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育兒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只是社會怪罪的都是女性沒有教好孩子,但是難道男人射完一發精子,就沒他的事了嗎?

自己找到自己的生活價值,自己認同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只有當你自己愛自己時,社會的畸形框架與道德綁架,

才不會影響你,不論你是男是女,或對於孩子來說你是爸爸、媽媽、或是養育的親人。

因為當大人被治癒了,真的懂得自己是誰,是個有健康身心靈的大人,那麼你才能夠幫助與引導孩子。

幫孩子之前要先幫助你自己,當你愛自己自尊自愛時,你才有餘裕去愛孩子。

    2會員
    19內容數
    我的好奇日記(即將啟動企劃) 生活的一點零星感觸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ir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些我希望孩子學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納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味、消失的情人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成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立個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鼓勵文我寫的貼文就只是記錄,不用特別對我關注及投射,還有直銷謝絕~! 妳一直不斷貼鼓勵文到我私訊,我說了我不需要,謝好意,不聽,我只好封鎖,我留言妳也不理,就一味丟鼓勵文給我,傻啊~!
    avatar
    王小塞
    2024-03-08
    鼓勵是建立關係最好的行動在寫下這些文字的當下,父母也會對自己有更多覺察,因為是鼓勵卡,父母也必須要刻意練習去看見孩子的亮點,當亮點被我們重視,孩子就會越來越發光!
    Thumbnail
    avatar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2024-02-27
    鼓勵我們的好夥伴法國和德國領土相連,當德國入侵南方時,法國首當其衝遭受德國無情攻擊。當時相隔着英倫海峽的英國看着盟友被德國勢如破竹的入侵,邱吉爾決定利用廣播,為正在奮戰的法國國民打打氣。邱吉爾這段演講十分經典,充分展現出他高超的演說技巧,值得讓大家參考和學習。 「 法國人! 30年來,我們英國和你們一起無論在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9
    鼓勵自閉症者的正向行為,以不干擾自閉症者感受世界方式為主之所以難以訓練自閉症者,大多是因為太過聚焦在自閉症者的負面行為而不斷狠心糾正。 這情況,是要不得的。 試想,要是從自閉症者的小地方,甚至是小事,不斷肯定呢?不斷讚美呢? 那不就有強化自閉症者的好行為?不就比較好教? 言語的力量是不容小覷 在應用行為分析的訓練,是以允許的事為主。 因此,整個進行的過程
    avatar
    宋雲燕
    2023-03-19
    鼓勵偏鄉貧弱家庭孩童提升閱讀力感謝學校結合校內晨間閱讀與讀報教育等多元的閱讀活動,提升孩子閱讀的興趣與習慣。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2-12-14
    鼓勵昨天回到公司上班,真的很不適應,心裡十分抗拒,一直到下班後,我的心裡平靜了許多,我想是因為手邊的書裡的幾句話鼓勵了我,那是大師兄的《你好,我是接體員》,大師兄提到他的阿姨跟表哥的狀況,讓我突然覺得,自己可以工作並照顧自己,是一件幸福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10-18
    鼓勵員工積極往上爬,也要為他準備一位下山的嚮導。公司這幾年來晉升了許多位優秀的基層業務主管,來接手因跳槽、離職而空出的業務部門主管位置。有一半的人順利地擔起工作,另一半的人則表現不如預期,下場就是降回業務主管,但大多數的人會選擇離職。
    Thumbnail
    avatar
    饅的深夜HR人生劇場
    2022-05-12
    『鼓勵』是支持自己的一種方式當你在學習新事物時,是否會鼓勵自己? 我記得我的外甥在學走路時,我們會為他的每一個小小的成就而鼓勵,在他更小的時候,費盡了許多力氣終於成功翻了個身,旁邊的大人如我,更是拍手、不停地讚美他:做得好棒!小孩也會很高興並繼續嘗試做下去。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2-2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1-08-05
    鼓勵孩子在真實的世界裡流浪  真心推薦,如果你周邊有剛從高中畢業的年輕人,可以找A寶這本書給他們看,若能激起他們從電腦前起身從線上回到真實世界,並且願意離開家門到廣大的世界探。如同A寶以作者角度在書上所題的字:「迷惘有如逐水飄流的浮萍,而勇氣,成為御風而行的蒲公英。」    帶著問號去旅行,在他人的生命中看見夢想的力量,往外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