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嘛幫幫忙】 替代性的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1年6月18日下午11:51

為了讓自己放清 呆在家刻意拉長

睡覺時間多 休養變得很健康

我的小女兒 也知道他的老爸最近很有空

開心的活碰亂跳

我喜歡逗牠 鬧牠 在他睡著的時候嚇嚇牠

他喜歡抓我 蹭我 在我工作時擋在電腦前面

因為牠要 我早睡早起身體好

因為孤單 也因為愚笨的承諾

莫名其妙讓她跟了我 三年多一半

從躲在書櫃打瞌睡的傻瓜

到現在躺在我懷裡取暖的胖娃

看著牠的大眼睛

都讓我感到很窩心

也因為牠的作伴 我也比較不孤單

出了門 還會想到 還有一個牠

在家的窗戶發呆 曬太陽 抓抓紗窗

右手的溫度 讓牠總是在右邊

喵喵的叫我起床

有人說 我們可以有很多朋友不斷替換

但 這一隻貓或狗 這輩子卻只有你這個夥伴

當我認真唸給牠聽

牠也只是盯著大眼  打打哈欠

看似不在乎 一股腦又趴著妳腳撒腳

今年6月牠生日 我決定

下半年努力送他一個媽

不管是 乾媽 或大媽

都希望牠不要常常一個人在家抓沙發

也讓我這個愛工作不愛家的老爸

有 一個替代性 的 家

能夠常 回家 陪牠和牠媽…..

0會員
151內容數
24 年來的工作點滴 光怪陸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東FUN隊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嘛幫幫忙】世界末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嘛幫幫忙】應觀眾要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嘛幫幫忙】分手的藝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嘛幫幫忙】給掰的華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迎新活動「方格新手村」:新格友註冊加入方格子,知名日料吃到飽餐券送給你! 👉 還不是 vocus 的會員嗎?點此註冊,參與新手村活動 👈 近期站上也出現了不少新格友,為了歡迎各位的加入,「方格新手村」隨之登場! 即日起,只要是新註冊帳號於活動期間內發佈 3 則文章,就有機會抽獎獲得知名日料吃到飽餐券。原格友也可以一起同樂,我們準備了小任
Thumbnail
2024-06-21
閱讀心得:展現自我的生活態度|成熟大人的說話課我們每天都在說話,但說出的話合適嗎? Sunny最近讀完一本有關溝通的書籍。 這是由世紀奧美公關的創辦人「丁菱娟」所寫的書,書的全名《丁菱娟的成熟大人說話課:如何說,才能得體又不傷人?反擊時,如何堅定又有力量?任何情境都可用的38個溝通之道》。 會找這本書來看,主要是因為Sunny 近期發
Thumbnail
2024-07-10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在遇到困難時,你會找人協助嗎?為什麼互相幫忙能建立友情呢?富蘭克林效應是什麼呢 在遇到困難時,你會願意找人求助嗎?如果不會的話,是什麼阻擋你的求助呢?如果會的話,又是什麼讓你鼓起勇氣求助呢?不管原因為何,其實開口求助,不只能增加獲得幫助的機會,還有可能因此建立友情。華人社會中,老一代的長輩常常這樣說:「不要欠別人人情。」因此我們多半不喜歡麻煩別人,可是
Thumbnail
2023-08-14
[影評]哆啦A夢電影 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你有想過生活在烏托邦嗎你有想像過生活在烏托邦嗎?烏托邦裡的人都很完美,沒有犯罪,沒有心機,那是你想像中的理想世界嗎? 但如果大家都很完美,失去了多樣性,這個世界還會有它的自我跟有趣性嗎?這是今年2023哆啦A夢電影的觀後感,沒想到哆啦A夢電影也能給大人如此的反思,而且是能夠與小孩立即討論的問題。
Thumbnail
2023-07-29
《學說話-職場篇》嘿!好朋友,你是「專家」或 你不是學「設計」的嗎?有事想請你幫忙一下!我是一名設計師,很多親戚朋友都叫我幫忙製作海報、設計Logo、拍照、攝影、做廣告圖片。但幫忙之後不但沒有酬勞,還得不到對方的重視和感謝。我該如何拒絕這樣的要求呢?
Thumbnail
【名詞解釋】幣圈交易所安全嗎?從「媽媽幫你存起來」看懂交易所儲備證明與默克爾樹 Merkle Tree!2022 年 11 月 FTX 交易所宣布破產之後,幣安交易所創辦人趙長鵬便在推特上呼籲各交易所公開分享Merkle Tree 與儲備證明 (Proof of Reserves)。 這件事情看似很複雜,其實用過年的紅包來比喻大家應該就很容易明白囉!🥰
Thumbnail
實現夢想很難嗎?夢想其實是把雙面刃,選擇「不遺憾」或許更能幫助你實現目標人都有夢想,也因夢想而使人生充滿希望與動力,不過長大之後卻發現,夢想其實是把雙面刃,有時也會讓人變得不快樂,你也有這樣的體悟嗎? 夢想其實是把雙面刃 小的時候,我的夢想是希望能成為一位醫師,當然這個夢想單單只是因為看了一本漫畫而來。可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下了這個決定時所感受到的快樂,真的讓那時候的
Thumbnail
瑪莉歐GameFi好賺嗎? 20抽實測抽卡質押 並且影片要送你免費20個價值29.9USDT盲盒 | Marioinfi1.項目介紹 2.影片介紹 3.小礦工挖挖礦 所有社群連結 https://linktr.ee/TinyTinyMiner #馬力歐鏈遊 #馬力歐GameFi #馬里奧鏈遊 #馬里奧GameFi
Thumbnail
Hey, 你需要幫忙嗎?視障者站在紅綠燈口,你觀察到他游移不定的樣子,他往前走了一兩步卻又退回原處,他似乎需要協助,但你不確定到底該不該主動幫忙,於是,你決定靜觀其變,靜靜看著,同時確認馬路情況。接著,綠燈了,你跟隨在後。拿白手杖的人邁開腳步一步步前進,通過車陣,跨越車道、路過安全島,他終於踏上了對面的紅磚道。
Thumbnail
[00900-1]富邦高股息00900你聰明它傻瓜?真的奇葩嗎?大綱: 1.市場的新聞 2.聽聽經理人的看法 3.為什麼上市法人連四天賣? 聊時事系列的單元比較偏重新聞層面,加上個人討論 語音網誌: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ClT6Gw 前言 市場的新聞 聽聽經理人的看法 經理人資料: 看起來資歷經驗豐富。 設計原因:
Thumbnail
你曾幫忙網路灌票嗎?先生學校又是HBL高中籃球聯賽的傳統強隊,有一年先生學校球隊是奪冠大熱門,某個運動頻道辦了留言按讚數最高就可得到立可拍照片的活動,剛好那年先生學校球隊真的拿了冠軍,而MVP的照片成了超燙手的獎品,死忠球迷如我火速上粉絲專頁留言,我不敢說我是文筆最好的,但我的按讚數卻比不上只寫一行字或錯字連篇的貼文。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