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並時時感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忙碌的生活中讓我們忘記生命中的美好。不妨放下腳步回頭看當時我們錯過了甚麼,那些我們可能忽略了周圍的美好和值得的感激之處。我們時常被追求更多的事物所困擾,忘記了身邊已擁有的珍貴,更是漸漸遺忘了轉念並時時感恩的重要。轉念幫助我們改變思維方式,讓我們專注於生活中的積極面和美好之處。時時感恩則是細細地尋找和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個值得感激的時刻。

 舉例來說,當我們在工作中面臨困難的任務時,往往會感到煩躁甚至質疑自己的能力,進而失去信心。如果我們能夠轉念並感恩這項任務的存在,我們就有機會從中學習,發現自己的價值。這種轉變的心態不僅讓我們對自己更有信心,也會以一顆歡喜心來迎接下一次的挑戰。因為每一項挑戰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一個讓我們更加堅強和成熟的機會。

 最近一次,我因為記錯時間而錯過了原本的高鐵班次。儘管我有些困惑,但我沒有責怪自己,反而讓自己先去喝一杯咖啡,等待下一個班次的到來。在咖啡館裡,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平靜和自在。那杯咖啡不僅是我喜歡的口味,更是我此時需要的心靈慰藉。當我搭上高鐵時,車廂裡的人數並不多,額外的安靜讓我感到格外放鬆。我喜歡這樣的氛圍讓我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這段小插曲讓我意識到,有時候錯過一件事物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美好。我感恩這段小插曲,它讓我用自己喜歡的步調和氣氛繼續今天的旅程。

 曾經有一次我出國旅遊,需要搭乘大眾運輸到達目的地。由於身上帶著行李,而車站卻沒有提供電梯服務,我只好一人扛著行李慢慢地走樓梯。當時的我感到又累又狼狽。意外的是,樓梯底下是一間商場,商場周圍的佈置充滿了聖誕節氣氛。我停下腳步開始拍攝了不少照片。當下的我不禁思考,若當時我搭乘電梯走去了另一個方向,是否就無法欣賞到這美麗的佈置呢?這個念頭讓我心情頓時變得愉悅起來,我給自己多點時間,多拍了幾張照片,然後放慢了腳步,享受著這美好的時刻,直到抵達目的地。

 我們經常被工作、壓力和追求更多所困擾,而忘記了身邊已經擁有的珍貴。其實每一次的挑戰和意外都可能是一個隱藏的禮物,只等我們去發現。保持一顆感恩的心,時刻珍惜生活中每一個值得感激的時刻。因為只有在感恩的心態下,我們才能真正體會到生活的美好和豐富。用感恩的眼光看待世界,讓每一刻都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養份,帶著感恩的心,去迎接未來的困境和機遇。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