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了,我不寂寞。


一個人,不寂寞。

和一群人也不寂寞。


冬夜,拿起護手霜仔細地為每一條手上的紋抹上。

感謝神造人,生命的奇蹟。

一個人微笑感動著,像個神經病。


可生活,就是要這樣貼近地細緻地去感受啊。

感謝讚美一切一切平淡的神奇。


一天當中,我喜歡中飯。

丈夫去工作,孩子去上學。

不用和家人孩子一起吃飯。


隨心所欲地煮自己想吃的料理。

飯後一包洋芋片一塊巧克力一隻冰淇淋。

春日暖洋時,還會特意到戶外陽台的餐桌上

一邊看著藍天白雲,偶爾聽福音,偶爾追追劇。

然後心滿意足地看著空盤,開始整理。


一個人,午後散步。

一個人,午後跳舞。


孩子回來後,微笑地迎接她。

開始二個人的對話。

二個人的散步。

二個人的閱讀。


孩子入睡後,又回歸一個人。

看看line上有幾個訊息,等待我回覆。

大多是廣告或客戶。

偶爾是台灣的家人群組,還有丈夫。

很少是台灣或日本的親朋好友。

而丈夫的公婆幾乎是零。


"今晚加班。不用留飯。"

"今晚睡老家。不用留飯。"

丈夫一年到頭,傳的訊息。

單調的真實,沒有任何互動的必要與空間。

可該感謝的是,在他繁忙的社畜工作中,還記得和我說一句。

我會回他一個可愛的貼圖。

卻也忘了說一句,辛苦了。

下次,我會想起。


雖然總報導著離婚率的高度,一年一年地突破。

這世代似乎人們活得愈來愈不喜歡"將就"。

而這會不會也只是一個對責任的藉口。

逃脫的遮遮掩掩。


這世代的花花綠綠,

簡單它,就不寂寞。


raw-image











    1會員
    4內容數
    不知怎麼地就飄泊到了奈良,在這裡找到了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ara Ha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篇 — 錢很好賺是不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溫柔,有那麼難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彩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教育路上不寂寞-曾彥偵老師不僅是良師更是益友 我有兩個孩子,大兒子今年高三,小女兒今年國二。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我一直都非常關注他們的學習狀況。作為家長,我知道一位優秀的老師對孩子的成長和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因此,當我發現了一位非常優秀的老師,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Leonardo Lerman
    2023-10-13
    不寂寞的永生花you are not alone.
    Thumbnail
    avatar
    wabi∞
    2023-08-07
    孤單不寂寞也能單飛【也許該試著丟掉妳的→完美男清單】 過往婚姻總牽絆束縛著女性,仿佛時間機緣一到,就得理所當然結婚生子,現今女性意識日漸抬頭,婚姻不再一定是人生過程必備品,反觀單身的無拘無束,更能擁有獨立自主的生活;就連養育孩子,單身女性也能一肩扛起重責大任,並不會覺得徬徨無助、需倚靠他人、在意旁人側目,兩性平權主
    Thumbnail
    avatar
    ぎょく
    2023-07-30
    念佛人_孤獨,不寂寞念佛人偶感(象山慶’23.5.7) 我這輩子生活的重心(常態),是教書與寫作,大學四年的自我要求是「上台能講、下台能寫」,這兩件事(能力)相輔相成;就我的感覺,教書是與學生交流,寫作是與古人交心,盡可能的調整心態,讓雙方平等的對話。在我心中,沒有教條式真理,也沒有標準化答案,在證據仍不充分,理智未被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3-05-07
    這個世代誰不寂寞?讀小說《正常人》療育那個磕磕碰碰的自己《正常人》是一本談感情、談自我、談階級、談疏離、談心理狀態的小說,從兩位主角高中開始,一段說不上正常或不正常的戀情或友情,透過一來一往的對話、性吸引力、權力互換、階級差異,跟著作者筆下的人物一起探索及成長。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10-19
    好人不寂寞,善人最快樂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完畢) 人來到這世間想要過得好、過得順、過得平安、過得圓滿,除了要消除業障、修正習氣之外,還要有福報。古有云:「有容乃大」、「厚德載物」,一個人的肚量,會影響一個人的成就,心胸有多開闊、多寬大,德行就會有多深、福報就會有多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3-07
    被看見了,就不寂寞了?無臉男藉由不斷的吞吃,試圖讓自己長大,他以為長大了,被看見了,就不寂寞了。他在找個誰來愛自己。 不是的,角落那個小黑影,並不是無臉男。 好吧,或許我們有點像。 我們都是迷失的孩子,忘了自己才是最獨特的存在。 我們都忘了,存在價值並不只建立在他人的認同上。 我們都忘了,永遠都有自己可以無條件的愛著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捲捲
    2020-10-21
    單身不寂寞:為什麼阿姨老覺得妳缺一個男朋友我單身,而且單身了好長一陣子,一直以來也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我的快樂屬於我自己,輕鬆自在。但不知道為什麼,阿姨們(還有老媽)老覺得我應該要有一個男朋友,好像沒有男人的話,女人的人生就不完整。她們彷彿把這件事當成畢生志業,每半年一個週期,時間到了就想介少男生給我。 然後戰鬥就開始惹......
    Thumbnail
    avatar
    皮魯可
    2020-03-25
    西島太太,妳不寂寞喔西島桑2018年幫Armani拍的廣告。取自Armani 臉書
    Thumbnail
    avatar
    地方大嬸
    2019-06-08
    孤獨但不寂寞:手作一個夢 很長的一段時間,孤獨像是進化一般,更加肆虐張狂,她心靈上的寄託與依靠又更少了,似乎是要把她逼入絕境的無助,下班後她不允許自己休息,因為害怕一個人,所以她把更多的重心投入在學習上。
    Thumbnail
    avatar
    choccy(巧心)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