔羅占卜、水晶手鍊製作、臼井靈氣治療、金錢靈氣以自身經歷療愈心靈,提供塔羅占卜、水晶手鍊製作、臼井靈氣治療、金錢靈氣等服務。擁有豐富經驗和深厚靈性,透過準確的問答和指引,帶來正面能量和平衡。
    Thumbnail
    avatar
    Healing_traveling_and_soul
    2024-01-30
    手作療癒小物,石岡水舍帶您體驗天然的溫暖聖誕節活動 在石岡水舍,我們推出了一項不能錯過的手作療癒系小物活動,讓您親手製作天然的手作品,感受療癒的樂趣。使用天然萃取的 #大豆蠟 或 #石膏,加入您喜愛的 #香氛精油,再點綴上精緻的 #乾燥花,每一個步驟都是用心的製作。低溫燃燒無異味,即使大、小朋友都可以安心使用,成品更可客製成濃厚聖誕氣息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12-03
    【鐵漢柔情篇】療癒小物分享-鉛筆延長器從小陪伴我們的木頭鉛筆,它們現在在哪裡呢?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3-11-29
    Nautica、Adidas Samba、療癒小物潮流選物店推薦在當今潮流與時尚的浪潮中,潮流物品不僅是一種風格,更是一種表達個性的方式。對於那些追求品味的人來說,Nautica、Adidas Samba、以及療癒小物店可能是你不容忽視的選擇。這些品牌和店家不僅代表了時尚的前線,更是品質和風格的典範。 Nautica:時尚中的海洋風情 Nautica以其獨特
    Thumbnail
    avatar
    藍寶傑尼
    2023-11-16
    穩定占卜能量場的療癒小物:精油蠟燭 對占卜師而言,每一場占卜都是與客戶的能量交流,那麼,如何維持占卜師本身能量場的穩定,確保以最佳狀態面對下一場占卜呢?
    Thumbnail
    avatar
    萬象牧羊塔羅占卜
    2023-06-10
    療育辦公小物,偶像照片在風水上竟能有舒壓功效!在現代社會中,辦公室已經成為了許多人每天必須面對的工作場所。長時間的坐姿、高強度的工作壓力,都可能對身心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導致壓力累積、情緒困擾,甚至影響事業運勢。幸運的是,現在有一些療育辦公小物,它們能夠有:紓壓、提升情緒、對事業運勢有正面的幫助!第三種風水上竟然還有這樣的寓意!讓我們深入了解!
    Thumbnail
    avatar
    九紫占卜
    2023-04-26
    VS Code Pets,一邊寫程式一邊養隻療癒小寵物吧探索如何在 VS Code 中養一隻療癒的小寵物。本文將指導你安裝和使用 vscode-pets 擴充功能,讓可愛的寵物陪伴你一同寫程式。你可以選擇不同類型和顏色的寵物,甚至改變它們的遊玩場景,為你的編程時光增添樂趣和舒適。
    Thumbnail
    avatar
    Let's Write
    2023-03-23
    [芳香療癒小物/ 50秒功夫茶包推薦]法米娜貓貓沉香柱/ 法米娜拉拉山果香紅茶產品體驗心得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現代人工作日夜顛倒且鎮日忙於案牘勞形之中,免不了一番折騰後,會感受到全身痠痛且口乾舌燥,長久下來會大大影響到生活及工作的品質,想要好好改善上開的這些情況,真的會很需要能夠好好讓自己身心得到解放的好幫手來解決這些惱人的困擾,有鑑於此,法米娜貓貓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