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泰國文化體驗社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สวัสดีครับ/ค่ะ!(你好!)我們是泰國文化體驗社 Thai Culture Association of Taipei,一個於2017年在松山社區大學誕生的熱情組織。我們的成立源於對泰國豐富文化的深厚愛戴和尊敬。作為一個致力於提升泰國文化認知的非營利組織,我們透過精心策劃的文化活動和教育課程,不僅增進公眾對泰國文化的興趣,也強化社區成員的文化欣賞能力。

raw-image


過去活動介紹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台北東南亞足跡趴趴走

在2020年11月的一個清爽午後,泰國文化體驗社帶領一群好奇的探險者,踏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台北東南亞足跡趴趴走」走讀之旅。這次活動不僅僅是一場散步,它是一次深入松山民生社區的文化之旅,旨在探索隱藏在巷弄間的東南亞小店,每一站都充滿了異國風情的驚喜。

參加者們有機會直接體驗泰國及其他東南亞國家的生活方式,包括語言、宗教、飲食和日常習慣。透過每一家店鋪的特色商品和店主的親切介紹,學員們不僅增進了對這些國家的認識,也對台北市這個小而多元的國際社區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欣賞。

泰國移地教學五日行:把世界當教室

2019年7月,泰國文化體驗社精心策劃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教育之旅——"泰國移地教學五日行"。本次活動不僅是一次學術旅行,而是一次深入泰國文化脈絡的真實體驗。從曼谷的現代藝術到傳統的水上市場,再到遠足華欣的歷史遺址,參與者們將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知識實地應用,親身體驗與探索泰國的多元文化。這是一次教育與探險的完美結合,讓學員們在廣闊的世界中學習與成長。

泰國之夜:開啟國際與在地連結

在泰國之夜的盛會中,泰國外商總會康樹德主席帶來精彩的演說,深入分析泰國的商業環境與未來展望。活動在台北市中山區舉行,不僅彰顯了泰國文化的深度與廣度,還提供了一個絕佳機會讓在地與國際的聯繫更緊密。透過主題演講、風險評估分享到創新技術的介紹,參與者得以一窺泰國在ASEAN地區的經濟戰略及對台灣的重要影響。



泰國月 @ 故宮南院

泰國月在故宮南院的盛大開幕:2019年的一個秋日,泰國文化體驗社聯手故宮南院,將泰國的精髓帶到了嘉義。這場活動特邀泰國文化部精英團隊,他們精湛的孔劇表演不僅展示了戲劇的華美與深沉,更是將泰國古典文學《拉瑪堅》的史詩故事生動呈現。觀眾們透過每一個翩翩起舞的姿態,每一個激動人心的敘述,親身體驗到泰國宮廷文化的獨特魅力。

南洋水燈節 @ 台北市彩虹橋

璀璨的水燈節慶典:在台北市彩虹橋畔,我們與社區居民共同慶祝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南洋水燈節。參與者親手製作了寄托著希望和夢想的水燈,隨後在黃昏的微光中放入河流。那些漂浮的光點如同夜空中的星星,代表著美好願望的遠航。這不僅是一場文化的展演,更是一次心靈的淨化旅程。

泰國文化工作坊 @ 內湖社區大學

多元泰好玩的文化工作坊:2019年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團「學習N次方」千人共學嘉年華活動中,泰國文化體驗社舉辦了一場特色泰好玩工作坊。透過活潑的互動遊戲和美食製作,參加者不僅學習了泰國的語言和文化,還親手製作了泰式美食。活動現場洋溢著學習的歡樂和文化的交流,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探索異國文化的新鮮興奮。

藤球推廣 @ 松山社區大學

藤球運動的文化傳承與體驗:藤球,一項源自東南亞的傳統運動,在松山社區大學的泰式生活課程中得到了精彩的展現。泰國文化體驗社邀請了台灣藤球之父詹宇庭教練來分享藤球的精髓。學員們在親身參與中不僅學到了技巧,更深刻體會到藤球運動背後的文化意義和社會價值。


感興趣的事物

我們對於泰國的語言、宗教、飲食和日常生活習慣充滿好奇和熱情。透過舉辦豐富的文化活動,如傳統節慶慶典和專題文化講座,我們不僅讓台灣朋友更加親近和了解泰國文化,同時也為泰國文化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搭建了一座橋梁。


