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話-堅持與固執

翌日,天未全亮,我獨自來到奧德斯港邊,找了個位子坐下來眺望著奧德斯湖的景色,吹著湖上吹拂過來的微風,慢慢地整理起思緒,平靜的湖面就宛如世界仍未爆發大事件時一樣和平寧靜,但在湖底下暗流洶湧,我看著湖面自己的倒影,仔細回想七年前的一切種種與大戰前的生活,「黃昏的莫蘭迪。」我想著這個名號,漆黑的劍在敵陣中快速利落的斬殺敵人,刮起的火光閃耀著黑色的劍身,彷彿即將黑暗的黃昏落日,一個年輕的劍士就這樣取得了響亮的名號。戰後,我將武器收起,離開了王都,隱姓埋名,過起了漂泊四海的生活,如今又因為鐵衛王座繼承一事,世界又開始蠢蠢欲動時,我選擇不沉默,主動開始調查,而一切種種,箭頭都指向同一個方向,我也相信王都也開始有動作,但我還是不放心,一定要親自的回到鐵衛堡,如果需要,我依然會拔劍捍衛亞斯路格大陸。

漁船的鈴聲劃破了清晨的寂靜,也把我帶回了現實,我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走回佩姬的宅邸,看見琳坐在屋外。

「莫蘭迪先生,早安。」琳靦腆的向我問好

「身體沒事了吧?經過一夜的休息。」我看著琳問著。

「託您與佩姬大人的福,我沒事了,詛咒消除了。」琳開心的笑了。

「那麼妳跟尤里可以回木衛森林去重建妳們的部落了,後面的事妳們沒必要參與。」我說完,走過琳的身邊。

「不!讓我們幫忙!莫蘭迪先生幫了我那麼多!我跟尤里要還這份人情。」琳非常的激動。

「妳們木衛只剩下妳這個血脈,我不能讓妳冒險,回去北方!昨天我和梅瑟薇討論了,她會派一組衛兵協助妳們重建與保護妳們。」我的口氣逐漸不耐煩,我留下了琳,走入了屋內。

一進屋,看到尤里站在一旁,落寞的看著我,他似乎聽到了我和琳的對話,「莫蘭迪先生.....」

「把你們家小姐抓回北方。」我依然無情的講著。

這樣對琳與尤里來說是比較好的,畢竟前方不知道有多險峻,他們無法隨著我去承擔這麼重也不屬於他們的責任,他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重建部落,並守衛北方。

「你確定嗎?」佩姬突然出現在客房門口。她雙手插在胸前,一臉想糾正我的想法,「就算你再怎麼獨來獨往,你還是需要幫手,水衛直系也只剩下我,那你怎麼又敢讓我冒險?」

「妳有莉莉絲的加護,琳並沒有。」我冷冷的回應著。

「所以她不適合戰鬥?不適合為自己的大陸出一份力?你能確保她們回北方不會又被屠殺?」佩姬質問著,試圖找出我固執的破口。

「水衛軍能在重建期間幫忙防衛,她可以專心在重建的工作上。」我依然堅持著。

「是這樣嗎?」佩姬並沒有被我說服,「那只是你這樣想,她們回去要是又遇上妖魔大軍呢?現在這個時機點,我們還是先團結把敵人擊退。至少她在我們身邊會是安全的,事後我會再陪她去北方。就這樣吧。」佩姬兩手一攤,沒等我回應轉身離開了客房。

