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平淡簡單 才能長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不會累的工作

沒有不用熬夜的生活

每種日子都有各自的糾結

就算是做喜歡的事情

也不是每天都有好心情

人ㄧ輩子關注好自己就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步調

也有自己才能體會的微妙

人生沒有捷徑 際遇再好再壞

也只是ㄧ連串的偶然

唯獨我們用什麼方式看自己

才是ㄧ輩子要在乎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好的故事永遠不會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障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努力 不是為別人 是為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沒有如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或許是現階段生活還很平淡的緣故吧?每個禮拜,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不斷重複的複製貼上。那種「拜託!怎麼又過得差不多?」的單調感,是再熟悉不過的主旋律。明知道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卻依然允許自己這樣日復一日、週復一週、月復一月、季復一季、年復一年⋯⋯開啟自動導航模式來過生活。是很輕鬆沒錯,因為幾乎都遵循著相同的模式,不太需要借助大腦的思考,
    avatar
    僕にできる
    2023-10-29
    生活痕跡裡平淡幸福結婚的初期, 我常對先生"沒有維持環境整潔"這件事感到不滿, 還為了這件事吵架, 像極了小時候媽媽為了家務對爸爸惡言相向, 年幼的我從未能倖免, 長年生活在媽媽的負面情緒下, 我也曾經是個為了做家事而歇斯底里的女人. 剛整理乾淨的廚房, 隔天下班回家又是亂七八糟, 心裡很不是滋味, 覺得先生把我的付
    avatar
    桃園李小姐
    2023-02-16
    流轉且平淡的生活:我讀《沈從文自傳》第一次接觸到沈從文的《邊城》是大學時期的國文課,剛滿18歲的學生們(包括我)並不太懂作品想要表達的意思,相較於教授書單裡的其他小說,例如錢鍾書的《圍城》、白先勇的《台北人》、老舍《駱駝祥子》等,《邊城》似乎平淡許多,離我們的生活好遠好遠。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3-01-26
    推薦10本普通人談戀愛的「現代+古代」市井生活(附簡評),溫馨平淡系列文推薦10本普通人談戀愛的市井生活(附簡評),溫馨平淡的甜寵文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3-24
    爲平淡的生活增添粉色這是一家日料店,一進來就點了我們都愛的全鰻魚丼飯,炙烤海鮮丼飯和玉子燒。
    Thumbnail
    avatar
    晴·
    2022-03-21
    平淡的生活可能不止是苟且我發現保持對於當下的覺知是一件挺容易走鐘的事情。 為什麼呢?因為「對於當下的覺知」於我如同一根棉線, 最細的那種。 但我還是很開心在認識自己的創傷以及恐懼之後,漸漸的釋放過去的種種失落,而且更警覺於自己正無意識的對未來充滿悲觀和擔憂。 全然臨在當下毫無疑問的,是非常美妙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Siva
    2022-03-21
    【我思】生活可以很平淡,但你可以活得有點講究。將冷凍庫取出的吐司置放在不銹鋼鍋,反覆翻面加熱至表面微焦後,抹上昨天所剩無幾的義大利麵紅醬。 趁著鍋子尚有餘溫狀態丟進一小塊無鹽奶油融解,此時將已退冰至室溫溫度的雞蛋打入容器中,並倒入些許鮮奶攪拌均勻。 接著開文火後,將蛋液緩慢地倒進鍋中後,用筷子在鍋中劃圓至半凝固狀態,撒上些許鹽巴,媳火。
    Thumbnail
    avatar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2022-01-07
    化瞬間為永恆,為平淡生活注入絕美的力量|讚爾藝術水晶球他們收進水晶球的,不僅僅是春日花開、夏日熱浪、秋日蕭瑟、冬日寒意, 還有還有,對於人生的祝福, 不論是有子初生、有女出嫁……任何有愛的場合,都適合以水晶球見證有情人生。
    Thumbnail
    avatar
    beyond beyond線上內容百貨店
    2021-11-25
    十九、奇幻閒談─醒醒吧!平淡的生活是不可能發生奇幻的!談現實的奇幻性稀鬆平常的生活常態,是沒有任何奇幻性可言的。因為整個日常過程太過平凡無奇、沒有突出的變化或難以預測的隨機性。同樣的生活體驗,一百個人可能有兩百個過著跟你一樣的生活,因此若是將它當作是「故事」來分享,你可能只會得到「喔,我昨天也這樣過啊」的回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8-04
    鬼才聊演員【 湯姆漢克斯 】在平淡生活中挖掘精彩人生 第一次認識湯姆漢克(Tom Hanks),大概是在我國二還國三時,在電視上看到神鬼交鋒這部電影。我當時的焦點都放在英俊帥氣的李奧納多身上,湯姆漢克只是個被耍著玩的FBI探員。 後來升上高中吧,又在電視上看了航站情緣,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幾乎啟發了我對「電影」的興趣。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