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日記04 之 【四月是我的謊言】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ython,有在學嗎?


昨天還有.....


今天呢?


(搖頭)


為什麼?


......我,打不出來.....


為什麼打不出來?


我怎麼知道為什麼啊。打不出來就是打不出來啊!


什麼啊,這算什麼解釋。你知道你還剩多少時間嗎?後天啊!後天就考了啊!然而呢?你在這做什麼?寫文章??


有什麼所謂,反正都學不會。


你是一個工科生啊!你要寫的是程式碼,不是文章!


不了,我累了。


不行!馬上回去繼續學。


我已經計算過了,final exam我必須要拿到43/100才勉強能pass。以我目前的水平,簡直是癡人說夢。所以,別管我了。


不博一搏怎能知道有沒有奇跡呢?


我覺得奇跡不會出現在我身上。


是嗎?那書桌上那本筆記是做給誰看的?街邊的阿貓阿狗嗎?牠們看得懂嗎?那是只有你才能看得懂的筆記、只屬於你的筆記。


一時興起才寫的罷了,丟了也無妨。拼了命掙扎後只有 F grade實在是太狼狽,提前放棄才是良藥。我覺得這是無比正確的選擇,也是唯一的答案。我只有這條路可以走。


沒關係啊,大家不都是這樣嗎?


額?什麼意思?


嘴上說著「我不讀了!」「這種破東西誰愛讀自己讀去!」
然後,他們又會默默撿起摔在地上的筆記,掀開那一部筆記本電腦。將雙手,重新放在鍵盤上,不斷敲打著。即使屏幕上顯示了無數錯處和BUG,他們也不會讓手指停下。直到筋疲力竭為止、直到最後一根手指再也無法抬起為止。然後,最美麗的謊言就此誕生了。


不行的,現在的我肯定無法做到。


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欸?


這次失敗了,下一年再考回來不就行了。重修而已,又不是要了你的命。你現在就當作是為了下一年重修能pass而努力去學,不要去想後天考試的事了。把目標放遠一點,會不會輕鬆些許?


這樣的話,我或許能試試。


這才對嘛!加油,祝你成功!


嗯。


後記:

再過不久,夏天就要來了。
沒有Python的五月,要來了。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