我站在窗邊凝視著奧德斯湖,腦袋裡響起了七年前死靈大軍衝進鐵衛堡時,教軍吹響的號角聲,佩姬持續召喚著水彈猛擊著死靈大軍,我與其它近衛們奮勇抵抗死靈大軍的前鋒,誓死保衛鐵衛王座被死靈大軍攻佔,大軍的後方,尹坲國主親自指揮作戰,身邊咒師持續使用生體煉成,將被擊倒的死屍一次又一次的復活,當咒師魔力耗盡枯竭,另一位咒師便將枯竭的咒師煉化成死靈,持續發動進攻,我注意到煉成陣的中間的咒師,他肯定是煉成的核心,如果將其擊倒,那死靈大軍有可能會就此停止,我奮力的衝去,瑪莉用巨錘幫我開了一條路,讓我與小沃辛頓直搗黃龍,我成功的衝入煉成陣,我對中央的咒師一陣猛攻,尹坲國主看到煉成陣被我衝入,拿起武器欲將我擊退,但被小沃辛頓以身體擋住,並被小沃辛頓的巨錘狠狠的敲下馬,但小沃辛頓也受了重傷,在沒有任何防禦的咒師團宛如豆腐般的潰散,我一劍刺向領頭的咒師,他伴隨著尖叫聲,灰飛煙滅,但在那同時受傷的尹坲國主也同時消散,似乎他們不曾在戰場上,我喘著氣,死靈大軍一個接著一個的跪下變成黑炭碎裂成塵土,我知道我成功了,我望向抱著小沃辛頓的瑪莉,又回頭看了奮戰到底的教軍與近衛們,他們開始在歡呼戰爭的勝利,而我的內心卻也無法平靜下來,雙手仍然發抖著,全身精疲力盡。佩姬用她僅存的魔力召喚了大雨,清洗了戰場上的黑色塵土,我沐浴在雨中,雨聲伴隨著瑪莉哀傷的哭聲,佩姬趕到小沃辛頓身旁時,莉莉絲的力量已經救不了小沃辛頓,佩姬跟著掉下了眼淚,我臉上的水珠也已經分不出是淚水、汗水還是雨水了...

這場戰爭帶來了悲傷、貪婪與殺戮,就只為了一個力量。我看著我的長劍黃昏,大戰的結束,我將它收起,但現在又將它拿出,我的執念告訴我,若又有人貪圖王座,想要引起動亂,那我勢必阻止他,不管是否要付出自己的生命。

raw-image


我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那些戰爭的日子,那些犧牲的同袍,以及那個名號——「黃昏的莫蘭迪」。黑暗的黃昏,劍刃閃耀,我成為了一個傳奇,但這個名號背後,是無數生命的犧牲。

我看著窗外的奧德斯湖,雨水洗去了戰場的塵土,也洗去了我的疲憊。我知道,這場戰爭帶來了太多犧牲,但我不能停下來。王座的問題,動亂的陰影,我必須阻止它們。即使要付出生命,我也不會退縮。

佩姬靜靜地走到琳的身旁,她的目光注視著湖面,仿佛在思考著什麼。琳抬起頭,看著佩姬,眼中充滿了渴望。 「琳!」佩姬開口說道,聲音柔和而堅定。「我明白你想幫助莫蘭迪,但有時候,我們的心意並不一定能改變現實。」 琳垂下了頭,她的手指在裙擺上輕輕摩挲著。「但我真的想為他做些什麼,佩姬大人。他救了我,解除了詛咒,我欠他太多了。」

琳又抬起了頭,眼中閃爍著堅定。「但我不想只是坐視不管。我想為他做些事情,即使只是一點點。」

「莫蘭迪他....」佩姬開口說道,語氣輕鬆。「妳知道嗎?他就是個老古板。」

佩姬走到琳的身旁,拍了拍她的肩膀。「琳,妳聽著,我會說服這位老古板。」 琳抬起頭,眼中充滿了期待。「真的嗎?」 佩姬假裝思考了一下。「好吧,我會用一些高深的辭令,讓他覺得這是他自己的主意。」

佩姬微笑著,她的眼神中閃爍著一絲詭譎。「琳,你知道嗎?莫蘭迪就像一本古老的卷軸,總是捲緊自己,不讓別人看到裡面的內容。」 琳好奇地看著佩姬。「卷軸?」 佩姬點了點頭。「是的,卷軸。他總是自己一個人行動,像個孤獨的旅行者,但有時候,我想,他需要一個共同的故事,一個有趣的章節。」 琳眨了眨眼睛。「你是說,讓他接受我的幫助?」

佩姬又走到我身旁,輕聲說道:「莫蘭迪,你知道嗎?有時候,我們需要夥伴,一個共同的目標,一個有趣的故事。」 我沉默了片刻,然後轉過頭,看著佩姬。「你是說,琳?」 佩姬微笑著。「是的,琳。她願意幫助你,成為你故事中的一部分。也許。」 我的目光在湖面上遊移,思考著佩姬的話。「或許,你說得對。」我輕聲說道。「琳,她是一個堅定的女孩,她的存在,或許能改變我也不一定。」