擅長的創作領域

在方格子平台上,我們專注於創作關於泰國傳統與現代文化的文章。從泰國古典文學的深度探討到當代社會的輕鬆分享,我們的文章旨在提供新鮮視角和深刻見解,希望能夠激發讀者對泰國文化的興趣和深入了解。


有在追蹤的格友

我們關注許多專門研究東南亞文化、語言學習和國際交流的格友。透過彼此的分享和交流,我們獲得更多新知與靈感,不斷增進我們對於泰國以及其他東南亞國家文化的了解。

邀請與呼籲

透過這些活動,我們不僅推廣了泰國文化,也增進台灣社區對東南亞文化的理解和興趣。每一次的聚會都是一次心靈與文化的盛宴,期待未來更多精彩的活動能夠持續發光發熱。如果你對泰國或其他東南亞文化感興趣,請持續關注我們的方格子,共同探索更多文化奧秘!🌟



22會員
69內容數
歡迎加入時時泰沙龍!推出「時時學泰文初心者啟蒙方案」,適合泰文新手,提供旅遊泰文實用用法和有趣單字介紹,輕鬆入門,自信開啟泰國之旅!若想更深入學習,考慮「時時學泰文達人方案」,涵蓋泰文進階用詞、時事與產業趨勢、圖文泰文閱讀、泰文檢定秘笈等,助你掌握泰文精髓,成為泰文達人!訂閱「時時學」也能探索泰國文化與泰語學習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介紹簡單的自我介紹,提及我的背景、興趣以及名字的由來
Thumbnail
avatar
Chelsea
2024-04-05
自我介紹我們有一天 會有夠長的人生 任人隨意翻閱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4-02
自我介紹  這是我在這個網站上發布的第一篇文。會發這篇文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養成寫作的習慣,和給未來的自己可以回來回味一下的機會。發的文會有日記、生活觀察、推薦書籍等項目,而這一篇是我的自我介紹。   目前是正在準備學測二階的高中生,準備的過程中寫了很多備審資料,所以對寫作產生了一點興趣,也因為這樣才認識了這
avatar
UncleAllen
2024-03-31
自我介紹「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avatar
Sda
2024-03-16
自我介紹你好嗎? 今天過得怎麼樣? 我來介紹我自己 ..... 其實說真的我很不喜歡介紹自己 不管在職場上或者學業上 我都會想很久 要如何介紹自己 我有什麼優點? 有什麼缺點? 我的特長是什麼? ........等 對於有社交恐懼症來說 要介紹自己我覺得深深困擾很久... 後來想想
Thumbnail
avatar
小畇
2024-03-07
自我介紹伊忻(音同心) 玩家轉生業餘乙女向遊戲製作人。 曾經製作過免費小遊戲X3、商業遊戲X1,但已經是久遠久遠以前的事,現在只希望被當成遊戲製作新人看待😊。
Thumbnail
avatar
*伊忻
2024-02-27
自我介紹名字:幻羽 性別:男 身分:學生 興趣:閱讀.寫作.打遊戲.看動漫 發文目的: 1.記錄自己的創作 2.為我的遊戲累積資金 3.希望從讀者回饋精進自己的創作 未來展望: 1.投稿原創小說 2.遊戲腳本創作 3.維持穩定更新頻率 想說的話: 不論在什麼方面,我都還
avatar
幻羽
2024-02-14
自我介紹老實說... 自己的人生經歷... 嗯,非常普通。 就是很平凡的普通人...(小透明那種) 興趣:就是打打遊戲、寫寫小說(什麼的) 有開一間小店。(賣飲料) 待在超商資歷約15年...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會待這麼久? 我的回答是:(因為要吃飯!!) 為什麼會創作? (原
avatar
台幣殺手-
2024-02-14
自我介紹原創BL為主的地方 讓你知道極地圈還有居民的一個存在 基本上都是免費網路版全文公開,因為我太懶惰把實體書的格式又改回網路排版, \\所以實體書跟電子書限定的番外不會放上來// 之後的作品或許會開收費,但等我想寫的時候再說(欸) 如果喜歡的話部份作品有出實體&電子書,可以點擊以下
avatar
Lilly
2024-02-08
人生百態的「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示意圖 (非當事人..) 大家好,我叫XXX,畢業於XX大學.......人生總是如此,無限輪迴的......噩夢。從小到大,無數次的”自我介紹”,每到一個新場合,就要從被動→積極的去推銷自己,深怕沒人會記得我(OS:大概當我走下台去時,大家也忘得差不多了!),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Thumbnail
avatar
月見君の旅途 月見くん
2021-11-18