佩姬開心的說「那就這樣決定了。把琳她們也帶上吧。」

我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看著湖面。

118會員
110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rkness Unclebigrun 的其他內容
第6話-再出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7話-命運的齒輪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8話-消失的血跡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9話-龍之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0話-露兒•坎貝爾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11話-水之大巫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堅持與固執的一線之隔|觀點小品 Ep.45交友啊,強求的去留,最終注定不美。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03
堅持與改變:追尋希望的旅程柯毓榮律師的漫談手札- https://curitislawyer.com/ 人生中,我們常常面臨著堅持和改變的抉擇。堅持的過程可能令人疲憊,改變的過程也許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然而,正是在這兩者的交匯處,我們才能夠找到追尋希望的真正意義。 堅持的過程非常累 堅持是一條漫長的道路,這條路上充滿
Thumbnail
avatar
柯毓榮
2023-12-04
堅持與否的判準適度的堅持、強逼自己能鍛鍊耐力、培植受苦度、擴撐容錯率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0-31
擇善固執 + SESE 原則:給堅持不懈,不輕言放棄的你—成語篇本文深入探討「擇善固執」的精髓,精選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讓自己更快樂、更有動力!🚀為什麼要「擇善固執」嗎?不僅是道德倫理,還有堅定方向和建立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如何實踐這個原則呢?簡單、有效、系統、全面是關鍵。只要有了明確的價值觀,堅持原則,以及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你就能輕鬆追尋夢想!🍰
Thumbnail
avatar
刺蝟之光
2023-09-19
堅持與奮鬥,駿弘電器維修和你砥礪前行堅持與奮鬥,砥礪前行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挑戰。有時候,我們需要面對一些看似苦難而繁重的任務,比如維修洗衣機和抽油煙機。這些工作需要耐心、技巧和毅力,但正是這些困難,讓我們更加堅強和勇敢。 首先,我們要明白,困難並不可怕,它們是我們成長和進步的機會。維修洗衣機和抽油煙機可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24
堅持與固執回想,自己從來就是固執己見的人。年終了,開始檢討自己,這個2022年,增長了什麼智慧,或是失去了些自己? 姐姐常說,"妳真的脾氣很差,而且很自私,都只想到自己。" 我回著,"當自己都自顧不暇時,當然先顧好自己,有餘力是,再將善良的一面呈現即可。" 為什麼得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真做了些什麼善事,才叫善良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12-30
「堅持」與「固執」有什麼不一樣?當一個人的想法或行為受到他人的反對, 但他還是堅守立場,到底是「堅持」或「固執」, 看來類似的外在行為, 但其實是兩種很不同的心態,一般來說, 「#堅持者」 在意的是「#達成心中的夢想」, 遇到不順挫折時,會勇敢的面對 會根據當下的情境,修改自己的情況 是具有高度彈性的,而不是放棄 「#固執者」
Thumbnail
avatar
暖心全人諮商中心
2022-07-22
堅持與停損點          人生路上,是無法事先規劃好地圖,想著行走的方向與路徑要往哪呢?在腦海裡,從設定出發,最一開始是怎麼想的啊~仔細回想,想到的是小時候的國文課,作文題目的練習題中,總會出現一個題目叫作「我的夢想」,是否還記得天馬行空的想像裡,想到的夢想是什麼?    在我們逐漸成長時,長大的過程中,
Thumbnail
avatar
日常
2021-07-23
[新北美食]七盞茶飲一間說書茶館,融入古今與中西雙合併的元素,三個堅持引領顧客的茶事​ 台灣有許多手搖手茶店,從台灣起源的「手搖茶」,以平易近人卻又充滿創意的方式走入台灣人的日常,更帶台灣走進了國際。不只開創了新的飲食文化,一杯「手搖茶」竟也影響了許多人的思考?手搖手茶店在台灣成為兵家必爭的紅海,每一家店面都有他的故事。七盞茶(英文名稱:  SEVREN     TEA)就是一間說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